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美台军事勾结升级 十大项目挑战大陆底线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据台媒报道,台湾可能在未来两三年内进一步通过十大项目来推动与美军的军事勾结,试探中国大陆的底线。

核心提示:据台媒报道,台湾可能在未来两三年内进一步通过十大项目来推动与美军的军事勾结,试探中国大陆的底线。

凤凰卫视3月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一期的《尖端科技》杂志专门大篇幅的文章披露说,台湾有可能从今天开始明年用两三年的时间打造所谓十大项目,提升美国与台湾之间秘密的军事的勾结,升级军事的合作,而且是要通过实际来挑战中国大陆的底线。实际上这种升级同韩美的军事交流,会更加地升级抬升。而且情报显示,在特朗普团队执政之后,实际上美国与台湾的军事连接已经秘密升级,蔡英文已经派出了三组台湾的高级将领,在特朗普执政之后一个月时间,三组的高级将领赴美,洽谈所谓军售,还有美台之间的军事联系,都到了华盛顿,而且是高级的将领,台湾军方高级将领到了美国。同时,美国在今年初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当中明确要提升与台湾,特别蔡英文民进党政府的所谓军事的联系。在这份《国防授权法案》当中,美国提到要加强与盟国和友军的联系,当中除了有欧洲、乌克兰、以色列、日本、韩国,这些大家知道的美国的所谓盟国友军以外,特别有一章节提到了美国的友军包括越南还有台湾,美国最新在法令上明确的。

另外这篇文章披露最新的情报提到,美国与台湾私下接触有十大项目,这十大项目挑战以往中国大陆划出的红线,因为以往美台之间所谓的军事联系更多只是普通的军售,现在有秘密地十大项目披露出来,很有可能未来的几年要逐一落实,提升美台的军事勾结。第一个项目就是台湾军方,将有派出台湾军方参与美国日本,美国与韩国的联合的军事演习,甚至美国与泰国的“金色眼镜蛇”的演习,台湾都可能派出军方人员参与。本周美韩正在进行的,相应的在东北亚的演习,未来台湾军方可能派出先是观察员,后来是实兵,甚至先从所谓的救助的医疗队开始的,它的后援等等,各种方式参与,未来要参加美日演习,美韩演习,美泰的“金色眼镜蛇”演习等等,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项目是台湾军方有可能把台湾的F-16战机飞到美军的基地,参与美国的“红旗”演习。现在美国的“红旗”演习是对抗演习,在美国的本土展开,美国的红旗演习本来台湾军方已经派出了机师到美国进行观摹学习,但以往只是派出机师,现在有可能第二项升级是直接把台军的F-16战机飞到美国本土参与对抗的“红旗”演习,模拟对解放军的攻击,这是第二个项目。

第三个项目是美军的舰队有可能要停靠在台湾的军港补给。美军的舰队现在当然是不能够停到台湾的,但美国扬言美军的舰队既然现在可以停靠香港,当然需要经过中国北京的中央政府同意,但美国说,既然能够停靠香港,未来也不排除可以停靠台湾,美军可能先是从驱逐舰、护卫舰开始,再到后来可能就是航空母舰,电子作战舰等等各种的舰只要停靠台湾,这是第三项所谓的秘密的勾结。

第四项是台湾海军每年都有一个远洋的大型的活动叫做“敦睦远洋”,台湾海军会派出大型的舰队环绕整个地球进行所谓显示远洋作战力,最远去到南美。那么未来台湾军方有可能提出申请,将使台湾海军长程远洋的编队,敦睦航行,要航行到美国,甚至停靠在美国本土的军港进行补给,实际上这提升台湾海军与台湾美军的互相的连通,这是第四项。

第五项很重要,是台湾陆军航空兵,陆空航空兵从美国买来的阿帕奇直升机,未来不排除以演训的方式停在美军的两栖攻击舰上,这是台湾第五项与美国勾结的可能。内部的计划,它提到有可能未来台湾陆军以所谓演习的方式,陆军的阿帕奇起飞之后有可能是与故意靠近台海来演习的美军的两栖登陆舰进行会合,这样就可以降落在美军的两栖登陆舰上,实施美国对台湾两栖登录的作战演练。同时,台军的阿帕奇战机也可以在美军的两栖战舰上进行起降和训练,非常重要的一个真正作战含义的演练,这是第五项。

第六项是台湾空军的战机,可能会长途的飞训,进行长途的飞训的演训。台湾的经国号战机,F-16战机长途演训,当中可能会故意停靠在美军驻日本的基地,这是一个非常挑衅的动作,但是怎么能够做到不刺激中国大陆?可能采用的是所谓战机出现了故障,或者是别的事故,需要经停,因此未来不排除今明两年台湾会以长途战机的飞行,甚至绕台飞行之后出现所谓的故障,台军的战机会故意飞到日本的基地,降落在驻日美军的基地,这是第六项。

第七项是台湾军方,海军的军舰要参与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的环太军演,我们知道美军主导的环太军演两年一次,而且非常的大型,要在夏威夷周边展开,去年已经邀请了中国大陆派出三艘军舰来参与,台湾军方当时已经是观察员,台湾军方要提出未来不排除也要派出军演参与美国的环太军演,这样台湾的军舰也要参与美国的军演,这是一石二鸟。一方面,如果美国同意的话,像解放军的军舰和台湾军舰都会同时出现在美军主导的环太军演,所谓台军与解放军的平起平坐,如果解放军强烈抗议,维护“一个中国”,退出军演,台湾就达到目的,逼退解放军的军舰不参与环太军演,这样台湾可以堂而皇之的派出军舰参与美国的环太军演。

第八项是台湾的F-16战机在进行演习的时候,有美军,在亚太驻着美军基地,包括驻韩基地,甚至关岛基地起飞,KC135加油机飞来台海,帮台湾的F-16战机进行空中加油的演训,这一项也是以往没有的,台湾希望在未来两三年内之内做到。这样就一旦台海开战的话,台湾的战机紧急起飞时候,美军的空中加油机KC135飞到台海来给台湾空中加油。

第九项就是台湾的抢修部队。台湾空军的抢修部队全部赴美国进行培训,学习美军的所谓紧急抢修跑道,还有修建底下堡垒的工程,一旦台海有战事,台湾战机机场跑道被解放军炸毁之后,台军要学习紧急抢修跑道。现在有可能明年就派出人员到美国学习抢修跑道,修建地下堡垒。

第十项是台湾军方的医疗部队要赴美国学习核生化的防护,还有消洗,消防的消,消洗工作,主要是一旦开战,可能有生化武器、核武器等等核消防,核消化,但同时很重要,除了可以消洗,消防的消,消洗以外,还可以释放。显然看到这十项是美台从今年2017到2020年之间有可能达成的所谓最新的经济勾结的升级,这十项某一项,其中一项都是对中国大陆的挑战,它们有可能推动一到两项,三到四项,以此测试中国大陆的反应。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传美台军事勾结升级 十大项目挑战大陆底线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3/01/4186f70d-cde3-46b8-a3ff-1492c113577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