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洪秀柱拥有四大先天优势 过于使用可能会转化为劣势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在不分政党的一般民众的民调显示,洪秀柱被认为最能够带领国民党改革。邱毅分析洪秀柱一共拥有四大优势。但是,在封闭的党内选举中,洪秀柱过于想要彻头彻尾的发挥优势,反而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核心提示:在不分政党的一般民众的民调显示,洪秀柱被认为最能够带领国民党改革。邱毅分析洪秀柱一共拥有四大优势。但是,在封闭的党内选举中,洪秀柱过于想要彻头彻尾的发挥优势,反而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凤凰卫视3月11号《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虽然从民调数据来看,洪秀柱一直都没有取得绝对领先的地位,但是同一份的最新民调就显示,如果换个人提问,问一般民众说如果那你觉得这三个里面谁最能够带领国民党,带领国民党改革人选是谁,其实大家肯定的是洪秀柱。我们来看一下这份民调详细数据,这份民调针对一般民众,不分你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还是其他的党,直接问你觉得谁能带领国民党改革?洪秀柱是第一名的,她取得18%,第二名是郝龙斌,第三名是韩国瑜,吴敦义跑到第四名去了,但是如果你问资料的时候,你是不是国民党员他说是,你再问他同样的问题,他们觉得最能够带领国民党改革其实还是郝龙斌,第二名是吴敦义。我想先请教委员,就变成一般民众在看待同一个问题的时候其实会有不同的角度,一般民众觉得最能够带领国民党的,最能改革国民党的是洪秀柱,但是如果是国民党党员的话,还是觉得郝龙斌,委员您怎么看洪秀柱为什么会在一般民众当中觉得她能够带领国民党,但是却不适合当党主席呢?

邱毅:我们知道投票的时候,投票者他会基于感性,也会有理性的考量,但是其实投票者投票的那一当头那一刻,感性的成分绝对大于理性的成分,那洪秀柱有四大优势,洪秀柱第一个优势他对于两岸政策的路线非常的清楚,所以大陆才愿意跟她举办习洪会,也因为习洪会洪秀柱当时声势一度大涨,这是洪秀柱第一个优势。第二个优势也就是洪秀柱党主席的现任党主席的身份,所以她手里头会有非常完整的党员资讯,尤其是刚才我说到吴敦义念兹在兹的那19、20万65岁以上免缴党费的党员资料洪秀柱有,所以洪秀柱可以去不断的打电话,去跟这些党员之间嘘寒问暖,问他们的意见,跟他们寻求双向的回馈沟通,那这是洪秀柱别人所不可能有的优势,努力也不会有的优势。第三个优势洪秀柱因为她上来的时候正好面对国民党风雨飘摇,大家会认为说国民党这些老蓝人、大蓝人、老蓝男躲在一旁就任凭一个小女子冲锋陷阵,那么抵挡民进党无情的攻势,而洪秀柱还花了这么大的心力去帮国民党解决断炊的危急。那么这样的能耐就是在台湾民众耳熟能详的日本连续剧里那个阿信的角色,所以洪秀柱当时是国民党的阿信,这又是洪秀柱一个优势存在。

那么再者洪秀柱拥有党机器,所以她面对吴敦义咄咄逼人人头党员攻势,她就可以掌握人头党员内情,于是也可以掌握人头党员的终端管理,像我所讲的只要你在投票时候做好管理,人头党员杀伤力会降到最低,所以洪秀柱拥有这四大优势。可是刚才我说过了因为这是封闭型的选举,你拥有优势的时候要慎用,如果你拥有优势,而把优势价值要发挥的淋漓尽致的时候,那优势很可能变成是劣势,所以洪秀柱犯的这样一个毛病,所以洪秀柱用了一些人,这些人不管是大幕僚还是小幕僚,或者是跟洪秀柱非常亲近的网军的部队,其实我认为都太犀利了,攻击性都太强了,不但去攻击其他候选人,尤其跟吴敦义缠斗,而且跟郝龙斌也有很多无情的攻击。对马英九,我一直提醒洪秀柱要尊马的马英九,洪秀柱旁边的人都对马英九发动了攻势,这些都对洪秀柱刚才我讲的四大优势产生了磨损,甚至使四大优势到最后成为负面的伤害。所以基本上洪秀柱到目前为止她的现任优势仍然能够使她在第一轮仍然维持微微的领先,可是进入了第二回合的时候,如果洪秀柱对手是吴敦义,那洪秀柱比较容易打,如果洪秀柱第二会合的对手是郝龙斌的话,那就是洪秀柱难关就到了。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9:15-20: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国民党党主席选举 郝龙斌民调暂时领先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2/aa17ab05-54a0-4971-a08e-93d7cfcf159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