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美国中情局泄密 特朗普或趁机大洗牌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维基解密近日再度爆料美国中情局对民众进行监听,而中情局也没有回应是否真实,而是强调会继续积极收集情报,保护美国免受恐怖主义与敌国威胁。这次事件,也可能给了特朗普对情报系统进行洗牌的一次绝好机会。

核心提示:维基解密近日再度爆料美国中情局对民众进行监听,而中情局也没有回应是否真实,而是强调会继续积极收集情报,保护美国免受恐怖主义与敌国威胁。这次事件,也可能给了特朗普对情报系统进行洗牌的一次绝好机会。

凤凰卫视3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这次维基解密可以说是重创了中情局。我们知道在美国中情局大楼里边有有成千上万人员工作,但是保密是中情局第一重要,因为那是人命关天。但是现在这次由于高科技使得像中情局这样机构都无法保密,这确实对世界,或者对于国家组织形式、社会形态来讲到底是怎么样后果呢,这很难预料。现在至少提出了一个命题,到底公民的隐私重要还是国家利益重要。在这次事件当中中情局根本就没有谈什么,没有谈就是它是不是真正监听公民的隐私,或者怎么监听,这都不重要,他们只是要强调,还有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发誓要不惜一切资源和代价一定要找出泄密者。现在看来在美国整个国民来说,对这次泄密对于公民的监听他们反应并不大,但是这个国家这样一个情报部门操作方式,情报的方式泄露出去的话,对于美国确实他是一个兹事体大。

那么另外一个就是如此拉夫罗夫就说,你们中情局就干了这么多黑活、脏活,可见你们号称所谓俄罗斯黑客来影响美国总统大选,其实可能是你们自己造出来的,然后来左右美国总统大选,同时又把脏水泼到俄罗斯的身上。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会不会特朗普政府借此就对他一直表示不满的美国情报系统进行大洗牌,如果特朗普由此真是能够从这里边又查到,说原来是美国情报部门制造的俄罗斯黑客影响美国总统大选,并且来制造他和俄罗斯勾结,他自己身上脏水就可以得到清洗,同时他又有理由冠冕堂皇的,跟他真正喜欢的俄罗斯方面进行联合了,进行合作了。所以说中情局这个泄密事件真是兹事体大,往后发展从各个角度都可以说要带来地震式的效应。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吕宁思:美国中情局泄密 后果难预计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10/1f693e68-7626-444e-8c08-ecc31592880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