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俄对华军售牵动美国神经 中俄军事合作让美国很揪心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近日,美国对中俄军事合作进行了调研。调研报道称中俄在军事方面建立起高水平的合作关系,中方拥有的俄制武器可能危及美国的空中优势。中俄的密切军事合作还在不断发展,这让美国很揪心。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对中俄军事合作进行了调研。调研报道称中俄在军事方面建立起高水平的合作关系,中方拥有的俄制武器可能危及美国的空中优势。中俄的密切军事合作还在不断发展,这让美国很揪心。

凤凰卫视322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俄罗斯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新闻发言人21号澄清说,近日有关俄罗斯已经向中国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消息,不准确。发言人称,俄方将按照合同规定在2020年前完成订单,但不会早于2018年。而英国的《金融时报》中文网22号就刊文,指中俄之间的军事合作,让美国看着很揪心。

吕宁思:美国国会委派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对中俄军事合作进行了调研。调研报道近日刊登在这个委员会的网站上,指中俄在军事方面建立起高水平的合作关系,中方拥有的俄制武器,如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代苏35战斗机,可能对美国具有重大的后果,包括危及美国的空中优势。这份长达37页的研究报告称,上述武器和其他俄罗斯武器系统比,中国能自行生产的武器系统更加先进,他们将让北京方面在于可能的对手,比如说台湾或者是美国发生对抗的时候,具备更大的军事能力。

吕宁思:报告还称,他们将让中国得以加速发展自己的先进武器。俄罗斯自去年以来,恢复向中国教授先进武器技术,中俄这两个国家,在全球地缘政治趋势的推动下越走越近。从中国方面看,北京正在应对美国在南海巡航,即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以遏制中国的努力。与此同时,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之后,在政治上越来越孤立,渴望与中国结为盟友。

吕宁思:报告指出,地缘政治和经济因素压倒了俄方对于中国克隆俄罗斯武器的长期担忧。号称世界上最好的防空武器之一S400防空弹道导弹系统,虽然还没有交付给中国,但是首批4架苏35战机已经在去年12月交付了。

吕宁思:报告称,在两军合作方面,中国和俄罗斯处于自1989年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最靠近的点,而这种密切的军事合作,还在不断的发展当中。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外媒:中俄军事合作让美国看着很揪心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2/3d1b7d58-5f65-41e1-9707-dae836aa95e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