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川普打废两手牌后忙对华示好 中国赏脸但也要一干货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美两国首脑会议在即,主要议题就特朗普而言,由于目前国内政策和外交局势都陷入困境,特朗普就急于与中国达成良好的经贸关系以缓和目前的困境,但是中国方面也需要利用此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核心提示:中美两国首脑会议在即,主要议题就特朗普而言,由于目前国内政策和外交局势都陷入困境,特朗普就急于与中国达成良好的经贸关系以缓和目前的困境,但是中国方面也需要利用此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凤凰卫视3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倘若这样一个安排最终成型的话,您认为中美两国领袖,特别是特朗普这位新的美国总统上来之后,和中方双方会主要讨论哪些议题?

朱文晖:现在网上很多评论都说中国特别希望一个中国的问题,台湾的问题怎么处理。但是对于特朗普来说,一个中国问题只是他那个出牌前放的烟雾弹,因为这个本身不是个什么问题。他现在已经当了总统,他的团队基本上就位,所以这个问题不会是拿来讨价还价的,所以他不应该成为什么问题。我自己判断特朗普,现在是在内政方面受到重大的挫折,包括入境禁令,然后在外交方面他原来想打新的大三角,美中俄的牌又打废了,因为弗林也去职,现在反对派也好,还有新闻媒体也好,紧抓不放,就是和俄罗斯到底是一个什么关系,所以那一手牌废了。

内政外交他现在有点受困,所以在这个状况下边他应该是要急于和中国就经贸问题来达成一些比较重要的安排,同时来奠定把中美关系搞好,就意味着他处理经济问题,或者说他处理的美国优先问题能够扳回一成来,他特别想做这个。当然就是说中国这个外交安排也不是吃素的,我们去了是给你面子,反正大家都去,我去之后是非常给你面子,但是面子后边我到底要什么东西,比如说非常关心的4月份,这个时候很敏感,4月份那边已经开始表态了,不再坚持说中国是汇率操控,因为这个东西其实非常关键,对两国下一步经贸互动非常关键,还有其他一系列问题其实可能都要作出安排。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特朗普内政外交受挫 急于与华达成经贸共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6/297cad7c-bd62-40e1-8a6e-73f01676bed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