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军自信吹嘘拒解放军千里之外?连美军都不敢说这话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台湾军方敲定了最新的台军的战略军事战略,是“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并称有能力拒解放军于千里之外,并且有意从美国进口可以对大陆雷达网络进行精准打击的武器。而美国方面据消息称也正在起草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对台军售。

核心提示:台湾军方敲定了最新的台军的战略军事战略,是“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并称有能力拒解放军于千里之外,并且有意从美国进口可以对大陆雷达网络进行精准打击的武器。而美国方面据消息称也正在起草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对台军售。

凤凰卫视3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关注另外一个焦点在台海。一方面台湾情报说,解放军东风16部署而且瞄向台湾,台湾声称可以拦截,另外把导弹前移,要打到中国东南海一千公里。另外,美国可能要提升对台的军售,而且是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可以提供反辐射导弹,看一个片断。

台军:或先发制人延伸打击力拒敌于彼岸 美果对台新军售重点是导弹

解说: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军方敲定了最新的台军的战略军事战略,是“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台湾军方参谋本部的作战室长公开说,以对台湾威胁最大的中国大陆的东部战区,最远的陆军基地距离台湾1380公里估算,台湾军方有能力拒敌于千里之外,不要把战争带入到台湾本土。台湾军方的将领说,台军的所谓“重层吓阻”有四个目标,分别是“拒敌于彼岸,击敌于海上”,“毁敌于水际,歼敌于岸上”,而台军未来与解放军进行正面对抗的这四大目标如何执行?台军的高级将领说,“拒敌于彼岸”就有赖于台军的远距离打击能力,不对称的创新作战和快速机动战法,和资讯战的作战方式。远距离精准打击,具备了深入敌方,也就是深入到大陆的领土和战区,展开攻击的能力。台湾军方的陆基攻击,依赖于导弹和火箭,海上主要以来于台军的潜艇和雄三反舰导弹。同时,台军依赖的空中打击能力,台湾空军的高级将领说,将会依靠台军的空中导弹,包括远距离的遥控武器,无人飞行的攻击载具等等。同时,台湾希望获得美国更多的军售。与此同时,路透社报道说,特朗普政府正在秘密地起草一项,最新的对台的大型军售案,包括美国会向台湾出售火箭和与反舰导弹相关的一系列对台的十亿美元的军售案,包括提升台军的F16A/B型战机的攻击装备,还包括增加出售,延长了射程的导弹和部署指挥通讯,情报搜集,侦测装备的系统给台湾。

据最近美国军方高层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承认说,特朗普政府正在秘密的规划这项向台湾的最新军售内容,规模会比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卸任时候叫停的军售案还要大。同时特朗普政府有意,继续扩大向台湾出售武器。最新的情报披露说,美国可能向台湾出售的最新一轮的武器,包括少量射程达到100公里以上的,联合遥攻武器。包括最新的高速反辐射导弹,专门可以针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雷达网展开攻击。这也是台湾军方优先希望获得美国的四项导弹当中其中的两款。台军一旦获得美国的导弹,可以搭配性能提升的台军的F16V型战机,籍以反制中国大陆解放军的防空导弹和雷达。

最新的情报分析说,一旦台湾获得美国这款高速的反辐射导弹,有可能射程达到90到150公里,可以有效地攻击在地面和海面上的解放军的雷达侦测网络和辐射源。美军的联合遥攻武器是美国海军和空军共同研发,用于打击防空设施当中中程的投掷滑翔炸弹。情报说,这两款导弹,这笔军售被称为是,台湾军方目前认为是最好的能够有效防范解放军的防御武器的指标。台湾军方暗示如果能够指标性地获得这些先进装备,包括未来能够获得美制的F35战机,或者升级的F16C/D型战机,台湾不惜动用特别预备金来支付。据最近台湾军方的高层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承认说,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重视美国的国防工业发展。同时,台湾面对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军事压力,在供需原则上,美台双方是一拍即合,有联手的基础,台湾军方的将领大胆地预料说,未来台湾与美国在军事合作上,还会陆续有来往,美国会继续向台湾出售武器。台湾也希望未来,美国卖给台湾武器,能够着重精准的攻击能力,弹药、导弹都是台军急需的。同时根据《军情观察室》掌握的情报估计,美国在今年上半年正式由官方和军方公布,对台湾新一轮军售的战略需求报告书。同时,台湾军方的高级将领持续秘密地到美国,就新一轮的军售展开秘密的与美国磋商。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军新战略转守为攻 战线外推1千公里至大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2/5ebed951-415e-40fc-a8e6-b0bbb254a16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