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长乐四字谈对政府工作报告感受:稳新实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月5号继续分组讨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们讨论新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新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创业创新、高校合作等话题备受关注。凤凰卫视3月5日《时事直通车》节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3月5号继续分组讨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们讨论新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新一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创业创新、高校合作等话题备受关注。

凤凰卫视3月5日《时事直通车》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们今天分组讨论新一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新一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创业创新以及高效合作等话题都备受关注。

解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在6.5%左右,有委员认为中国经济体量很大,要实现这一增速并不容易,但随着一些改革措施的出台,相信有些问题能够一一解决。全国政协常委刘长乐在发言中用了“稳、新、实、强”四个字,形容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认为在政府报告中,“稳”字出现的频率相当高。

刘长乐(全国政协委员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我的看法就是这个“稳”说明了在现在的经过长时间的经济发展之后,在调结构的方面,在改革新的方向方面,中央作出了重大调整,但是“稳”并不等于不进,稳中还要求进,所以今年定了6.5%增长幅度,我觉得也是“稳”的一个表现。

解说:全国政协委员蔡冠深就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中央惠港政策,认为像是位于深港边境的河套区,香港可以发挥更大优势。

蔡冠深(全国政协委员):河套区就是中央政府给香港一个非常优惠的政策,按照香港法律来办这个事情,它后面就是深圳,前面是香港,这个地方香港有好的法治、税收、文化等等好处,所以很多外国精英可以留在这里。

解说:内地与香港高校之间交流合作也是这次讨论的热点,全国政协委员陈新滋就希望两地有关部门能更加积极推动合作,进行优势互补。

陈新滋(全国政协委员):我觉得希望将来有关的部门更积极一点推动这种合作,因为这种合作不单只是对香港高校帮助很大,对内地高校帮助也是很大。因为大家的优势不一样,大家合起来的话这个优势在国际上非常有竞争力的。

解说:另外在金融监管方面有委员认为,内地与香港监管机构应就市场上各项违规行为加强合作执法和调查工作,并将香港打造成“一带一路”人民币融资平台,促进香港资本市场健康迎接“一带一路”商机。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刘长乐四字谈对政府工作报告感受:稳新实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5/510d1108-ff73-40ca-90eb-0b6cb0d1056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