注册

西方各国用各种方式提高安保 却被ISIS一招轻易破解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英国警方其实已经是初步确定这次这个嫌犯是单独犯案,并且已经展开了全面的反恐调查,包括确认这个嫌疑人本身的身份,是否和伊斯兰国IS有什么任何的关联?包括他有没有和这些相关的组织有直接的联系?现

核心提示:英国警方其实已经是初步确定这次这个嫌犯是单独犯案,并且已经展开了全面的反恐调查,包括确认这个嫌疑人本身的身份,是否和伊斯兰国IS有什么任何的关联?包括他有没有和这些相关的组织有直接的联系?现在这个事被确认成是一次“孤狼式”的袭击。

凤凰卫视3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梓橦:我们看到现在英国警方其实已经是初步确定这次这个嫌犯是单独犯案,并且已经展开了全面的反恐调查,包括确认这个嫌疑人本身的身份,是否和伊斯兰国IS有什么任何的关联?包括他有没有和这些相关的组织有直接的联系?现在这个事被确认成是一次“孤狼式”的袭击,对这次事件您怎么看?

尹乃菁:我们对“孤狼式”袭击的定义是在说,他这一次的犯案是一个人,然后他采取的这个方式用交通工具这样的冲撞。这个现在已经从过去的几次,在欧洲发生的案例看起来,他变成是一种新的形态的一种“孤狼式”的攻击。

我们回顾一下,在2015年的时候在巴黎发生的恐怖攻击事件,然后到2016年3月,就是一年前在布鲁塞尔发生的恐怖攻击事件,那个时候依然还是有炸弹,自杀式的攻击,武器,我讲的就是杀伤性武器枪支等等,还发生了歹徒劫持的事件。可是自从在巴黎的恐怖攻击,然后在比利时连续的炸弹造成这么大的伤亡之后,欧洲这些国家加强了警备,加强了警备之后,我们看到在法国的尼斯,在去年的时候,法国的尼斯就在法国的国庆的假日的时候,一辆大的卡车就冲进了人群。然后后来当然这个司机是有开枪,再加强扫射。可是这样子一个形式是突破了过去恐怖攻击的形式,他没有炸弹,用货车冲进人群里面,造成大规模的伤亡。在尼斯是一个案子,接下来在柏林的圣诞节的市场的时候,也是一样。而且这个突尼斯裔的人,他是抢了一个波兰籍的司机,他的货车冲撞进耶诞市集的市场,然后造成大规模的伤亡。还好,因为欧洲的安全的行使的车辆,他们有一个电脑控制系统,当你撞到人群的时候,他的自动刹车系统就会启动了,所以自动刹车系统启动之后,再没有继续冲撞,造成更大规模的死亡。可是这个恐怖分子他逃逸了,然后被劫持这个车辆这个波兰的司机是死亡了,应该被歹徒给射杀了。这个凶手逃逸了之后,是后来的时候,才跟在警方的交火之中造成死亡。所以这样子的一种方式,不需要有杀伤性的武器,不需要有炸弹上面的制作。

据了解,就是因为在法国的恐怖攻击行动,以及比利时的恐怖攻击行动之后,当这些欧洲国家加强了警备警戒以后,像伊斯兰组织,以及恐怖组织,他们采取另外一种方式,这真的是听起来很悲哀的一件事,就是鼓励他们采取另外一种形式的恐怖攻击。我们知道伊斯兰组织,他在招募这些志愿者,去参与他们恐怖攻击行动的时候,他们有非常多的管道和非常多的方式,而且他让这些西方国家感到无比的痛苦的地方,就在于他的这种新型的宣传方式,伊斯兰ISIS他们拥有非常高端的,像网络上面设计的技巧,散布这些讯息。然后除了他们招募人群,进入到伊斯兰国或者相关的地方接受恐怖训练之外。他们也有很多的,他们就是透过网络上面的一些精神号召,来去吸引这些人士去投入他们的行动。

所以他们过去很容易在网络上面,因为现在网络上面太容易取得了。你如何的制作炸弹?你如何制作这些危险的物品。现在当管制越来越严格,各种各样的监听的系统,能够有效的去逮捕防范这些恐怖行动发生的时候,他们采取这样子的一个方式,造成那种恐怖的威胁性,和这样子一场恐怖袭击的行动,所造成西方国家的恐惧心理和焦虑,使得这样的反恐行动里面,他变成是一个很大的梦魇的存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尹乃菁:西方安保措施升级 难防独狼式恐袭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3/18952008-0140-4f59-87fd-08244a29a00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