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果日本出云号胆敢在南海惹是生非 再击沉它的将是解放军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从“出云号”到“加贺号”可见日本的军事能力确实在不断提升,但解放军整体的军事能力却是更胜一筹,“出云号”不足畏惧,日本目前还不具备在南海单独挑衅中国的能力,应打消在南海惹是生非的念头。

核心提示:从“出云号”到“加贺号”可见日本的军事能力确实在不断提升,但解放军整体的军事能力却是更胜一筹,“出云号”不足畏惧,日本目前还不具备在南海单独挑衅中国的能力,应打消在南海惹是生非的念头。

凤凰卫视3月1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那对于中国来说就直接要开到你家门口,就算是不进来从公海过去也好,对于中国来说该不该担心呢,或者说以现在日本这些军力或者他准备增加军力在南海能不能够实现挑战中国,或者是和中国在这边博弈的地位呢?

宋忠平:咱们又把话回到了出云,“出云号”你了解吗?

林玮婕:不了解,所以我很希望可以。

宋忠平:听说过这个名字吗?

林玮婕:听说过这个名字。

宋忠平:但是“出云号”这个名字不是现在才有,过去就有一艘“出云号”,只是它叫什么,它是一个装甲巡洋舰。谁来生产的,是从英国买来的,而且在上世纪初可以说日本为了打造自己强大的帝国海军,打造了一个六六舰队,这个六六舰队里面就有6艘重型装甲巡洋舰,其中有一艘就是“出云号”。

但是这个“出云号”对于中国老百姓,尤其是在抗日战争期间大家是非常熟悉,为什么呢?它就在我们长江口地带不断在那盘踞,我们采取了各种方式要去把它击沉,什么海军、陆军、空军,甚至陆军用自己山炮去打它,但后来怎么打也打不沉。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它吨位比较大,它可以说是皮糙肉厚,它的装甲非常结实,所以你用普通弹药根本就没有办法打,甚至我们都希望发动自杀式飞机来把它摧毁,可见它对我们构成的威胁有多大。但打了很多次打不掉,后来它还是沉没了,但不是被中国人打的,是被美国人在吴港击沉了,也是飞机扔炸弹把它击沉了。

宋忠平:就是这样一艘臭名昭著的战舰现在又复活了,名字复活了,复活之后变成了什么?它现在自己称之为“直升机护卫舰”。因为什么呢?因为日本本身所谓是自卫队,既然是自卫队的话,不允许拥有进攻性能力,所以他所有驱逐舰都称之为护卫舰,但实际上它是一艘直升机母舰,上面可以携载大量的直升机,所以这就是它的基本实质。

宋忠平:而且从“出云号”建造以及它的姐妹舰叫“加贺号”的建造来看的话,日本这种造大舰能力是比较强。你像它刚开始开工一直到下水,“出云号”只用了一年。另外“加贺号”是在“出云号”基础之上对它进行了一系列优化改进,花了大概两年时间就下水了,包括今年的上半年“加贺”号,也就是它的姐妹舰将会正式交付日本海军自卫队来服役,所以这恰恰是表明现在日本在军事能力上已经开始不断提升它的能力,但话又说回来,无论是“出云”也好,“加贺”也好,对于解放军来讲那叫小菜一碟。

宋忠平:尽管我相信它的防御能力比昔日的“出云号”要强,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军事打击能力太有限,我们击不沉它,但是它现在经过一系列技术改进,包括它的防袭扰、抗毁伤能力都会比以前有更强大的表现,但现在所面对解放军军事打击能力太多了,我们不光是用海军打,我也可以用空军打,甚至我还可以用火箭军来打,所以我多为一体打击方式,你肯定是防不胜防。

宋忠平:我们来看“出云号”,“出云号”它真正的防御靠什么呢?靠比如有四座干扰装置,它可以发射干扰弹,比如你的反舰导弹来打它的话,它可以通过干扰弹把你诱骗到其他区域。还有它装了两部海拉姆短程导弹。这个导弹也是非常有限,性能也很有限。所以如果面对我们反舰导弹饱和攻击,它那点导弹没有用。如果这些导弹拦不住的话,它实际上还有两座近防炮,也就是密集阵,这个也确实能够对一定亚音速,尤其是高亚音速导弹反舰导弹实施一定的拦截,但是现在中国所列装很多导弹都是超音速导弹,而且我们不像当年伊拉克在打美军军舰的时候一次就打一发,因为没钱,就只有那么点导弹。

宋忠平:如果我们真要是对某一个目标进行开火的话,我们肯定一次打十枚,一次打二十枚,你可以拦一枚,你不可能全都拦掉,所以它对我们来讲的话基本上不形成任何的威胁。也就是解放军现在体系作战能力早就已经是今非昔比,所以包括“出云”也好,“加贺”也好,想在南海惹事生非我觉得它根本不需要有这种想法,应该打消这种念头。

宋忠平:当然从“出云号”本身来看的话,它主要是出于反潜的目的,直升机母舰一般就是用来反潜,上面可以携载五架,机库里还可以装十几架海鹰直升机。这种海鹰直升机可以大面积进行反潜,但是你再怎么反潜,你得有制空权,如果你制空权都没有的话,你这艘军舰孤零零在这待着就算有其他爱宕和所谓其他那些金刚级护卫舰来给你保驾护航的话,也未必能够形成一个强大的区域防控能力。

宋忠平:所以在南海如果想惹事生非的话,我觉得“出云号”根本就找错了地方,而且也找错了对象,解放军现在整体军事能力比以前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所以不要跟着美国到南海玩火,南海不是日本自卫队该去的地方,否则的话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步。“出云号”之前是被美军击沉的,那么如果再在南海惹事生非,击沉“出云号”或许就是解放军。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宋忠平:日本不具备在南海单独挑衅中国能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6/91d274f7-3547-4225-a847-9914259c370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