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静蕾:我不反对精神出轨 不能反对欣赏美好的事物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演戏、拍电影、写博客、开公司,你似乎很难准确定义她的身份,写书法、做手工、玩摄影,打乒乓球,她的才艺总是令人应接不暇,她是徐静蕾,从不活在别人的眼光里,永远独树一帜。

核心提示:演戏、拍电影、写博客、开公司,你似乎很难准确定义她的身份,写书法、做手工、玩摄影,打乒乓球,她的才艺总是令人应接不暇,她是徐静蕾,从不活在别人的眼光里,永远独树一帜。

凤凰卫视3月2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鲁豫相约徐静蕾,走进才女老徐的文艺生活。

解说:演戏、拍电影、写博客、开公司,你似乎很难准确定义她的身份,写书法、做手工、玩摄影,打乒乓球,她的才艺总是令人应接不暇,她是徐静蕾,从不活在别人的眼光里,永远独树一帜。曾有人说从徐静蕾身上看到了自由的真正模样,认为那些世俗里可以给女人带来安全感的东西,她都可以不要,一直是可以不婚,坚定不育主义者的老徐,却在经历过两年的休假期后,对媒体喊出自己在39岁时已去美国做了一场冰冻卵子的手术,她的成功尝试和公开鼓励的态度,不仅引发网络热议,更使得不少大龄单身女星也开始跟风潮流,纷纷冻卵,这项被老徐称为是世界上唯一后悔药的冻卵技术,或许是不惑之年的她,内心对于女人生理时钟不可阻挡的现实妥协,又或许是不愿意放弃这个可以自由掌控女人生育节奏的选择权。

陈鲁豫:两个春节之前,我陪我一个朋友到洛杉矶去取卵,当时医生问她说,有人能帮你打吗?她说有,然后想到的是我,她说我朋友特别镇静,可以帮我打,我说我是表面镇静,我心里很不镇静,然后我说我根本我连看都不敢看,我另外一个朋友帮她打,我就负责递棉花,然后那个朋友打针特别逗,因为她也不会打,她特别使劲,她就扎针会有声,就嗨,然后我们所有人就,她那声音很大,然后我就特别紧张,然后她说该拔了该拔了,她就说,给我递棉花片,我就递给她,她拔也有声,荷。

徐静蕾:你朋友好有意思。

陈鲁豫:就特别吓人每次。

徐静蕾:那其实很简单的事,我也很怕,但第一次打完了以后就觉得只有微微针扎的感觉,都不觉得疼。

陈鲁豫:没有,她要把肚子的肉给抓住。

徐静蕾:对。

陈鲁豫:然后我说糟糕,如果像我这么瘦的还没法抓。

徐静蕾:可以抓皮。

陈鲁豫:对,然后就要抓着打,但我觉得还是那过程因为我一直陪她,差不多打了有10天。

徐静蕾:那做出,她取了多少?

陈鲁豫:取十几个还是多少。

徐静蕾:那不错,那挺好的。

陈鲁豫:因为她比较年轻,她是1982年,她有一次自己打,因为她必须要在下午五点钟之前打,然后我当时,我们路过一个蛋糕店,我说我要去买蛋糕,那时间就过了,我不知道必须要5点钟打,然后她在车上等我们不回来,就自己给自己打了一针,我们说你在美国街头,在车里面给自己打针,万一警察看见怎么办,说不清楚了,我觉得那个过程让我对女性会觉得这事我说我做不了,太痛苦了。

徐静蕾:没有吧,我一点都不觉得,我都自己打。

陈鲁豫:十天。

徐静蕾:我真的不觉得那有什么,以前我是最忌讳药的一个人,特别不爱去医院。

陈鲁豫:我也是,我是。

徐静蕾:但我一点都不觉得那有什么难的,就第一天的时候,是觉得这我怎么可能,能自己打一针,后来我就觉得自己打是最好的,比别人打好,因为别人打,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刻,那针进来,自己打,其实都有准备。

陈鲁豫:自己每天这样。

徐静蕾:对,要别人打我还不干。

陈鲁豫:她们老说让我去,我说我不行,如果像抽血一样,去了就抽了,我说我可能行,你想那过程挺漫长的,然后我还碰到过有女星她因为,可能年纪比较大了,她其实后来也取了,但是质量又不好,但人反应特别大,人变得很胖。

徐静蕾:那我还好,没有,我没觉得。

陈鲁豫:你觉得特别平常。

徐静蕾:我觉得特别平常,而且我的朋友去,她取了30多个,也觉得很平常,她35岁吧,然后也跟我说太好了,多亏你告诉我这事,她说我还要再去,她就存了30多个,她还想去。

陈鲁豫:为什么还要再去呢?

