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灿荣:日本仍看不起我们 是犯罪心理需治“心病”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日本将要派遣直升机航母“出云号”到南海巡航,还想要邀请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船参观,这些举动显然是想搅乱慢慢平息的南海局势。战败后,日本依然不死心,试图在各种国际问题中插手,制造事端,这也是它解不开的心结。

核心提示:日本将要派遣直升机航母“出云号”到南海巡航,还想要邀请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船参观,这些举动显然是想搅乱慢慢平息的南海局势。战败后,日本依然不死心,试图在各种国际问题中插手,制造事端,这也是它解不开的心结。

凤凰卫视3月18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可是他在苏比克湾还要想邀请杜特尔特上船去参观的,这是有一点挑拨离间吧。

陈小川:杜特尔特那么多的心眼儿,他能让安倍给耍了。

金灿荣:现在是这样的,就是他发出邀请杜特尔特目前没有回应。

陈小川:对,没有回应。

金灿荣:但是从长远的角度看吧,这个确实是挑事儿了是吧。你在这里晃荡三个月就是有问题,你去马拉巴尔演习你去了就回来吗,然后他完了借着这个机会转三个月,这个事儿就有问题,然后再请杜特尔特来,就是从长远的角度来讲这个是没事儿找事儿,还是说明他的心里面放不下。

梁茵:我记得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016年说过一句话,说日本在南海巡航就是哀莫大于心不死,现在是不是还是没心死啊,这个事儿。

金灿荣:对,王毅外长在3月8号演讲,谈到中日关系就在讲,说日本最大的毛病就是有心病而且难治。

滕建群:解不开。

金灿荣:对,解不开,我记得我在这儿也讲过,就是日本跟所有的国家都一样,它有两个特殊的心结,一个就是心底上还是看不起我们,它有种族主义,种族优越感。

陈小川:它亚洲人谁都看不起。

金灿荣:对。

陈小川:它只看得起自己。

金灿荣:它也是崇拜美国。

陈小川:它100多年前自从向德国学习以后,明治维新以后,它们在三年前全国纪念向德国学习100周年。

金灿荣:对。

陈小川:它就是脱亚入欧,它们认为从那个时候起开始亚洲人它一律看不起了。

金灿荣:对,它有点毛病,它对欧美还是崇拜的,然后崇拜以后不是心里憋屈吗,它要补偿就是看不起我们,这就是毛病。一般来讲心理是特自卑的人一定会表现特别自尊,它神经病,必须要保持平衡,所以它就打我们的杀气。

梁茵:其实心里自信的话我不用你看得起看不起我,对不对,我有这个。

金灿荣:另外它还有一个犯罪心理,它绝对是知道对我们中国、对亚洲人是犯了罪了,然后它又不想认,心里又看不起你,但是其实有知道以后有问题,所以它的心结就比较重,所以王毅外长说它们得了心病吗,得好好治嘛。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本“犯罪心理”作祟 仍看不起中国人?专家:有心病,得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8/8cdfbaa2-614b-4d27-a9c3-81c75f0d343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