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为南千岛群岛5座无人岛屿命名 日本欲哭无泪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要:本月中旬,俄罗斯还以制作地图的名义,新命名了南千岛群岛附近5座无人岛屿,而新岛屿的命名也似乎颇具深意。凤凰卫视2017年2月2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科夫:我们将视线转向日本

核心提要:本月中旬,俄罗斯还以制作地图的名义,新命名了南千岛群岛附近5座无人岛屿,而新岛屿的命名也似乎颇具深意。

凤凰卫视2017年2月2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我们将视线转向日本和俄罗斯。周三,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透露,将在年底之前在千岛群岛部署一个师的兵力,那么其中包括南千岛群岛,也就是日本所称的北方四岛在内,引起日方的抗议,但是俄罗斯表示,日本的抗议既无法律也没有政治的依据。

俄:年内南千岛群岛增兵 日:抗议

解说: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2日透露,将在年底之前在千岛群岛部署一个师的兵力,其中包括南千岛群岛,也就是日本所称的北方四岛在内,有分析称,军队主力将是在建有军事设立的择捉和国后两岛。俄罗斯军队的一个师为一到两万人左右,现在仅数千人规模的北方四岛兵力将大幅增强。2016年,俄罗斯曾在北方四岛的两座岛屿部署了最先进的地对舰导弹,对此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表示,日本政府已连续两天通过外交渠道向俄罗斯提出抗议。

日本媒体分析认为,围绕北方四岛问题,2016年12月日俄首脑在展开共同经济活动磋商方面达成了一致,谈判自3月起全面启动,俄罗斯在这一时期显示出推进军事化的意图是为了牵制日本。除了即将部署军队之外,本月中旬,俄罗斯还以制作地图的名义,新命名了南千岛群岛附近5座无人岛屿,而新岛屿的命名也似乎颇具深意。一座位于色丹岛附近,以一位曾在二战时期占领过该岛的苏联指挥官的名字命名,还有一座在齿舞岛附近,以一位二战末期在日本投降书上签字的苏联中将的名字命名。俄罗斯政府从2012年开始向南千岛群岛附近岛屿派遣测量队,以发现这一地区的无人岛,并进行命名。分析认为,俄罗斯这一举动是为了进一步强调南千岛群岛属于俄罗斯。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科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4:05–04:25 13:35–13: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俄罗斯新命名南千岛群岛附近五座无人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3/da868ff2-c721-4b30-b26a-b72989fd750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