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叫嚣“中国威胁” 俄罗斯在钓鱼岛问题上仍倾向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不久前,俄罗斯驻中国大使表示就是说,特别是俄罗斯在南海的立场上,将支持中国提出的叫政治对话来解决所有的纠纷。实际上,在东海问题上,特别是钓鱼岛的问题上是对中国采取一个支持的态势。凤凰卫视3月

核心提示:不久前,俄罗斯驻中国大使表示就是说,特别是俄罗斯在南海的立场上,将支持中国提出的叫政治对话来解决所有的纠纷。实际上,在东海问题上,特别是钓鱼岛的问题上是对中国采取一个支持的态势。

凤凰卫视3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莫斯科现场卢宇光,对于日本关注的所谓中国威胁,俄罗斯方面是什么样的态度?

卢宇光:应该来说,俄罗斯对特别是日本所提出比如说南海问题,包括东海问题,俄罗斯方面还是一个站中的立场。我记得不久前,俄罗斯驻中国大使表示就是说,特别是俄罗斯在南海的立场上,将支持中国提出的叫政治对话来解决所有的纠纷。实际上,在东海问题上,特别是钓鱼岛的问题上是对中国采取一个支持的态势。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在去年8月份至10月份,2次导弹驱逐舰在钓鱼岛附近出现,同时好像对外界有一种和中国海军的过去参与了宫古海峡,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大的挑衅。

而且我本人去过南千群岛,最靠近北海道的国后岛,也就是日本称之为国后岛,俄罗斯方面称之为南古里斯克岛。那么在这个岛上,俄罗斯部署了引导系统和五会系统的暗防导弹,这个到北海道的最近距离在1.2海里,所以完全是在它的这种监视内,而且它的暗号都可以,对北海道的目标进行一个直射的作用。所以近期俄罗斯部署它的战略,包括之前俄罗斯总统梅德维杰夫上国后岛,曾表示过要在这里部署防空导弹。特别是美军的这个,在它的基地,包括在美国驻日本的基地,它的反导系统都是一个相当大的威胁,最起码是这种近空这么一个状态下,目标发射这个。同时我会认为俄罗斯在南海问题上,还牵扯到越南的一些问题。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责任编辑:孙雨萱 PV03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俄在东海南海问题上倾向支持中国立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20/21912ab0-dbdd-4c51-bf99-541b820aada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