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惹众怒 香港33000名警界相关人士集会力挺七警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涉嫌在香港非法“占中”期间殴打示威者的7名香港警员近日被判入狱。此判决引发了香港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特别是警界人士。现役退役警员及家属33000人才加了“撑七警”的集会。

核心提示:涉嫌在香港非法“占中”期间殴打示威者的7名香港警员近日被判入狱。此判决引发了香港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特别是警界人士。现役退役警员及家属33000人才加了“撑七警”的集会。

凤凰卫视2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继续要带您关注一个香港的重要消息,就是涉嫌在2014年香港非法“占中”期间,殴打示威者包括曾健超的7名警员,日前被判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的罪名成立,并且被判入狱。在22日的晚上,香港有33000名,包括现役退役警员,还有家属,参加了“撑七警”特别会员大会,并且在23日去信给特首,要求立法保障公职人员避免受到侮辱,我们先来看下这则消息。

解说:星期三傍晚起,应号召身穿白衣的现役退役警员,以及家属们,陆续抵达警察体育游乐会,参加警队员佐级协会,以及警务督察协会举行的特别会员大会,支持被判入狱的7名警员。

香港退休警员:(打人)是不对的,是要受到法律制裁,但是不至于说判得那么重,就是你都要有个准则的嘛,(七警)不是外面无事生非,也不是故意为私人做事。

解说:支持七警的人士接踵而来,傍晚六点,会场外的马路塞满了前往集会的人。主办方表示,至八点高峰期共有33000人出席。香港警队员佐级协会主席陈祖光表示,会在23日去信特首,要求立法保障公职人员避免受到侮辱。他说无人可以违法,但是应该谴责挑衅的人。

陈祖光(香港警队员佐级协会主席):我们认为事件应该有因有果有始有末,一个人去动武,或者去做一个行为,是因为他被人侮辱,所以我们是不是应该谴责挑衅侮辱这个人呢?而不是做出还击行动那个人,首先那个人就已经是不善意,或者用一些非法侮辱的行为。为什么我们不谴责这些人呢?

解说:陈祖光还表示,已经收到警务处长的信,允许内部筹款,暂时没有设筹款的上限,基金将支援因涉及非法“占中”诉讼,引致有经济困难的警员家庭。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香港警察集会挺被判刑警员 高峰时逾3万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3/36bdad9a-70b2-4ea2-8674-8883328cb7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