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大数据时代的便利以隐私让渡为代价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现在人类已进入从以人为中心变成以数据为中心的数据主义世界,数据可以使人类社会活得特别有效率,但是条件就是:你要让它监控你的一切。

核心提示:现在人类已进入从以人为中心变成以数据为中心的数据主义世界,数据可以使人类社会活得特别有效率,但是条件就是:你要让它监控你的一切。

凤凰卫视3月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最近那天家辉急忙给我报信,说另一位台湾姑娘幼婷终于说是生了,他说他看了一下,结论是长得像我。

林玮婕:你真的完蛋了。

窦文涛:哇塞,我以后在幼婷人家老公那儿没好日子过。

马家辉:你心地要正,因为幼婷大着肚子的时候,整天来录影,对着文涛,对多了就会像。那个气质,我一听那个baby哭的声音就像文涛。

林玮婕:请问一下哭的声音像文涛要怎么像?

马家辉:就是非常灵活,也非常刻薄。

窦文涛:你放心,我相信经过我们几个人的共同互动,对吧?他即便是长得像我,但是将来说话可能会像你,运动起来可能像他爸。

林玮婕:那也不错,那也是一个很好的综合体。

马家辉:据说她生产的时候,她老公跟你在跑步,是吧?

林玮婕:没有,天地良心,哇塞。

窦文涛:铁人,铁人在幼婷这个生产期间,是吧?

林玮婕:没,我们那个是错开时间,小孩是一个礼拜前就生,我都流汗了,吓死了。

窦文涛:还能更乱吗?

林玮婕:真的。

马家辉:心虚,做贼心虚,你们在东京干什么?

林玮婕分享参加东京马拉松经历:硬着头皮上

窦文涛:所以我们现在要跟幼婷保持距离,我现在推出新的女神,玮婕咱们隆重欢迎从东京载日归来。

林玮婕:我是28号跑完,然后今天就来上节目,脚都还没好。

窦文涛:东京马拉松,现在世界上越来越多人喜欢东京马拉松,据说是办得特别好。

林玮婕:对,它是六大马拉松之一。

窦文涛:不是,你是怎么个因缘,你干吗专门飞到东京去跑马拉松。

林玮婕:不就是贵节目吗?就某一年跨年的时候要求我们要讲跨年的心愿。

窦文涛:就是今年。

林玮婕:去年,前年,前年跨去年,然后我就说我要跑个10K的马拉松。结果到了去年的时候就有观众,贵节目太红,观众说所以你到底哪一天跑马拉松?然后,那时候差不多我想说那我来报一个好了,我就报东马,那东马的中签率大概不到10%,我当时报是说有报不会说,就报中了,东马只有分10K跟全马42K,但10K是给残障人士,还不能报。

窦文涛:就是10公里。

林玮婕:对,10公里,还有42公里,10K我又不能报,因为我个人没有办法提出任何残障,除了智商之外,没有办法出任何证明。所以,就是硬着头皮真的就上了,然后上了之后,就从8月份开始练跑,其实我一直都断断续续有在跑,但就8月份比较系统性地练跑。

窦文涛:真的是。

马家辉:没有,所以你是没有跑10K,你是跑全马?

林玮婕:全马42K

马家辉:不得了。

窦文涛:所以,咱们锵锵的嘉宾我说真的是最有诚信的人,对吧?北京有一个说了裸奔,就裸奔。

林玮婕:那集我有看到。

窦文涛:这个发誓说,我记得你的新年愿望,有一年我们三个许愿,你是说我要跑,还真的跑到一个马拉松。

林玮婕:对,真的。

马家辉:那你干吗不在香港跑?

林玮婕:因为没抽中,其实是因为没抽中,因为他们这些是比较热门的跑步就是要抽签,我真的是抱着抽了不会中,还会跟观众说我抽了,但没中,但就是买乐透都没有(这么幸运)。而且我要说,就证明我有跑完,就是我有拿到金牌,这只有跑完才可以拿到。

窦文涛:这是给最后一名发的吗?

林玮婕:不要这样,你知道总长就有七个多小时,我跑了五个多小时。你看,还有我的参赛券,就是要贴在胸前的那一种,就是要保持。真的,因为跑的时候,你知道他们都要帮你计算,还要帮你拍照。

窦文涛:不是,我问你,你是一直42公里是一个匀速跑,还是后半段就是走下来的?

林玮婕:其实应该这么算,其实我平常都有在跑,所以我自己练跑的时候,我最长可以跑到21公里,就是半马的程度,所以我半马的时候都还可以很均匀地跑。但过了21公里,其实是已经过了我自己试过的极限,开始你速度就会乱,然后最后其实都会这样,就是跑跑走走、跑跑走走,然后到30公里的时候,你觉得已经要爆炸了,你就有一种快点有回收车来带我回家吧那种感觉。因为东马是有时限的,因为它整个东京的市区。

窦文涛:不可以说你跑10个小时?

林玮婕:对,不可以,就是说它会算,比如说你一公里大概跑九分钟,所以你如果在九分钟之内没有跑完,它会把你载走。所以,我前面就保持了一种天,我不要被回收车载走这样子的,真的,都不敢上厕所什么什么之类,就在前面一直飙速。然后,后面才开始慢慢慢慢,真的是一个非常,我以为我到终点的时候就会痛哭流涕,结果笑得嘴巴咧到耳朵之类的。

窦文涛:到了终点之后,觉得肺要爆炸了,要虚脱了吗?

林玮婕:真的不会,因为其实你到最后说慢跑不是那种会上大家很喘的一个运动,它真的是需要训练你的心肺,像我跑完我是可以正常讲话,但你就是体力上的一个累。

窦文涛:但是会不会跑完了,当时就瘦了?