徐静蕾:因为我第一次去那个医院的时候,那个医生就跟我说过,说有的人做了三次还想做,说这事上瘾,我当时完全不能理解,然后我自己做完我觉得有可能,因为过程很简单。

陈鲁豫:不是,那不都取完了,为什么还要再去取?

徐静蕾:就多留一点,因为它本身是有一个淘汰率的,将来就配成那个胚胎的时候,和从胚胎变成小孩的时候,它还是有一个淘汰率,所以严格上来说,你存的越多,成功率越高,而且有的人还想要。

陈鲁豫:你还要再去做?

徐静蕾:现在不着急,因为我已经存了一些了,等我可能再过几年再看,我也没想好,所以我们共同的感觉就是这事太省事了,没有干吗,然后就能留下那么多宝贵的东西,那为什么不多做两次。

陈鲁豫:那我可能有点晚了。

徐静蕾:不晚。

陈鲁豫:没有,但是因为我对于做妈妈这事我本身我觉得可能不太适合我。

徐静蕾:我也这么觉得,但你不觉得万一有一天,万一后悔怎么办,万一万一万一。

陈鲁豫:那只能到时候再说,人生就是这样的,这点我觉得我比较绝,我会觉得如果不能够承担养育孩子这个责任,还有我老觉得我的母性没有那么的强,然后好多人说,你放心吧,都是这样的,但只要你有孩子以后,就不一样了。

徐静蕾:我也确实碰到过这种实例,我有一个中学同学她就是不喜欢小孩到什么程度,她都生完了俩月,她还不喜欢,然后到第三个月开始,她小孩突然能跟她交流的时候,她这人就完全蒙了,现在我这个同学她跟她老公放弃了中国所有的事业跟孩子到美国读小学去了,你知道这个转变,她说生完孩子一个多月两个月,她说我都觉得这什么玩意,长这么难看,跟我有什么关系,她真的心里是这么想的,其实我是有点相信的,但我只是不确定我是不是这样。

陈鲁豫:如果你男朋友现在说咱们要个孩子吧,你会怎么说?

徐静蕾:我会说我考虑考虑。

陈鲁豫:但内心不会说完全抗拒这件事情?

徐静蕾:我其实有点抗拒,但是也不好意思说抗拒,就是,我觉得现在也不现实,就我还在工作,我怎么可能要一小孩,谁管他。

陈鲁豫:那你这样的状态,你说不工作,你可以不工作,你之前两年。

徐静蕾:不工作,我还要玩,我还没玩够,我正儿八经人生才玩了两年,那哪行,我还得再多玩几年,反正因为小孩存在那,我其实心里特别踏实。

陈鲁豫:小孩存在那,不是小孩存在那。

徐静蕾:可是我男朋友他爸爸确实说过那样的话,说蕾蕾,你看你把我孙子冻在冰箱里,他多冷。

陈鲁豫:真的。

徐静蕾:我听完了我都,说的也有道理,对,但是我有了这个备手在这,我根本不需要想这件事,如果我没有这个,我可能会想说,万一以后不能生了怎么办,万一什么什么怎么办,可能还为这些事纠结,现在无非就是我做一个决定的问题,是哪天要,还是要不要的问题,不存在跟我的什么生理期,还有什么关系,年纪有什么关系,都没有了,无非就是不能再60多岁的时候要,因为我养不到成年我可能就。

