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日本认定中国崛起势必会引发战争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日本防卫省政务官在加贺号下水典礼上直言,赤龙号和苍龙号的正式服役是为了针对中国。日本已直接把中国作为一个军事劲敌。究其原因,日本深受修昔底德陷阱的教训,他们认为中国要取代原有超级大国,一定会发生战争。

核心提示:日本防卫省政务官在加贺号下水典礼上直言,赤龙号和苍龙号的正式服役是为了针对中国。日本已直接把中国作为一个军事劲敌。究其原因,日本深受修昔底德陷阱的教训,他们认为中国要取代原有超级大国,一定会发生战争。

凤凰卫视3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在9天之前,日本最新型的航母,就是苍龙级的赤龙号正式的服役,今天又宣布加贺号的驱逐舰,实际上它是一种准航母这样的一个新型的舰艇,它是开始进行服役了。在这个航母的概念上,一共有三种:一种是能够飞机起飞的时候进行弹射起飞,然后阻拦降落;第二种是短距起飞阻拦降落;第三种是飞机的垂直升降。那么这个加贺号应该属于中间的一种,它虽然不能够真正像大型航母一样进行弹射的飞机起飞,但是应该说短距离是可以的。它比法国的戴高乐号的航母只短了大概10几米左右。

吕宁思:另外,刚才我们也听了日本的防卫省的政务官,他直接在加贺号下水的典礼上就说这是为了针对中国,直接把中国作为他们的一个军事的假想敌,其实呢已经不仅仅是假想敌了。

吕宁思:那么,我们知道最近这些年来,日本在军事松绑或者是走向海外方面是不断的加大它的步伐。今天已经没有人再评论,什么修改日本和平宪法,修改一些军事武器在海外的使用或者出售了。现在我们已经感觉到日本现在不断的在发出或者推出他们新的武器,包括飞机和舰艇。他们自己毫不掩饰地说,这就是针对中国的。

吕宁思:为什么现在日本对于中国可以公开的准备和中国打仗呢?因为以他们自己现在的思路,也就是说在一次大战和二次大战之前,他们所得的经验教训叫修昔底德陷阱,他们还是在当今的世界还是会出现的。

吕宁思:什么叫修昔底德陷阱?大家都知道,一个新的崛起大国,它是不能够和平的来取代原来的守成大国的,势必中间要发生战争。而且在前几年,西方媒体一直在,应该说甚嚣尘上的谈所谓一次大战之前的那种现象和环境又在出现,无非就是说,现在新的以中国为首一批大国崛起之后,在世界上要和旧的守成大国争夺资源,争夺利益,最后难免会发生战争。日本现在就以这样的思维不断的在推出它的新的武器、装备、舰艇、飞机。

吕宁思:包括美国的F35B型的战机已经进入到日本的美国的基地。这一切现在他们已经干脆就直白的说,就是针对中国的。《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家:日本已公开对华摆出要打仗态势 http://p0.ifengimg.com/a/2017_12/836e02d03626f6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