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小莉:春天的答问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全国人大十一届三中全会闭幕,吴小莉将向温家宝总理提出各个民众关心的问题,也期待着温总理能够精彩回答,满足人们对中国的提问。

2010年3月14日,中国全国人大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清早记者兵分两路,一路奔赴大会闭幕式,一路排队等候进入三楼金色大厅的总理记者招待会现场。

9点后,大会投票表决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报告,媒体忙着统计各类报告的得票率,尤其关注“两高”报告的得票数;闭幕式的重头戏,还有胡锦涛主席的讲话,10点过后,参加完闭幕式的温家宝总理走进金色大厅,接受一年一度的中外记者提问。

这场春天的问答,想来应有中国在应对CPI上涨可能采取的措施?今年要如何保八?三农问题的进一步解决?住房成为今年网民关注的问题之首,相信温总理不会回避。外国记者对中美关系的三T问题(贸易保护、台湾、西藏),人民币汇率,军费开支,人权等问题的关注度高。另上海世博会在即,上海媒体或许有机会提问;今年是十一五收尾,十二五规划前期,有香港代表委员提议将港澳地区或是粤港澳合作纳入十二五规划,香港媒体或许能够着墨;台湾媒体提问机会高:今年ECFA的签商正在进行,大陆会如何让“利”,为台湾民众谋福祉?

我则对总理几次提到要“推动社会公平正义,让老百姓活得更有尊严”有极大的好奇:总理是听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将这段话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他又要如何做来实现这个承诺?另外,对于他提到“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同时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触发了今年两会媒体的极度活跃和代表委员讲真话的讨论,他如何看待?未来会如何做,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

和每年两会一样,相信温总理现在已经认真准备,甚至演练过可能的问答,以冀在这一年一度面对世界的亮相中,能满足人们对中国的提问。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