陈鲁豫:那也不,现在人的寿命都很长。

徐静蕾:不不,它是说,它有一个年龄限制,就65岁以后,因为平均寿命比如说人是80岁,如果65岁才生,你80岁平均寿命,小孩才15岁,他们未成年,等于你履行不了你做父母的养育孩子到18岁的责任,他有这个法律是你不可以在那个时间之后还想要,那我还时间长着,还有好多年去想这件事。

鲁豫说:因为这个事在我生活当中,大家经常是可以聊的,因为很多女性,现在很多女性选择这样子做,或者在考虑这样做,我没有认为谈论这件事情需要特别大的勇气,我觉得人生好就在于很多事不是我必须要做,或者我必须不做,这是我的一个选择,是我的一个选项,我可做可不做,然后没有人觉得惊诧,或者异样眼光来看我,我觉得这是一个挺好一件事情。不过说这个事,它其实是个挺奢侈的选择,因为这是个很昂贵的一个选项,可能不是每一个女性都能够负担得起的,所以这也是一个特权,对可能一部分人来说,但我希望所有的女性觉得这是一个未来的一个选项,只是我要或者我不要,我选择或者我不选择,但是没有人可以指责什么。

陈鲁豫:那你男朋友现在也是这么想的,还是他明白你还没有准备好,所以他也不会给你施加压力?

徐静蕾:我觉得我们俩很像,其实我们俩都没有现在想要的这个愿望,但是也都不排斥未来有一天要孩子,我们俩很像,就为什么不打架,对婚姻对孩子的看法,基本上是一模一样的。

陈鲁豫:就两人同步特别重要,光像还没有用,就是他们所有的那种心理那种阶段最好能够同步。

徐静蕾:所以这就是同龄人的好处,我不知道是不是。

解说:有人曾说假如初恋也有标签,那标签上的三个字就是徐静蕾,作为内地第一代玉女偶像,知性清纯一直是徐静蕾独具特色的个人魅力,年逾40的她,依旧活得不疾不徐,自信洒脱,她说爱情成功,比事业成功更重要,比起众多明星们的高调认爱,老徐选择在情感里低调保密,甚至神秘得有点让人琢磨不透。与众多从小学习才艺表演的明星不同,走知书达礼文艺范的老徐,似乎更能俘获才子的欣赏,她不仅能驾驭大腕拍电影,也总能吸引到一票大咖来为自己的作品助阵叫好。

资料:

徐静蕾:怕我不回来,你舍不得我?

解说:在她过往的感情绯闻中,徐静蕾也往往被贴爱才标签,在和这一众60、70、80后才子们的情感传闻中,老徐的爱情故事既没有沉沦迷失自己的烂俗套路,也没有撕破脸的苦情分手新闻,她更像是一位在爱情里遇到高人得到指点,然后沉淀自己,最终成就自己的大赢家。

电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怎么认识的?

认识我很容易,谁都可以。

那我们也算认识了?

当然。

非常荣幸。

那是我的荣幸。

什么时候还能再见到小姐?

你想见什么时候都可以。

现在想。

行,走吧。

解说:许多报纸在讨论徐静蕾的成功时,甚至说她是中国好前任,和几乎每一任绯闻男友都保持着良好的互动,那些所谓前任仿佛都已成为助力,帮助徐静蕾成就更好的自己。

资料:

我有一个男朋友,20年几乎每天还会打电话。

分手后真的还能做朋友吗?

当然能。

你是没问题。

我跟我所有前任都是很好的朋友。

解说:导演老徐在自己的影视作品中,诠释着多种风格的爱情,而自己的爱情传闻也由王朔、张亚东、黄觉等人最终尘埃落定于黄立行,2016年末,徐静蕾在微博晒出一条题为7又4分之1年的博文,媒体声明这坐实了她与黄立行的爱情传闻。

电影《杜拉拉升职记》

你好,我是销售部的王伟。

你好。

你是新来的同事吗?

解说:2011年,徐静蕾自导自演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她找来了台湾歌手黄立行担当男主角。

2010年徐静蕾黄立行做客《鲁豫有约》:

陈鲁豫:你以前认识她吗?

黄立行:听过《投名状》,可是我没看过她导的戏之前。

陈鲁豫:你呢,你以前听过他唱歌吗?

