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毫克杀死几万人 金正男案已上升至恐袭案件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导致金正男死亡的毒剂近日被证实为VX神经毒剂。这种毒剂毒性非常猛烈,1毫克就能导致几万人死亡。因此,在公共场合使用这种毒剂进行刺杀,实际上已经构成了一个恐怖袭击案件。

核心提示:导致金正男死亡的毒剂近日被证实为VX神经毒剂。这种毒剂毒性非常猛烈,1毫克就能导致几万人死亡。因此,在公共场合使用这种毒剂进行刺杀,实际上已经构成了一个恐怖袭击案件。

凤凰卫视2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我们看到这个VX神经毒剂,我们一般人念这个词都会打结的,因为根本没念过,也没有听过,也不懂。我后来稍微看了一下报道才知道,这个已经被列为是一种生化武器,是最剧毒的东西,他们是在金正男眼睛的黏膜还有脸上的检体当中发现的。所以你怎么看,为什么会使用这样的毒剂来刺杀金正男?这个毒剂到底是一个什么样武器?

宋忠平:亚芳,我想问你个问题,就是面对化学武器,如果在咱们这个场所里面来喷发你害怕不害怕?

谢亚芳:当然怕,我们都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宋忠平:为什么害怕?是因为我们平常的老百姓是没有做好任何的防护,像在一战和二战期间,很多军人也是死于化学武器,为什么呢?也是没有做好防护,而现代战争里面的军人不怕化学武器,因为他从头到脚都做好了防护,比如带着防毒面具,全身穿的是防化服,手上戴的是防毒的手套,所以这样的话,就算对方给你喷洒化学武器的时候,你实际上是能够抵御化学武器。我们一般称之为三防,这种三防里面就包括防化学武器。还有一点,这种化学武器它有很多的致命的机理,像这一次针对疑似金正男的这个东西,它叫神经毒剂。包括其实还有什么呢?还有窒息性的毒剂,还有其他的很多比如全身中毒性的毒剂,再加上糜烂性的毒剂,所以它的毒剂整个要分类的话分为六大类。作为神经毒剂可以说是这里面毒剂里面毒性最大的。像我们在2013年、2014年的时候,当时讨论最多的就是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当时叙利亚阿萨德政府跟反对派相互在指责对方使用了化学武器,那个时候用的是什么化学武器?沙林毒剂,沙林毒剂造成双方的平民死伤是非常的严重。而且你知道沙林毒剂对这些伤的人员,造成的损害是没有办法愈合的,是非常的可怕,如果死了的话也是非常的目不忍睹。这确确实实是化学武器,给人感觉是非常的恐怖,就是因为针对这些手无寸铁,根本没有防御能力的老百姓来讲,化学武器对他们来讲就是一个死亡。

谢亚芳:但是你刚刚所说这些军人他们现在不怕,因为他们做好防护,这是可预期的情况之下,比如说你知道你要上战场了。但是这次金正男的事件,这是在一个完全的平民的公开的空间,却遇到了这样一个东西,是在没有防备的情况之下发生的。

宋忠平:确实如此,包括像很多军人,就算对方使用了化学武器的话,比如有一些军人不幸被化学武器所重伤,甚至出现了生命危机,这个时候防化兵第一件事要干什么呢?要搞清楚这个化学武器是什么,他要通过各种试剂来探测,探测这个化学武器究竟是沙林还是塔崩,还是VX,还是其他的某种毒剂,因为我只有知道它是什么毒剂,我才能拿相应的解药。像现在的化学武器,尤其是高能分子的化学武器,基本上都含有磷这个成分,所以的话,凡是被化学武器袭击要打解磷针。像咱们今天所谈到的VX这种毒剂,它这个实际上也是高分子的化学毒剂,如果被它要是,给它做了袭击,或者说沾染上这种物质的话,你也得用包括什么硫酸盐、次氯酸盐,类似于这些东西作为解药,而且你还要通过对它进行洗消,这样的话才能让这种危害降到最低。像这一次疑似金正男这个人为什么很快就死掉了?就是在于你看,我们看过视频,像这个人被喷洒之后的话,他喷的是哪?喷的是眼睛,喷的是面部,而且它既然作为神经性毒剂的话,它是通过整个神经系统在起作用,而人最神经敏感的地方,神经最多的,包括末梢最多的是哪?是眼睛。再包括它还可以再通过你呼吸的状态又进入到你的呼吸系统,呼吸系统里面的神经末梢也非常的多。再加上你看疑似金正男的这个人,还不断地走来走去,找人去求救,这就加速了你的这种所谓的毒剂的扩散,所以很快人就没了。

谢亚芳:所以根本还来不及做什么测验,来不及了解它到底遭受什么袭击。

宋忠平:对,也来不及做任何的洗消。

谢亚芳:他就已经离开了。

宋忠平:对,而且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在于什么呢?就是像这种毒剂,按照道理来讲的话,10毫克就能够致命,10毫克是个什么概念呢?10毫克相当于就是1%克,如果1克的话,也就是1毫升的VX毒剂能够杀死几万人。而且像美国跟苏联冷战期间,他们实际上研制了很多化学武器,但是他们真正作为化学武器储存,大量使用,大量研制的是什么?是VX神经毒剂,这个它可以装在炮弹里面,可以装在地雷里面,可以装在很多的一些化学试剂,甚至可以用飞机作为播撒,通过这种方式来形成大面积的人员,包括牲畜的死伤。包括在60年代的时候,美国就用VX进行试验,它在哪试验?一个是在本土进行试验,结果试验完之后的话,这个飞机还残留了一点VX毒剂,经过了一个农场,这个农场就在一个山坳里面,结果大概有六七千只羊全死了,而且那个时候根本没有剩多少毒剂。还有就是把VX的地雷放到哪?放到巴拿马运河做试验,试验完之后的话,把瓶瓶罐罐全都扔到海里去了。所以对当地的环境当成的损害是非常大。所以这种毒剂可以说是神经毒剂之王,而大家对这个东西就非常的关注。其实你觉得这个事情现在对疑似金正男这个人给他致死,反而不奇怪了,就是因为它的毒性太高。

其实这里面牵扯到另外一个问题,像1995年的东京地铁事件,杀了十几个人,几千个人受到相互之间的沾染,包括被病毒所袭扰,当时是什么?是沙林毒剂,而且是放在了一个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现在它又把这种疑似VX的病毒放在了机场,T2航站楼,放在这的话,尽管它面对的只是金正男这一个人,但事实上它已经对整个公共场所造成了危机。包括你看这两个女的,疑似是开始说是恶作剧,后来说这俩人知情,而且这俩人实际上已经被对方希望通过她的手来暗杀的这一帮人,实际上已经提示了,就是你得戴手套,这个手套就是防毒的手套。另外一旦她们干完这个事之后的话,赶快去洗消,就是来洗手,这实际上恰恰是防化学武器需要做的工作。当然我相信这两个人她还是个门外汉,她不知道这是VX毒剂,如果她要知道这是如此致命的东西,她俩未必去干。还有一点的话就是,放在对疑似金正男人进行喷雾的这个罐子里面,可能已经是被稀释了很多倍的VX毒剂,而不再是原原本本的VX毒剂,否则的话这两个人也是活不下来的。所以我觉得这里面看出来很多的事情,给人感觉这起事件从单纯的暗杀事件,已经变成了一个在公共场所恐怖袭击的事件。所以如果按照道理来讲的话,联合国应该介入,来调查最后的真凶究竟是谁。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宋忠平:VX神经毒剂是致命性的高端化学武器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4/47fb2be3-f220-488b-8c96-c7b4fd7ea3f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