林玮婕:应该是晒干了吧,其实是脱水,那天瘦也有可能,因为晒一天,你知道黑,就那个色,就整个哇,变瘦这样子。

窦文涛:你的成绩是多少?

林玮婕:五个小时37分钟,我原本预估是五个小时30分钟。

马家辉:排行第几?

林玮婕:我不知道,还没有出来,因为官方的那个还没记到,我们刚刚那个是拍照方,就是说他们会帮你。他们现在很先进,就是你先去登记,然后他就会帮你在facebook上,因为他们赛道比如说十公里,地下都会有一个计时板绑在脚上,然后你过去就会帮你打卡。

窦文涛:排行就是天文数字了。

林玮婕:不要这样,我觉得我应该也会排到个一二万名吧,就不要跑到最后就好了。

窦文涛:东京马拉松现在越来越大家越喜欢了,就是这个日本人搞点什么事情你还真是。首先这个沿途的那种说是什么义工,一路跟着你捡垃圾,所以它那个绝一路上干干净净的,而且这种厕所的设置,而且你说日本人能到什么地方,比如说咱们一般弄一马拉松,就是起点、终点、中途弄急救车、救护车,停几辆车停在那儿。他们不但是有这个,说是每公里还有一些骑着自行车的,受过训练的,背着急救包的急救员。所以说,东京马拉松据说是办了这么多季,我忘了多少。

林玮婕:十一届。

窦文涛:没有死过一个人,而且成功抢救了是多少个,就是心脏骤停。因为他第一时间就把你抢救过来。

马家辉:而且听说这两年还加了AI机器人,有些你看不出来,你以为是帅哥一样,原来是机器人。

林玮婕:真的吗?那一定是我在后面,我没有看到。

马家辉:站在那边监控,没有,其实他们眼睛完全好像CCTV,好像监控器,看着那个。可是你刚说跑,那很勇敢,因为平常跑10K,对不对,后来你突然跑全马,后面我听他们说,一定要有一些秘诀的,才能支持下去。我有个朋友跑,秘诀,香港男人、中年男人,在香港跑加马,他说跑到一半,后来就要意志力。可是东京,他有去,我说讲什么,他说讲(7:25英文)。很舒服,你没看A片吗?他没看A片学日文吗?

林玮婕:他很纯情的。

马家辉:我们从小看A片学日文学几句,一开始一定是那句。

林玮婕:什么?好想听,马老师,大声点,告诉我们是什么。

窦文涛:我听见什么“雅蠛蝶”

马家辉:对,刚开始第一句一定是说这个。

林玮婕:我们在讲一个很健康的活动,为什么讲这个?

窦文涛:一般我就看个开始就结束了,一直看到尾,你是中年人。

马家辉:通常都是“雅蠛蝶”开始,“可莫其”结尾,就是这样子,都是这样。

窦文涛:所以,你也“雅蠛蝶”、“可莫其”了,运动上人就是分泌这个多巴胺。但是,我就是说,你参加这个沿途的见闻咱们可以通过照片来看一下。

林玮婕:这是开跑的时候,就是准备要开跑,你知道这个时候还看起来是一个神清气爽,还是一个比较白系列,然后妆、头发都还美美的。

窦文涛:还化妆,你说这女孩子。

林玮婕:防晒、防晒,一定要一下防晒。

窦文涛:再来,再看。

林玮婕:这个我是J,我的开头是J,他们有编号,就是说你是比较有经验,他们排在前面,像我是初嘛,第一次跑马拉松,就比较后面。所以是J入口,你看它沿路都会有人给你指引,因为你也不会跑,因为三万多人同时在一个场地要跑这样子。然后,这个就颁那个奖的,是因为在东京就非常非常多的cosplay,这个跟我是一个区,也是J区开跑的。然后他从一开始就一直在那边跳舞,后来脚就有点没力,后来就再也没有遇到他了。

窦文涛:倒在了路上。

林玮婕:对。还有很多很有趣的一些,比如说扮成美少女战士,然后你就很想打他,因为这其实是一个老阿伯,就是他远看是(美少女战士),你近看就是一个阿伯,你想吓谁。

马家辉:好象有个笨蛋扮成了铁甲侠什么。

林玮婕:很多,还有很多,这是我,他们把照片,这是剩最后两公里的时候了。因为我们说剩最后两公里的时候,是你肾上腺素,因为你已经累爆了,然后到那里,大家都说最后两公里是突然你开始冲刺,你会说终点就在前方这样。所以,你要在这。这是已经跑完,你看头发就额头已经发黑了,因为真的已经晒到整个人都已经。

马家辉:所以全程是穿着外套吗?没有吧?

窦文涛:什么意思?又想起日本什么片了?

林玮婕:中间外套是有脱掉,因为其实东京,我们那天早上跑,大概才五度到八度,其实非常冷的,但是跑到中间的时候,你开始跑你就会热,然后又有太阳,所以你就会脱掉。可是一过十二点的时候,马上又会冷,然后你快要大概剩十公里的时候,其实外套又穿起来,其实是会冷的。

窦文涛:所以,你看现在这个运动是一个主题,我从东京马拉松,我就想起你看这个生活方式,过去我们以为就是说中国人懒,其实很多时候也没有条件。你像在北京,你说跑,我们有个编导的那个老公也是爱长跑。就是北京雾霾最严重的一天,说围着四环跑一圈。

林玮婕:回来肺都坏了吧?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00-23:3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         周二至周六0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林玮婕分享参加东京马拉松经历:硬着头皮上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4/e103a79e-3a7a-4449-b7cb-a548577a7cb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