徐静蕾:我没在现场听过,但是我那个很多年前,一个朋友就说黄立行特别特别的好,然后说让我一定一定要看,然后我就上网搜了他几乎所有的资料。

陈鲁豫:他什么地方好?

徐静蕾:哪都好。

解说:《杜拉拉升职记》曾被称为是徐静蕾的影星之作,这做作品创造了徐静蕾导演生涯的多个第一,第一次从文艺片向商业片转型,第一次与港台明星合作,第一次斥巨资打造超豪华时尚阵容,对于彼时已36岁的徐静蕾来说,这不仅是一次全新的自我突破,更是一次愉快的创作经历。在指导过三部影片,并经验积累后,老徐的导演之路走得稳步而扎实,没有了过往的紧张和焦虑,能在轻松的氛围中与主创们一起享受拍摄过程。

2010年徐静蕾黄立行做客《鲁豫有约》

陈鲁豫:我听了半天,还是没听出你在唱什么?

徐静蕾:我是故意在唱走调的,真的真的真的。

陈鲁豫:你还是有一些改变的这两年,几年前别人说,你就会说是特别文艺的女青年,人越成熟以后会变得特别轻松,你觉得呢?

徐静蕾:对,可能是,因为原来拍前几部戏的时候,说实话比较紧张,因为一紧张的时候,你就会压力很大,大家看你也会觉得不轻松,然后这几年因为经验也慢慢越来越多一点,然后就在现场就会又有一些公司,各方面的一些经历,所以就放松很多。

解说:而对于一直给人音乐型男印象的黄立行来说,彼时出演《杜拉拉升职记》,也是他的一次全新尝试,他的上一部电影作品拍摄2002年的《台北晚九朝五》,他在其中饰演忧郁迷茫的,却又怀抱一丝梦想的小马。

电影《台北晚九朝五》

黄立行:生日快乐。

解说:时隔七年,《杜拉拉升职记》让黄立行再战影坛,而这次他则化身成为了一名高冷强势的外企销售总监,与徐静蕾共同搭档,演绎了一场风靡职场的白领生存法则。

电影《杜拉拉升职记》

黄立行:这个季度我们大客户部的销售将近到了核发的时候,你要跟华东大区的迈克尔、华中大区的乔治、华北的伊文、西北的艾米、西南的汤姆斯分别核对,搜集齐全交给人力资源部门审核,你负责跟他们协调,两天之内发给我签字。第二定一张马上到上海的机票,马上,立刻。

解说:成长于美国的黄立行,曾以歌手身份在台湾红极一时,受徐静蕾的邀请,他首次来到内地拍摄电影,却因地域上的文化差异而感受到了不小的挑战。

2010年徐静蕾黄立行做客《鲁豫有约》

陈鲁豫:她在现场怎么跟你交流?

黄立行:她还蛮会沟通的人,她很会听,像我有什么建议还是,她有什么建议,她都很乐意去试,那她都很乐意,可以做三个四个都不同的。

陈鲁豫:我听张一白说有一场戏,你要说一句台词是,你讲笑话的样子,比你讲笑话要好笑很多。

黄立行:对,我都故意把它忘了,那个时候真的是很难说,就是你讲笑话的样子很可笑,可是你讲笑话的样子比你讲的笑话,比你笑话的可笑程度要高。

徐静蕾:对,这个话真的普通人都很难讲。

陈鲁豫:你讲笑话的样,可笑水平比你,讲笑话的水平高。

徐静蕾:对。

黄立行:是很绕。不止是这句,有很多是还蛮难的,有什么难道你没有没告诉我的事情吗,那我就念成你没有没有告诉我的事情吗,很严肃地这样跟她说,她就一直在笑,好像我讲错了。

陈鲁豫:难道你没有没有要告诉我的事情吗。

徐静蕾:对,你难道没有没告诉我的事情吗。

黄立行:而且要很激动地,很快的讲,那就难道你没有没有告诉我的事情吗。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徐静蕾——爱对的人 做任性的事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2/4bfa26b8-99b0-4518-9e30-dc1439eefba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