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小川:美国结束亚太再平衡 扇了安倍嘴巴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表示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基本停止,政府不再考虑。这一消息可以说是给了安倍政府一个响亮的耳光。但是,日本在此情况下,派遣“出云号”航母南海巡航,表面日本依然不放弃搅乱南海局势。

核心提示: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表示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基本停止,政府不再考虑。这一消息可以说是给了安倍政府一个响亮的耳光。但是,日本在此情况下,派遣“出云号”航母南海巡航,表面日本依然不放弃搅乱南海局势。

凤凰卫视3月18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小川:我也觉得挺晦气的,挺好的一个船叫“出云号”。“出云号”挺晦气的,相当于中国弄了一个军舰叫“麦城号”,走麦城,它是走麦城的这个“出云号”,二战的时候被美国搞沉了,在港口里面就搞沉了,做过很多坏事儿的。

滕建群:它来侵略中国,这个是我们清朝赔他银子。

陈小川:对了。

滕建群:赔它银子来造的。

陈小川:用《马关条约》。

滕建群:用《马关条约》这个钱造的“出云号”,但不是这艘了,名字是一样的,战列舰造出来。现在我觉得南海非常平静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美国人现在顾不过来,美国人们现在都跟特朗普在“斗地主”呢,闹的沸沸扬扬。我们看特朗普现在把白宫翻个低朝天,包括电话机先用纸包上,就说里边有窃听装置,而且跟情报部门闹的也不亦乐乎,南海的政策现在也没有出来,他也顾不过来。

陈小川:建群,在安倍这个消息刚传出来,说“出云号”要到南海去折腾三个月,美国国务院代理助理国务卿叫董云裳,衣裳的裳,长的我看了,我以为她是中国人华人,我一看不是,完全是一个西人,但是有点像董明珠,董明珠的妹妹是不是。她说奥巴马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基本停止了,我们不考虑了,南海的事儿我们也不想了,这不是给安倍一个大嘴巴吗,让全世界都听到了吗。

金灿荣:但是在这个地方我们估计日本人的特性,就是这个民族有的时候它是敢博的,敢博弈。历史上世界级的三强,美国、俄国、中国都打过还就是它。现在我担心有一个现象,就是你美国不干啊,我日本单挑,像TPP就是这样的。TPP美国不干了,群主退群了,日本想它来干,当然别的国家老是在说日本干不起来嘛,所以现在我看澳大利亚说换个群主,中国,但是日本还在顶着。像南海现在也是这种情况,就是美国不干他想要干。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陈小川:“董明珠的妹妹”给了安倍一个大嘴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8/6b33ef93-1d2c-4caf-99bf-067c94ad0bd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