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少将披露:美日钓岛附近军演 解放军派潜艇对抗4天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台海上空,各国军机激烈角逐。据台湾现役少将曝光,台湾侦照情报机起飞巡航常常会遭到解放军导弹的锁定或是起飞战机的驱逐,而美日战机和解放军战机也常常在空中角力。

核心提示:台海上空,各国军机激烈角逐。据台湾现役少将曝光,台湾侦照情报机起飞巡航常常会遭到解放军导弹的锁定或是起飞战机的驱逐,而美日战机和解放军战机也常常在空中角力。

凤凰卫视3月15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一期《亚太军事杂志》专门情报文章披露,台湾军方空军所谓侦照部队,侦测和照相的情报搜集部队他们已经出动,在台海出动秘闻当中提到,特别最近春节前后大家注意到中国大陆解放军辽宁号航母战斗群绕台湾,从东到西绕了一圈进行战训,引起台湾高度紧张。当时台湾就出动了空军多批次战机,除了战机以外还有侦察机、反潜机,当中台湾空军的侦照部队侦察机部队出动了六批18架次进行了对中国辽宁号航母相应的侦测。特别提到台军侦照部队,空军的侦察、照相部队和台军的空中运输部队属于台湾战略兵种,一般属于高度机密,所以很少更多秘闻出现,它使用的机种一般是RF-16和RF-51这两款侦测的相应照相的机种。同时曾经有个秘密的情报显示,台湾就把这10架的侦照部队高级的侦照机送到新加坡进行升级,新加坡帮助在RF-51型机头上装了全景夜间的摄像机以及红外的扫描仪,这都是美国提供的技术,在新加坡进行升级。那么升级之后台湾这十架侦照机能够全天候包括晚上进行台海周边侦照,特别针对解放军展开了相应红外和照相的侦照来分析相应的情报。

最新一期《亚太防务》杂志专门采访了台湾空军现役的少将,披露了一些侦照部队出去的一些相应出海秘闻。第一个提到台湾的侦察机这个侦照部队主要一起飞,中国大陆解放军无论是空军、海军一有动向,这个侦照部队就会起飞,而一起飞就会有台军经国号战机或者F-16战机一路来进行3:1的护航,展开护航伴飞,同时又好几次解放军相应S-300导弹雷达也锁定了台军的这些战机,也锁定了台湾侦照部队战机,所以台湾护航战机都收到有关的指令,说发现解放军部署在东南沿海S-300,现在升级S-400的导弹已经锁定他们,因此侦照部队被迫返回,这是第一。第二个很重要发现解放军也派出苏-27战机进行相应的驱赶拦截,往往是中国大陆解放军有潜艇要出海,在台海或者台海周边进行演训的时候,台湾马上起飞反潜和侦照部队的战机的话,解放军也会派出苏-27战机、苏-30战机进行驱赶,一般的批次是6+4+6,也就是说解放军最多会派到10架甚至16架苏-27、苏-30战机来驱赶、追逐台军这些侦照部队。

第三个故事特别提到在钓鱼岛周边台湾曾经发现有一次就在不久前,美国跟日本在钓鱼岛周边展开大规模实战演习,是美军和日本在钓鱼岛周边的演习,台湾说为了宣誓钓鱼岛属于中华民族,所以台湾也派出飞机,派出侦照部队前往侦察,美日这次演习是反潜演习,美国帮助日本在钓鱼岛周边展开反潜演习,台湾多批次派出侦照部队进行飞近,但是也不敢飞太近,免得得罪美国、日本。但是台军居然在发现当中发现了美国跟日本这个演习持续了四天四夜,非常不寻常,而且长时间演习贴近实战。另外每天去飞去侦照的时候都发现,日本都提升了新的装备和新的兵力,怎么回事呢,最后通过情报分析比对之后才发现,确实有一艘中国大陆解放军潜艇是出现在钓鱼岛的周边,所以美日这次演习实际上演习的同时,也是发现了解放军的潜艇,美日就趁机展开了四天四夜追堵中国大陆解放军潜艇。

而台湾侦照部队侦察机也在附近进行观看,所以这四天四夜的围堵也看到了台军对于解放军对于日本包括美国在区域内相应周边进行侦察的激烈对抗。最后台湾说侦察发现,解放军这艘潜艇最后突破了美日反潜重围,而且绕台东方向一直绕了一个圈,台湾也马上派出反潜机和侦察机一路进行追踪。但是这个过程当中又有一个小插曲,就台湾军方派出侦察和照相部队战机出动,包括战机进行护航,往往是飞到最低油量,也就不断飞的时候油量告警了,没有油了马上要返航了,才能被迫返航,这也说明台军非常缺乏空中加油机。所以台湾军方现在提出希望有空中加油机,为战机包括侦察照相情报飞机提供空中加油,这样才能在海区周边延长对潜艇对周边各种军队的检测。

另外一个特别提到解放军现在更多出海训练,台湾被疲于奔命的进行侦照,有好几次都发现在东南方向解放军,温州方向飞来一大堆战机进行驱赶,同时甚至是锁定了台湾的战机,一触即发,最后台湾是知难而退。这篇文章也特别提到,在文章最后又话锋一转,这位台军少将也提到,美国、日本演习的时候台湾有时候在台湾周边海区为了示警,台湾也派出侦察照相飞机飞近,甚至有时候飞到日本军舰的上空,日本被迫也起飞两架战机驱赶,可见在区域内战机在上空都是你追我赶非常激烈。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台少将曝美日曾围解放军潜艇4天4夜 台军却在旁… http://p3.ifengimg.com/a/2017_11/01e473761b0f3d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