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俄幽灵列车剑指欧洲 美俄关系走向未明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俄罗斯近几年各种军事动作,让欧洲惶恐不已,尤其是东欧国家直接面对俄罗斯,它们急于寻求保护,例如乌克兰就希望加入北约。但是特朗普上台,在北约问题上,要求其他国家承担更高的军费,欧洲可能对此难以

核心提示:俄罗斯近几年各种军事动作,让欧洲惶恐不已,尤其是东欧国家直接面对俄罗斯,它们急于寻求保护,例如乌克兰就希望加入北约。但是特朗普上台,在北约问题上,要求其他国家承担更高的军费,欧洲可能对此难以负担。有评论指出,欧洲的德国与亚洲的中国,应该联合起来,共同应对美国对全球的冲击。

凤凰卫视2月25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咱们现在您知道最开始说的极端的民粹主义,现在在欧洲其实也还是非常严重的,在这种之下,我觉得不用特朗普去打散的,其实不如俄罗斯来挥一棒子可能打的是不是更散了,反而俄罗斯在帮着他。

刘庆彬:俄罗斯在挥舞,俄罗斯的牙都露都出来了,它的幽灵列车,载有战术核导弹的这个列车开始转,其实主要针对的就是欧洲,而且一旦吞并了克里米亚之后影响的也是欧洲,所以欧洲的的确确感觉到他的牙齿,奥巴马还是帮助了欧洲,所以说对俄制裁,对俄制裁主要是欧洲的意见,然后美国加入。

梁茵:感觉其实现在欧洲对于俄罗斯就是有一种集体恐惧,非常的恐惧。

滕建群:毫无疑问,这个有历史的一个延续。

梁茵:就是比以前更加的严重了。

滕建群:这是一个历史的延续,因为现在特别多的国家,你现在看的话,包括波兰、捷克这些国家,北约2014年不是开了一个威尔斯峰会吗,就是提高在GDP当中的国防预算,这个预防实际上现在老欧洲不太感兴趣,叫意大利和德国去增加经费不太可能,现在这几个国家只有1%,只有英国刚刚凑到2%,2%里面还是把包括海岸警卫队警察这些都给算进去了,才达到2%,这个我觉得非常的困难,但是我觉得东欧国家非常着急,包括乌克兰这样的,急于加入到北约要寻求美国的保护,但是美国现在又不给力,特朗普精的够呛,因为现在北约75%以上的钱,整个包括作战和运行,都是由美国来提供的,所以特朗普就说我们帮那些国家,我们的军队现在处于低迷不振的状态,我们把别人家的边境搞的老老实实的,我们现在的边境一塌糊涂,他这个转变应该会对欧洲,或者是对产生很大的影响,这就是为什么这一次穆尼黑安全峰会,去了那么多包括总统、包括副总统,包括国防部长,包括国务卿都去了。

梁茵:所以我们现在看欧洲的抱团,你看英国以后脱欧出去了,法国现在它也是这个叫国民阵线异军突起,现在非常的厉害,刚才说了荷兰,我就想接下来默克尔会怎么办。

张茉楠:欧盟会产生事实上当时也是政治意义大于经济,就是在二战之后,因为形成这样一个安全的防护网,更多的就是要低于外来的一种冲突,所以它在很多上面有先天的制度缺陷,比如说同一个货品但分散的财政,这就是因为他们太急于要抱团要寻求一种力量的保护,所以在后来演变过程当中,先天这个不足后天是没有办法弥补的。现在无论是从经济还是从内政外政,还是从安全局势来讲,欧洲现在是对于这种恐惧和未来确实不是很乐观。特别是像最近德国政府在不断的去囤积黄金,因为黄金实际上是乱世才存黄金,这就恰恰说明,他们对未来整个全球大国关系重新的再造不乐观。我们说特朗普他不仅仅是冲击了美国建构的这种体制,他对现在全球的,无论是政治、经济还是我们所说的几大板块,力量板块,他其实都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再造,这样的话他实际上是几个层次,从美国冲击,向区域冲击,全球冲击。对这个来讲我们不可低估,特朗普未来他在整个全球当中所扮演的角色,哪怕他的时间短,这种苗头和这种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各个国家无论是包括欧盟也好,还是比如说像俄罗斯也好,还是中国或者是日本,所有的国家实际上都应该对未来做充分的准备和考虑,我觉得这个是非常必要的。

梁茵:所以现在有一种看法,甚至说现在应该在欧洲的德国和亚洲的中国,这两个国家应该紧紧的抱在一起,只有这样加起来,才能抵御住来自美国的不确定性。

滕建群:这种我觉得是。

梁茵:特别是在贸易商。

滕建群:国际社会现在是双轨制,一般的发达国家包括美国、德国、英国这些国家,他们就开始准备自己开火单干了,因为他感觉到报团的话,可能更多的人来占他的便宜,而他自己没有什么好处。包括经济上、安全上,提供了那么多的利润,他自己实际上是消耗了他的国力,这是一波。另外一波就是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国家,新兴国家确实在整个全球化过程当中,迅速壮大,这个是时代发展的大趋势,任何人是阻挡不了的,比如说贸易,现在要中断中美之间的贸易,将近6000亿美元每年的大单,你怎么中断,这是不可能能的。

周末龙门阵》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梁茵

首播时间:周六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21:40-22:25 周一04:00-04:45 13:15-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评:俄幽灵列车剑指欧洲 美俄关系走向未明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5/9322080c-0e7f-408a-b65e-503dd94f9f6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