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默克尔将访俄罗斯 或为美俄传递信息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默克尔即将开始她的美国之行,特朗普或借机向默克尔讨教与普京的沟通之法。另外,默克尔将在5月访问俄罗斯,这对对缓解目前欧盟对俄罗斯制裁,欧俄关系正常化会发挥正面作用。

核心提示:默克尔即将开始她的美国之行,特朗普或借机向默克尔讨教与普京的沟通之法。另外,默克尔将在5月访问俄罗斯,这对对缓解目前欧盟对俄罗斯制裁,欧俄关系正常化会发挥正面作用。

凤凰卫视3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我们今天新闻里面德国总理默克尔夫人成为了连接中国和美国以及俄罗斯关键人物,这个是很罕见。当时实际上巧合,默克尔目前应该已经到了华盛顿,即将开始她由于天气恶劣而被推迟的对美国访问。

何亮亮:据美国媒体说,特朗普非常有兴趣了解,因为默克尔跟普京有多年的交往,而虽然特朗普自称是普京的粉丝,但是他在进入白宫之后再也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而且美国对俄罗斯政策到底如何,其实谁也不清楚,所以特朗普非常有可能在白宫要向默克尔讨教默克尔是如何跟普京打交道的

何亮亮:同时我们看到,默克尔跟习近平通话看得出来,欧洲最强大经济体就是德国,亚洲最大经济体就是中国。而且因为两国都是在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这方面都有共同的立场,而且在国际上可以说是举足轻重的,有了德国在欧洲,中国更是在全世界范围。

何亮亮:另一方面,我们看到普京也向默克尔伸出了橄榄枝,如果默克尔能够顺利在5月,过完五一节之后就到莫斯科,这个行程本身就对于缓解目前欧盟对俄罗斯制裁,让欧盟和俄罗斯关系正常化应该就有一个正面作用。更何况我们知道5月份等默克尔访问俄罗斯的时候,她已经结束了这次美国之行,所以默克尔会不会在特朗普和普京之间传递一些信息,这也是媒体所关心的问题。

何亮亮:至于说将在汉堡举行的G20峰会肯定也是今年上半年一次非常重要的,最高规格多边外交场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然也会参加,到时候我们看这些特朗普也好,普京也好,默克尔也好,习近平也好,他们在共同会在德国外交舞台上会发出什么样声音呢,肯定都是媒体也是全世界舆论所关注的。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默克尔将访俄罗斯 或为美俄传递信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7/6acc995f-d429-45b0-a4a6-5872a2e544f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