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希雨:韩国在野党上台或推动朝韩关系缓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韩国在野党如果上台,“生米煮成熟饭”的萨德恐难撤掉,但会采取多项措施缓和南北关系,促进南北合作,可能牵动南北关系出现一定缓解。

核心提示:韩国在野党如果上台,“生米煮成熟饭”的萨德恐难撤掉,但会采取多项措施缓和南北关系,促进南北合作,可能牵动南北关系出现一定缓解。

凤凰卫视3月13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北京现场杨希雨先生,目前看起来朴槿惠下台之后韩国的反对派呼声比如像文在寅呼声就很高。您认为如果反对派上台的话,在对朝政策,包括对萨德问题上他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

杨希雨:首先在中国比较关切萨德问题上,如果已经生米做成熟饭,这种可能性非常高,生米做成熟饭以后,作为新总统也很难改变。

杨希雨:但是在美韩之间如果是文在寅上台,萨德如果撤不了,萨德也会是美韩之间一个问题。但是在对朝政策上,文在寅他显然要推出比现任政府差别性很大的政策。他曾经给卢武铉服务,他不会全面恢复卢武铉类似于阳光政策那种政策。

杨希雨:但是在积极对朝接触,甚至在开展绕开联合国制裁体系重新恢复开展南北经济合作方面。他会采取很多的措施来缓和南北关系,促进南北合作。所以总得讲如果现在在野党上台,韩国的对北政策会发生结构性变化,那么由此可能牵动南北关系出现一定缓解。当然如果执政保守党上台的话,那么可能现在对北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杨希雨:韩国在野党上台或推动朝韩关系缓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3/c443de29-0253-453f-ba61-03d72042329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