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耻!日本居然在解放军眼皮底下偷偷干了这件事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近年来,中日两国的空中角力日趋频繁激烈,中国符合国际法的巡航经常遭到日方的跟踪监视,特别是近年,日军暗中加大了巡航范围,与中国空中识别区有大面积重叠,增大冲突的风险。

核心提示:近年来,中日两国的空中角力日趋频繁激烈,中国符合国际法的巡航经常遭到日方的跟踪监视,特别是近年,日军暗中加大了巡航范围,与中国空中识别区有大面积重叠,增大冲突的风险。

凤凰卫视2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橙子:那这会对中日未来关系的这一个趋势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郑浩:中日关系目前就是很差了,我们看到中日因为历史上的原因,一些问题,因为东海、钓鱼岛的主权上的纷争,中日关系非常非常紧张,到目前为止没有实现中日首脑的正式的会晤。虽然中日首脑都在不同场合有过见面,但是它和过去我们所讲的中日首脑会,还是差得比较远。再加上目前在海上、空中,两军之间的这种相互的角力越来越激烈,而且越来越敏感,所以中日关系恐怕要全面的改善还要等一段时间。我要补充一点就是,这次的日本航空自卫队它甚至于擅自把它巡航的范围偷偷摸摸地又加大了。在两年前,原来它的范围是北纬25到26度之间,在两年前它偷偷摸摸地就把巡航的范围,警戒的范围,或者叫空中识别区,加大到北纬27度,你要知道北纬27度的话,和我们的航空识别区有严重的,大面积的这种覆盖。

黄橙子:重叠。

郑浩:这种覆盖,这种重叠会增加两军的摩擦。所以我觉得就是,一方面中日两军要尽快地建立起沟通的热线,而且要确保这个热线能够正常的,能够有效的来发挥作用,同时中日关系的改善当然也要提到日程上来,确保两国不会发生意外的这种冲突。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郑浩:日本战机偷偷摸摸扩大巡航警戒范围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6/76a51eea-99a9-4983-981d-6992a73641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