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大利亚前外长:特朗普或越变越糟 手执核武危险倍增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认为特朗普暴躁,易怒,无法控制自己情绪,注意力不集中,但是这样一个人却掌握着美军和核密码,对于世界来说是非常糟糕的。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特朗普是否能够保持理智和克制,还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认为特朗普暴躁,易怒,无法控制自己情绪,注意力不集中,但是这样一个人却掌握着美军和核密码,对于世界来说是非常糟糕的。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特朗普是否能够保持理智和克制,还是一个很大的疑问。

凤凰卫视3月8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也许我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解释,我们可以说好吧,他可能在国际事务上不怎么有经验,他这辈子一直只是个商人,他不了解一个中国政策,他也对澳大利亚和欧洲事务一无所知,但他能把自己从一个经验丰富的成功而睿智的商人,变成一个专业的总统,谁知道呢?

鲍勃·卡尔:理论上来说是有这个可能,但从我的经验来说,是的,人会变,但基本上都是往最糟糕的变,我看不出他有反思的能力。

邱震海:他能再变得多糟糕呢?在什么背景下呢?

鲍勃·卡尔:他手里掌握着核密码,很难想像美国人会选出某个比他性格更糟糕的总统,他手里握着核密码,他很暴躁,他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受愤怒情绪影响,这种怒气会发泄到媒体身上,甚至会曾发泄到参议员约翰·麦凯恩身上。初选的时候他和特朗普竞争,这是位美国战争英雄,而特朗普胡说八道,说他是越战期间的战犯,这话让人吃惊,但这表现出他不是很能控制住愤怒情绪,经常和媒体开骂,这甚至还是在他没有受到任何国际事务刺激的情况下,我很担心,要是国际领袖有谁激怒了他,他会怎么反应。会不会命令他的内阁做出什么戏剧化的事情。

邱震海:他掌权后国际上最坏的可能性是什么?挑起战争,我不觉得,因为他会集中于内部事务,来再度振兴美国。

鲍勃·卡尔:在这个核武器的时代,美国的领袖最糟糕的情况,就是在国际争端中,下了错误的判断,允许或者命令其军队发动战争,使用核武器。还记得约翰·肯尼迪统治下的国防部长罗伯特·麦克纳马拉,在一部名为《战争迷雾》的纪录片中用了这个手势,他说我们就差这么一点,就要发动战争了,指的是古巴导弹危机。很幸运坐镇白宫的是约翰·甘乃迪,他在60年代的竞争对手理查·尼克森肯定也会做同样的事情,就是命令美国军队克制,告诉他们他也不想炸掉古巴,因为真正的危险在于这个行为,会让苏联和美国之间爆发核战争。震海我想问的是,我们能否有信心,特朗普如果面对类似的国际冲突能不能像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中的约翰·肯尼迪那样克制。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鲍勃卡尔:特朗普或越变越糟 手执核武危险倍增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8/19050284-9bf7-486d-9ff7-c95e821d14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