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代表团访华屡次询问“习特会”:我们日本怎么办啊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日本此次派遣“出云号”航母去南海巡航,实际上是想吸引特朗普的注意力,想让美国继续插手南海局势,日本好借机谋利。但是特朗普现在忙于国内政局势,再加上南海当事国家对于和平的共识达成,日本的意图难以实现。

核心提示:日本此次派遣“出云号”航母去南海巡航,实际上是想吸引特朗普的注意力,想让美国继续插手南海局势,日本好借机谋利。但是特朗普现在忙于国内政局势,再加上南海当事国家对于和平的共识达成,日本的意图难以实现。

凤凰卫视3月18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小川:金老师,我对日本没有那么乐观,它把屎弄出来它也干不了那么多事儿,还真是不行,它肯定还不是这一条船去了,一个“出云号”2万7千多吨,25700多吨像一个小航母一样,但是战斗力是在那,9架直升机,实际上也没有多少。

金灿荣:是这样的,其实日本也算过现在不会打仗的,中国挺好的一个国家,现在又是忙着开始稳定经济啊,它知道我们不会打它,所以军事上不会有这方面,主要还是个政治决心。

滕建群:安倍对特朗普押错了宝,他实际上在去年10月份之前他押在了希拉里身上,而且在美国那跟希拉里专门,就是在大选期间就切磋过,上台了以后怎么办。因为希拉里她是一个亚太再平衡的始作俑者,是她提出来的。

陈小川:总设计师吧。

滕建群:安倍满打满算可以高枕无忧了,因为未来的主子还在这儿折腾,他应该没问题。但是一下子出来以后呢,结果出来以后呢,是特朗普上来,所以安倍有点心慌。这一次我觉得他利用到印度洋跟印度、跟美国搞演习之际,马拉巴尔演习,这个演习实际上就是说他们是年度性的演习,过了以后他要在南海转一圈,“出云号”要到菲律宾、新加坡还有到越南,它是以一个政治信号,就是说给主子听的,不是现在好像南海平静了吗,你原来叫那么高,完了又航行自由,我现在给你来了,我现在帮你出头了,你要给我点什么东西,所以安倍有一个算盘,就是把注意力,把特朗普的注意力继续往这边吸引,但是吸引不过来,特朗普他现在好像对于安倍来说好好好行行行,这样说的很好,真正动起来的话没有太多实际的东西。像今天上午还在我们接一个日本代表团,他也老问这个事儿,特朗普跟你们的习主席要见面了,你看我们日本怎么办?我说你赶快往回调啊,赶紧调整对华关系啊,只要中美关系一好,中日关系肯定会好,别跟着瞎跑,所以日本就现在有点这样。安倍是借助这种派船、派军舰到南海去,实际上是给美国主子,给特朗普一个信号,就是说日本还希望美国在这个地方搞事儿,但是南海现在平静了,声索国包括菲律宾刚才金老师也讲了,人家也不玩儿这个东西了。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滕建群:出云号将赴南海 欲吸引特朗普目光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8/b7ba9cad-41d4-4e8b-bbf9-70e695fef40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