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沙特推动经济转型 中沙合作空间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沙特萨勒曼国王在北京与中国政府展开对话,专家预见无论是在反恐方面还是经济建设方面都能达成一定共识,尤其是中国一带一路和沙特愿景“2030”不谋而合,双方合作空间相当大,中沙经济合作的广度会增加和内容也更夯实。

核心提示:沙特萨勒曼国王在北京与中国政府展开对话,专家预见无论是在反恐方面还是经济建设方面两国都能达成一定共识,尤其是中国一带一路和沙特愿景2030”不谋而合,双方合作空间相当大,中沙经济合作的广度会增加和内容也更夯实。

凤凰卫视316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萨勒曼国王以80岁的高龄,主要他身体不是很好,展开了这样一次浩浩荡荡兴师动众亚洲之行。他访问几个伊斯兰国家,我们知道像马来西亚像印尼像文莱,文莱这样一个小国,两个经济大国,先是日本然后是中国。他会在马尔代夫结束他此行,这也是很有意思的,实际上中国和沙特对于在马尔代夫建设很有兴趣。

何亮亮:这次沙特国王北京之行除了他的我们说随员众多,1500人、500吨的行李,以及征用了大量酒店房间和豪华轿车之外,这些当然都是花边新闻。650亿美元金额当然也非常吸引眼球,我觉得如果我们从特朗普时代,中沙这两个重要国家,在这次沙特国王访问表明中沙这两个国家在于现在地缘政治,特别是亚欧大陆地缘政治方面都会发挥一种新的作用。

何亮亮:非常明显的,长期以来亲美沙特阿拉伯目前虽然他们仍然、当然他们非常重视美国,我们看到沙特副王储也正在华盛顿访问,他当然不会放弃跟美国的关系。但是特朗普所体现出来的那种仇视伊斯兰这种言论和行动,当然会让沙特国王,因为沙特是伊斯兰教起源地,所以沙特国王。当然这种他们都不会说,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看到无论是在反恐这方面,更重要我想还是包括在经济建设这一方面,特别是中国一带一路和沙特愿景“2030”是不谋而合的,双方合作空间确实相当大。

何亮亮:可以预见随着中国和沙特经济合作广度增加和内容更加夯实,周围一带一路通过陆地上丝绸之路也通过沙特阿拉伯。一方面有助于沙特本社的经济转型,同时对于整个亚欧大陆掌握自己命运,而不是由外来,特别是像美国他过去一直想通过沙特进一步来影响亚欧大陆,但是这样做看来更加困难。

何亮亮:另一点我们知道沙特作为伊斯兰世界,可以说是领军人物,跟另一个伊斯兰大国伊朗关系不好,中国在这方面是不是协调能够发挥出一种调和平衡作用,这也是各方所期待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沙特推动经济转型 中沙合作空间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6/e931970f-1f61-4175-b715-77d64131f66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