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特朗普触发贸易战是中国经济最大风险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美联储再次宣布加息1/4厘,这次加息世界市场早有预料,已经事前做好准备,因此冲击很小。但是,未来美国的经济政策会有何发展,中国依然要做好充分准备。

核心提示:美联储再次宣布加息1/4厘,这次加息世界市场早有预料,已经事前做好准备,因此冲击很小。但是,未来美国的经济政策会有何发展,中国依然要做好充分准备。

凤凰卫视3月1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欢迎回来,朱先生您刚刚说过,说人民币这个汇率可能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但是我们看到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联储就宣布要再次加息1/4厘,而且今年可能还会再加息两次,那您认为这对中国以及对于人民币还会有什么新的影响吗?

姜声扬:如果您觉得已经度过了最艰难阶段的话,那请问您认为中国经济2017年最大风险会是什么?

朱文晖:从汇率情况来看,这一次加息应该说是波澜不惊的,因为外汇市场有个非常重要的就是预期,这次加息早就放出风来了,而且当时说预期100%的概率会加息,所以它整个外汇市场上早就提前把它消化,所以我们现在要关心的就后边两次加息会怎么样,会不会有更多的加息,它的频率是不是更快,因为美国经济它一旦稳下来,但这个又取决于特朗普用一种什么样政策,因为他的团队还没有就位。至于声扬说的那个问题,就是和特朗普的团队又有直接关系,因为你中国经济内部我们看PPI比较稳定,就是一个变正的,企业利润也开始恢复正常,但是有一个很大的风险,就是我们生产产能像钢铁也好,其他产能它是面向全世界的,如果特朗普比如说他和不同国家来,包括习近平主席去,谈不好,他搞一个全球贸易战,打了个贸易战,那么整个全世界就稀里哗啦。所以这个可能是一个最大的外部风险,而这个外部风险它一旦过来,就会对我们有很大的内部冲击。因为你看中国沿海地区产能制造业也好,它都是面向全世界的,这就是我们说一定要和美国好好协商把这个事情处理好,中国为什么要坚持自由贸易,同时我们做一个稳中求进,稳中有进这么一个工作基调。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0

重播时间:周五 11:25—12: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朱文晖:特朗普触发贸易战是中国经济最大风险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6/d5ae02f8-1db1-4be7-b184-04f6c9c5922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