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出云”号一旦在南海弄出风浪,若惹中国必遭教训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日本高调的放出风声要放出出云号的准航母到南海巡航,而且美日要在南海进行演习,中国已经警告说,挑战中国的南海底线,必将采取措施坚决予以应对。

核心提示:日本高调的放出风声要放出出云号的准航母到南海巡航,而且美日要在南海进行演习,中国已经警告说,挑战中国的南海底线,必将采取措施坚决予以应对。

凤凰卫视3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关注一下南海方向,日本高调的放出风声要放出出云号的准航母到南海巡航,而且美日要在南海进行演习,中国已经警告说,挑战中国的南海底线。

自卫队将派出云号准航母巡航南海美日演习中国:必反制日本挑衅

解说:据香港《明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在5月份,派出服役只有两年的日本的“准航母舰”直升机护卫舰“出云号”到印度洋参与联合演习,期间会途径南海区域。日本海上自卫队这次的行动,被称为是二战结束以来,日本最大型的海上兵力展示,日本这次是远洋的军事训练,关键是日本方向这次远洋南海的巡航,会否未来常态化?给中国严重的一个挑衅。最新的情报披露说,日本这个出云号直升机航母5月份出发,7月份到印度洋,连同印度和美国展开在海上的马拉巴尔的联合军事演习,并在八月返回日本,长途远洋整个航程3个月,检验海上自卫队远洋战斗力。日本这艘直升机航空母舰,出云号途中会先后停泊新加坡、印度、菲律宾、斯里兰卡拉拢这些南海国家,参与所谓日本主导的赠送军备,共同守卫南海的军事计划。自卫队这次的目的,是派遣出云号,扩展海上军事任务,测试它的海上实力,而日海上自卫队舰队同时也会与美军在南海展开高调的军演。

情报显示日本的“出云号”,继承了日军侵华时期,由英国制造,当年排水量近万吨的装甲巡洋舰,日本当年侵华的那艘“出云号”,曾在1932年的一二八事变,到达上海,是日本海军侵华主力,对中国军民造成很大的杀伤,之后在1945年遭到美军炸沉。而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在沿袭了出云号这艘舰艇的名称。新造的出云号,现在是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舰艇,“出云号”配备了海拉姆短程防空导弹,密集阵近程防御武器,增加了车辆滚装甲板,可以容纳陆上自卫队装甲车辆50辆,并且可以输送400名官兵,能够为三艘海上自卫队的驱逐舰,展开海上的燃料的补给。情报现实,出云号这艘直升机航空母舰,舰上可以搭载官兵将近一千人,可以搭载28架直升机,并可同时让九架直升机升空运作,作海上反潜和海军攻击。日本这艘出云号的满载排水量,现在已经超过了意大利、英国,等多艘的现役航母。对于日本要派出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到南海,有中国大陆的军事专家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承认说,日本此举是故意加剧南海的紧张局势。日本这次派出了出云号航母远程训练,同时,加强与东盟国家在南海的军事联系,特别的地方就是日本这艘庞大的“出云号”远洋的训练时间是很长的。同时,日本此举是要支援美军未来南海作战意图,又有搞乱南海政治考量,重要的观察点是日本海空自卫队,今后巡航南海是否常态化与美军南海演习是否常态化?

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日本并不是南海的当事相关国,安倍今年初访问菲律宾、印尼、澳大利亚、越南的时候,都提出了南海的问题。安倍还主动向东南亚国家,赠送巡逻艇和反潜机等装备,还扬言要根据日本新修订的法律,战时,自卫队会出兵协助美军,当然也包括在东海和南海的作战。情报显示中国驻日本大使,去年曾经当面向日方表明,中国绝不容忍日本自卫队到南海,如果日本政府派遣自卫队,参与美军在南海的军事行动,就是日本跨越了中国不可退让的界限。中国外交部最近也强调,日本不断在南海问题上搬弄是非,煽风点火,搞乱南海稳定,已经引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不满和反对。如果日本继续执迷不悟,甚至想军事介入南海危害中方的主权安全,中方必将采取措施坚决应对。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日战舰拟在南海军演 中方警告:挑战底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2/a1a48927-1ec0-46d3-9d04-270388cb272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