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峰:日本准航母巡航南海是参与南海争端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此次日本出云号将赴南海进行训练,其实意在参与南海争端。另外,今后日美在航空制海权尤其是参与南海事务方面会加大力度。今后,日本参与南海的动向不容忽视。

核心提示:此次日本出云号将赴南海进行训练,其实意在参与南海争端。另外,今后日美在航空制海权尤其是参与南海事务方面会加大力度。今后,日本参与南海的动向不容忽视。

凤凰卫视31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在深圳现场我们要请教《亚洲周刊》东京特派员毛峰先生,毛先生我们看不光是刚才说的潜舰这部分,其实在南海日本动作也都完全立体呈现出来,就是5月份日本出云号准航母会到南海巡航,时间是3个月时间。所以我们想请问的是,究竟日本在南海巡航目前是怎样的一种策略?和美国做怎样一些配合和角色定位?

毛峰:这次日本出云号将赴南海进行他称的训练,其实也是日本参与南海争端开端。特别是我们注意到应该是2月份,在防卫省记者会我们曾经追问过稻田朋美,稻田朋美并没有否认说不参与南海。但是她强调不是正式南海巡航,而是参与南海的训练巡航。所以这一次派出出云号,因为我们知道出云号是日本准航母,也是他的最有代表性今后要成为新的日本88舰队旗舰,所以他参与南海训练巡航,这表明了日本今后将会由主力舰队为主联合舰队,会参与到南海事务当中来。

毛峰:特别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就是刚刚不久美军和日本,而是以美军核动力航母为首在东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这也是前所未有的。尽管过去有日美海上军演,但是大多数都避开敏感的东海地区,在美国的西海岸关岛等地进行,所以这一次由美军卡尔文森号核航母带队,由日本的自卫队主力舰队参与,这也是一个不寻常信号。

毛峰:这说明了今后日美之间在航空制海权前方面,特别是参与南海事务方面会加大力度,这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包括他现在刚刚说到苍龙级潜艇下水,其实他今后要增加一个潜艇部队,日本我们知道他的海军两大强项,一个就是反潜,一个就是扫雷。所以潜艇是他特别强的项目,所以这个综合起来看,今后日本参与南海动向不容忽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毛峰:日本准航母巡航南海是参与南海争端的开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4/5bccf699-de89-4a1d-86bf-e2693ee24e2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