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赤龙”号潜艇正式服役 意在密切监督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今日,凤凰卫视记者在日本潜艇赤龙号服役仪式上看到了“赤龙”号潜艇,觉察其反应了日本的最尖端水平。“赤龙”号无论就其名称还是部属地点,都可被视作针对中国。另外,一些潜艇被提前退役,这是日本警惕中国海洋动向的表现。

核心提示:今日,凤凰卫视记者在日本潜艇赤龙号服役仪式上看到了“赤龙”号潜艇,觉察其反应了日本的最尖端水平。“赤龙”号无论就其名称还是部属地点,都在针对中国。另外,一些潜艇被提前退役,这是日本警惕中国海洋动向的表现。

凤凰卫视3月1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不论是东海还是南海,目前日本正在升级军事装备,并且扩大军事行为。今天我们在各方现场请出专家做深入点评和分析。首先在东京直播室,我们首先要请教是本台驻日本记者李淼。

卢琛:那李淼作为唯一一个外国媒体,这会在日本潜艇赤龙号服役仪式上参加这样一种采访。首先我们想知道在这样采访环境当中作为唯一一个外国媒体,如何引到了日本防卫部门对你的关注,以及他们认为这样一个场合希望向中方传递的讯息。

李淼:这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八艘苍龙级潜艇,昨天我在现场第一感觉赤龙当时我们只看到它只浮在海面上1/3左右机身,但是就是这1/3机身,无论是从它的X型尾舵可以更加机动灵活在在日本周边潜海作战,还有它表面上非常高强度张力钢板,上面是为了减少摩擦一部分还泼了橡胶,都比之前是有改良的,感觉的确是代表目前日本最尖端的水准。

李淼:那去现场的时候我就问川崎重工修建潜艇负责人他们都很谦虚说,并不知道苍龙级在全世界是什么水准,但实际上日本对苍龙是非常有自信的。第二就是能感觉到中国因素,赤龙它的意思是什么,就是守护南方神圣龙的意思,这次赤龙是被部署到广岛,自然很有可能是针对西南岛屿防卫,那么西南岛屿自然就是针对中国。而实际上我们看到在苍龙级潜艇出台之后,已经有很多日本电影里面提到过苍龙,每次出场场景都设想是和中国作战。

李淼:昨天在现场凤凰是唯一一家外国媒体,我一到现场马上就被点名,就有海上自卫队官员过来问凤凰到底对赤龙什么地方感兴趣。当然了在采访过程当中每次都一样,自然我的前后左右都有人在监督。我还有一个感觉,就是日本生产潜艇的速度非常之快,从之前16艘增加到22艘。每年实际上在川崎重工和三菱重工各建一艘潜艇,原来那些并不是非常老旧的潜艇,还没有到折旧期就要提前退役,这也是日本警惕中国海洋动向一个表现,要在海洋上紧密的监督中国。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记者报道日本潜艇下水遭监视 还被点名质问 http://p2.ifengimg.com/a/2017_11/f267bd412dafe3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