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亚太再平衡”结束 特朗普更重视国内经济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明确表示奥巴马时代亚太再平衡战略已经结束。对于特朗普来说,他最关心的就是提升美国经济,由此预测,特朗普的亚太政策尤其是对华政策会有所转变。

核心提示: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明确表示奥巴马时代亚太再平衡战略已经结束。对于特朗普来说,他最关心的就是提升美国经济,由此预测,特朗普的亚太政策尤其是对华政策会有所转变。

凤凰卫视3月15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虽然具体的内容还不太清楚,但是我们看到董云裳这个有着中国名字美国代理助理国务卿已经很明确表示了,就是特朗普政府不会,就是奥巴马时代亚太再平衡战略已经结束了,已经是过去式,而特朗普政府会使用一个结果导向这样一个亚太政策。仅从字眼上来看,奥巴马亚太再平衡和特朗普亚太战略确实是有所不同的。

何亮亮:实际上奥巴马优先关心与特朗普优先关心也不一样。在我看来,奥巴马亚太再平衡主要是双管齐下,一方面是TPP,就是美国主导高级版的自由贸易协定排除中国参加。另外就是在军力方面要全力来阻遏中国在亚太地区军事力量。

何亮亮:但是我们知道,董云裳讲得也很清楚了,就是所谓结果导向亚太政策它的具体内容还没有出来,但是这个字眼本身也说明了。我们知道对于特朗普来说,他最关心的很简单很很容易了解,就是要提升美国经济。

何亮亮:要做到提振美国经济,其实他要求美国社会你要用美国人、雇佣美国人你要用美国货,也就是说你可以这样一个结果来推断、来推测。特朗普亚太政策,特别是对于中国来说,因为中国已经是美国最大贸易伙伴,又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外部因素来说,希望他的亚太政策或者对华政策能够导致特朗普在美国经济变革,特别是用美国人和用美国货,这方面中国能够发挥正面影响的话。那么这样政策本身我想基础那就是中国方面应该仔细去考虑,其实我觉得应该也是可以做得到。

何亮亮:既然中国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那么购买更多美国商品,或者也向美国企业开放更多的市场,这都是中国应该做,也能够做到。

何亮亮:但是同样美国方面能够给中国提供什么呢?就是特朗普说的“let’s make a deal”,我们要做交易。这个交易中国有能够提供的东西,美国方面又能提供什么东西呢,或许蒂勒森这次北京之行我们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亚太再平衡”结束 特朗普更重视国内经济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5/6e8dc55e-10ec-4d22-8c6a-f4e7ed4a098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