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台当局收紧赴陆限制 两岸关系持续恶化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两岸关系持续恶化,台湾目前好像已进入绿色恐怖时代,凡是与大陆有关的事都会被贴上“恐怖”的标签。但国家社会偏向中国大陆的趋势是无法扭转的,两岸关系的持续恶化是会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加剧还是有利于两岸统一,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核心提示:两岸关系持续恶化,台湾目前好像已进入绿色恐怖时代,凡是与大陆有关的事都会被贴上“恐怖”的标签。但国家社会偏向中国大陆的趋势是无法扭转的,两岸关系的持续恶化是会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加剧还是有利于两岸统一,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凤凰卫视3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最近两岸关系还是持续恶化,特别是台湾方面传出的一些新闻,比方说台湾媒体渲染说五千名大陆间谍潜伏在台湾,又有一个在台湾读书大陆学生被台湾方面指控是一个大陆间谍,这两天又有新闻说原来台湾副领导人吕秀莲她的副官,她的警卫是一个少校,退役之后也成为大陆间谍等等,而且台湾绿营已经在造舆论,说台湾应该通过一个防渗透法,就是防止大陆渗透台湾,那么再加上今天这样一个宣布,台湾官员公务人员不能够从大陆转机去其他地方。

何亮亮:这件事情本身其实并不大,对大陆不会有什么影响,对于台湾这些公务员来说也没有大的影响,不从大陆转机可以从其他地方转机,但是夹在一起来看的话,也就是台湾媒体特别是对蔡英文持批判态度媒体所说的,台湾目前好像已经开始了绿色恐怖时代,凡是跟大陆有关的事情就会被染上。从蒋介石、蒋经国时代有所为白色恐怖,那时候随便什么跟大陆有关事情都加上一个匪字,匪谍,像是连大陆的物品也会被称为是匪区的物资。现在好像又重临了那个时代,但是我想时钟是不可能倒转的。

何亮亮:两岸关系发展到今天,虽然持续官方关系是在恶化,但是两岸经济交流、两岸民间交流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是从政治层面来看,两岸关系这种特别是大陆方面对蔡英文政府已经完全没有信任了,在这种情况下台湾今后要参加国际会议,像世界卫生组织大会、世界气象组织大会等等,还有台湾目前还有邦交的一些国家正在陆续要倒向北京,这些趋势肯定是无法扭转的。而两岸关系这种持续恶化最终会不会导致两岸关系进一步紧张,也像有人所说的那样,最后反而是有利于两岸的统一,我们就继续观察吧。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台当局收紧赴陆限制 两岸关系持续恶化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7/179757e7-7ac4-46f0-84ae-93e9eefc3e3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