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习特会”在即 日本台湾最紧张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后,首次中美首脑会谈已经成型,具体商讨的话题也基本已经明晰。对于这次中美首脑会谈,最为担心的就是日本和台湾,害怕中美达成某些共识甚至协议,会使得美国政策转向。

核心提示:特朗普上台后,首次中美首脑会谈已经成型,具体商讨的话题也基本已经明晰。对于这次中美首脑会谈,最为担心的就是日本和台湾,害怕中美达成某些共识甚至协议,会使得美国政策转向。

凤凰卫视3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那如果这些问题都已经安排好了,我们知道到底大概是要谈些什么了,此访也可能成型了,究竟谁会比较害怕和担心呢?

朱文晖:这个事情非常有意义了,你想想看谁在这个过程当中特别希望中美之间出事,或者在中美之间挑事呢?

黄橙子:可想而知。

朱文晖:这个是安倍。安倍去的时候他主要是干什么,他特别想第一个去抢,结果被特雷莎·梅给抢了。第二个,他去的时候特别想强调所谓的安保安排,特别是东海和南海的问题,这两天日本就说最大直升机航母要去南海配合美军巡航,所以安倍可能在心里嘀咕,哎呀这个事情怎么办,他们两个肯定会谈到南海问题。因为原来美国方面,就是他们听证的时候那些相应的,包括国防部长也好,包括国务卿也好,对于南海还是出言不逊的。但是我们刚才讲的两国外交安排当中,这个环节是肯定不可缺少的,到底用一种什么方式让南海局势稳定下来。你现在看到特朗普他上台之后他在中东方面其实又开始投入部队进去了,他和奥巴马好不容易把军队撤出来不一样。所以你现在看叙利亚那边已经有美军重型武器和一些重要装备在里头了,所以在南海问题上怎么处理,南海问题怎么处理就涉及东海的问题,所以安倍这时候心里在嘀咕,或者也在打探消息。但可能还有一个非常紧张的就是台湾蔡英文,她那通电话现在大家都想来想去,那个电话确实不应该去打,不应该她来搅这浑水。其实两岸问题也好,尤其在中美之间处理台湾问题的时候,那个水是很深的,上来的新手去搅和一下你会发现,你要赶快躲得远远的才行。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习特会”在即 日本台湾最紧张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6/01c43792-dccb-44a7-8833-d8d7a6e2056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