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出乎意料邀习近平会晤:或是美方主动 因想通一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总统有意邀请习近平主席到弗罗里达的私人庄园做客,最早可能安排在四月上旬。这次中美首脑的双边会谈将会使中美关系出现新的进展。

核心提示: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总统有意邀请习近平主席到弗罗里达的私人庄园做客,最早可能安排在四月上旬。这次中美首脑的双边会谈将会使中美关系出现新的进展。

凤凰卫视3月1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原来人们对于中美两国领袖会晤预测时间好像不会这么早,原来曾经有这样的预测,就是中美两国领袖很可能在今年稍后举行的G20峰会上会有一次,也是很自然一种见面的地点。但是这两天美国媒体开始传出消息,而且看来这个消息肯定不是空穴来风而是美国官方在放的风,就是特朗普总统有意邀请习近平主席到佛罗里达州他的私人庄园去做客,当然那不是休闲的旅行,这是一次中美两国,就是特朗普上台之后特朗普和中国领导人第一次峰会。看来这样一种提前出现中美峰会安排,我想最重要就是从美国方面来说,他们开始,特朗普本人开始深切认识到维护好中美两国关系,也就世界上最重要双边关系,它对于美国是有利,因为特朗普上台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美国中产阶级,美国中下阶层白人要求,其实特朗普政策重心一直是在美国国内,就是美国经济,要用美国货要用美国人,其实美国要达到这个目的很重要就是他要有一个良好的国际环境。你能不能涉嫌美国在同时,比方说跟中国在对抗,又跟俄罗斯对抗,而且还要在打击伊斯兰国,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国内怎么可能有一个和平的,比较稳定发展环境呢,我想这是一个很浅显的道理,看来特朗普先生已经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我们看来,我不知道是不是美方主动提出来,这个可能性比较大。因为中国方面不太可能主动提出特朗普总统邀请我们习主席到佛罗里达州庄园去做客吧,不太可能。

无论从外交礼节上,还是从双边关系角度,所以看来很可能是由美国方面主动提出的,当然中国方面也会抓住这样一个机遇。虽然习近平主席可能在4月上旬有原来的日程安排,但是正因为中美关系是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对美国重要,对中国也同样重要。特别是前一段时间,特别是特朗普当选还没有就任的期间,他对于中美关系一些提法引起了中国方面的疑虑,但是这些疑虑逐渐都被排除了,所以接下来等中美双方正式公布了4月上旬习近平主席将要到美国访问,但是主要的行程应该就是到佛罗里达庄园,就是特朗普私人别墅跟特朗普总统举行一次首次习近平和特朗普双边会谈的话,我相信到时候全世界媒体都会关注特朗普时代首次中美峰会。我们再来看,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他将于14日也就是明天开始他的首次亚洲之行,他先要到访日本和韩国,然后访问中国,并会在18日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委员杨洁篪和中国外长王毅会面。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何亮亮:美方主动提出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可能性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4/a984c192-f26e-47f9-adf9-2db5432d312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