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稻田朋美四面楚歌 自民党或丢卒保帅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日本防务大臣稻田朋美目前可谓是四面楚歌,遭遇一连串的批评和指控。若稻田朋美事件持续发酵,那以安倍为首的日本自民党高层有可能丢卒保帅,撤换防卫大臣。

核心提示:日本防务大臣稻田朋美目前可谓是四面楚歌,遭遇一连串的批评和指控。若稻田朋美事件持续发酵,那以安倍为首的日本自民党高层有可能丢卒保帅,撤换防卫大臣。

凤凰卫视3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记者李淼用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话,就是四面楚歌来形容稻田朋美目前的处境,稻田朋美作为一个防务大臣,怎么看都不像,我觉得不是歧视女性,女性国防部长在国际都有先例。但是稻田她担任防卫大臣之后,她的种种表现,一个从外观上来看她的服装就引起了日本媒体广泛批评和嘲讽,觉得她那个服装穿着就不像一个防卫厅长官,这个还不是最重要的。

何亮亮:最重要就是她最近这些连续事件,包括日本自卫队参加南苏丹维和的时候出现一些问题相关的调查报告,说是焚毁了结果又发现了,那么这个就引起了在野党和日本舆论的攻击。还有她跟跟出了问题的小学之间关系,她也是出尔反尔,先说她没有捐款,后来被追问之后她说如果大家认为我有的话那可能就是有吧。像这种很暧昧的话让舆论,也让日本反对党对于稻田朋美担任防卫大臣能力有严重的质疑。

何亮亮:如果我们再换一个角度来看的话,稻田出任防卫大臣当然是安倍首相本人的意思。目前对于安倍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一个是日本自民党正在修改相关条例,就是让自民党党首从过去任两届,现在可以任三届,三届就是九年,一届就是三年,这样的话明年2018年日本大选看起来自民党仍然可以赢得大选,这样的话安倍能够继续连任首相。但是安倍连任首相他必须要清除一些障碍,虽然我们知道安倍夫人最近也卷进捐款问题,但是问题也还不是很大,而且安倍本人声望也很高。

何亮亮: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稻田朋美事件持续发酵,四面楚歌这个歌声继续响下去的话,那么日本自民党高层,安倍为首的这批高层有没有可能丢卒保帅,撤换防卫大臣,以保证安倍政权持续性,这就是一个很有趣的看点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日本美女防相四面楚歌 安倍为自保要对其开刀? http://p2.ifengimg.com/a/2017_11/02be9dcb6597c3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