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解放军无人机飞临钓鱼岛 2017年中美日必打这5场仗!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中美日之间的非接触对抗可能会在今后继续加剧,并非军队的短兵相接,而是无线电电子资讯干扰,侦测,无人载具的对抗等。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中美日之间的非接触对抗可能会在今后继续加剧,并非军队的短兵相接,而是无线电电子资讯干扰,侦测,无人载具的对抗等。

凤凰卫视3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另外情报也显示,中国大陆的轰-6K轰炸机,最近多次穿越岛链进行飞行,这几个月多次,但有几次都被美军的无人机尾随跟踪和侦测解放军的轰-6K轰炸机,当中最近的距离实际上一度的逼近,实际上也这是一种非接触性的交手,是电子对抗。另外特别提到,中国大陆国产,中国自己的解放军无人机,也多次释放出去,放到了钓鱼岛上空进行侦查,甚至一度逼近日本的舰艇。所以解放军也派出无人机在钓鱼岛上空,这些都是典型的非接触。但是实际上是有真正的资电交流和对抗的,相应的作战形式。还提到,解放军未来和日本、美国之间未必是真正的短兵相接但多种形态值得注意。

第一,中国大陆已经大量的捕获美国,包括日本布设在水下的作为无人的侦测机,之前有过这样的案例,解放军未来可能会更多的捕获、捞获这些美日的水下无人侦测潜航器。第二是美日可能会主动的破坏中国大陆布设在南海和周边海区,包括东海水下的固定侦测网络。因为这个破坏干了之后,也不能声言是谁干,很难有证据指明是谁干的,而且美日主动的破坏之后,可以破坏解放军的水下舰艇的网络,但由于中国大陆并没有证实承认过,铺设这样的网络,所以即使美日破坏之后,这种非接触的破坏和干扰之后,解放军很难直接的进行抗议。另外很可能是直接破坏中国大陆布设在公海针对美国潜艇的,所谓水下侦测阵,美日可能会直接的破坏。

第三个可能中美日互相会干扰和阻断对方的侦查的无人机,甚至阻断指挥链条让无人机坠落,甚至有可能是诱拐集结对方的无人机,就是发出错误信号,引导敌方的无人机飞到自己的基地,所谓诱拐集结。另外甚至可能直接击落,这种状况可能会在今年会发生。另外无人机现在大量使用,解放军无人机侦查美军,美军也到中国近海侦查,一旦无人机过分的逼近了舰艇,甚至逼近了岛屿,中方也可能会击落,美国当然也会这么做。

第四个很可能就是美日会打捞和捕获中国的深潜的潜航器,中国已经多次派出了潜航器到印度洋和南海,美日有可能是故意打捞和阻隔这些相应的中国的无人深航的潜航器。另外还有个台湾也声称他们也掌握了捕获、干扰和诱拐无人机的技术。

第五个是直接对卫星和雷达站的干扰,这种所谓非接触,实际上是电波的有接触,有对抗。但虽然是人手没有直接的接触,这种对卫星和雷达的干扰,将会对战争来说是致命的。

第六个,是最重要的有可能就是所谓误机误撞,这误字可圈可点,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失误?还是有意为之呢?可能到了真正交手的时候才会知道。所以这篇文章结论,今年在中国周边的海区上空,有可能中国大陆与美国、日本之间这种所谓非接触的较量会升级,甚至激化成为短处的局部的冲突。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7年中美日必打的将是这5场仗!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3/7e220119-2b7c-4bb1-9ca6-86d1dded484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