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浩:乐天涉入干政门事件 一副总因此自杀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乐天集团在短时间内同意交换土地,协助部署萨德,一方面是由于韩国社会民族主义色彩浓厚,国家利益凌驾于企业利益之上。另一方面,乐天也是卷入了干政门事件,为了自保也必须服从韩国政府。

核心提示:乐天集团在短时间内同意交换土地,协助部署萨德,一方面是由于韩国社会民族主义色彩浓厚,国家利益凌驾于企业利益之上。另一方面,乐天也是卷入了干政门事件,为了自保也必须服从韩国政府。

凤凰卫视3月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那在本周二的时候,韩国企业乐天集团协助完成了土地的转让,以帮助韩国政府来部署萨德。那其实我们现在也想问说,这么大的一家企业,为什么磕巴都不带打一个的,就一天的时间就决定了,就能签署协议,把这好几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就转让了。

姜躍春:在这种事情面前,我认为不仅仅是乐天了,你换到哪一家企业,可能他也没办法和国家对抗,尤其是韩国,它民主性特别强,应该说韩国企业也一样,它民族主义色彩比其他国家,我觉得表现得比较突出。因此,在这种事情面前,国家的利益,企业的利益,个人的利益如果排序的话,按照需要,他首先一定要满足国家利益。所以我觉得不是乐天恐怕也一样,也会有这种转让。

苏浩:对,但是乐天可能还有它特殊的背景。因为我们知道现在的韩国政府,朴槿惠政府现在在面临一个非常大的政治困境,就所谓的干政门的事件。她干政门背后的这种所谓的朴槿惠的闺蜜,闺蜜过去曾经在建立所谓的基金会,这个跟政府有着密切联系的这么一种方式,显示出她特殊的地位来。她的基金会建立的时候,实际上乐天作为韩国最大的一个企业之一,曾经给予她直接的支持,所以乐天的老总,所谓的董事会的头,也跟她发生过一些联系。正因为这样,在这次的干政门事件里边,乐天的上层人物也曾经被调查,也曾经被,甚至他的副总都因此而自杀。所以这个事件来看,乐天可能和朴槿惠的关系,看来还是有一定密切的联系程度。

我们知道萨德实际上是朴槿惠政府做出的决定,而且她是非常坚持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做成。当然,作为跟朴槿惠有一定密切关系的财阀在后边,或者这么一个大企业在后边,实际上它一定程度上也带有这么一种背后的支撑的作用。所以,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乐天那么快的就把这个协议就签订下来,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在政治上的一种认可和经济上的这么一种支持。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苏浩:乐天涉入干政门事件 一副总因此自杀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4/1fb16b26-22cb-485f-a33e-fa35fe9f36e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