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 中国2017年在这个领域又要当世界领头羊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日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王国庆在谈到2017年中国经济走势时表示,中国经济暖中趋稳,稳中向好,需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核心提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日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王国庆在谈到2017年中国经济走势时表示,中国经济暖中趋稳,稳中向好,需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凤凰卫视3月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日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言人王国庆在谈到2017年中国经济走势时表示,中国经济暖中趋稳,稳中向好,需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有分析指出,中国已经走完L型经济的一竖,完成探底,未来会逐步回稳。作为十三五计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在2016年的GDP增速为6.7%,虽然跌至26年来的新低,但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这个数字还是重返世界主要经济体的首位,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的韧性。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无疑是重头戏之一。

2016年“三去一降一补”有了实质推进,并逐渐成效。其中钢铁去产能目标4500万吨,煤炭去产能目标2.5亿吨,均提前超额完成任务。钢铁行业利润总额扭亏转盈,去库存也取得重要进展。2016年商品房待售面积比上一年下降3.2%,库存水平已低于2014年。另外在去杠杆方面,市场化债转股和企业兼并重组有序推进,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0.4个百分点,而降成本与补短板等领域也取得了积极成效。

同样在2日,刚刚接任中国银监会主席的郭树清也首次在媒体前亮相。他在国新办记者会上强调,今年将着重推动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逐步回暖也给世界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据统计,在2014年,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达33.2%,再加上一带一路,亚投行的稳步推进,RCEP谈判的顺利进行,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中也正扮演更加积极地角色。不过,随着欧洲右倾思潮抬头,美国贸易壁垒现形,经济全球化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刚刚结束的首次国会演说中就再次强调,将会用美国货,雇美国人,来提升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未来中美两国在经贸与金融领域的合作空间就让外界持续关注。温故知新,2016年中国经济答卷要怎样解读?高瞻远瞩,中国在供给侧改革深化之年又如何布局谋篇?百尺竿头,中国如何在世界经济复苏中担当领头羊的角色?责重山岳,能者当之。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经济回暖 扮演全球经济发展积极角色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2/fedc9098-c702-41ba-a3ef-cbe13a516df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