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俊生:朴槿惠下台给中韩关系转圜提供机会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中韩关系因萨德入韩而倒退。朴槿惠下台给中韩关系转圜提供了机会,但是如果下一届政府不去妥善处理萨德问题、不去扭转局势,那期待中韩关系改善也是不切实际的。

核心提示:中韩关系因萨德入韩而倒退。朴槿惠下台给中韩关系转圜提供了机会,但是如果下一届政府不去妥善处理萨德问题、不去扭转局势,那期待中韩关系改善也是不切实际的。

凤凰卫视32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随着朴槿惠政治生命的结束,韩国的下一任的政府也即将登场。大家都关注的是这一届政府对于外交,特别是中韩关系,将会出现什么样的定位?在北京现场,我们来请教一下王俊生主任。您觉得朴槿惠的下台,是不是意味着中韩关系有可能会出现转机?

王俊生:当然我们知道在朴槿惠的任期当中,特别是2016年以来,因为萨德入韩问题,中韩关系出现了倒退。当然今天朴槿惠弹劾下台之后,坦率地讲给中韩关系的转圜提供了机会,但是能否转换,我想还是要取决于下一届韩国政府怎么处理萨德入韩问题。如果说不管谁当选韩国总统,在萨德入韩问题上,如果说不去扭转这样一个局势我想中韩关系都很难得到改善。也就是说,所谓的期待萨德入韩后的中韩关系会改善,我觉得这个不太切合实际的。

王俊生:因此就是说,朴槿惠的下台应该为中韩关系提供了机会,但是是否中韩关系就会改善,我觉得还要取决于萨德入韩问题,韩国下一届政府怎么处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俊生:朴槿惠下台给中韩关系转圜提供机会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1/c91a4a33-7bbf-4855-939f-3c4c9b3e2b4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