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非典型摇滚音乐人汪峰:我就是我 无需证明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作为一个极富争议性的人物,汪峰一路走来经历各样的风风雨雨,面对名气,面对赞扬,面对质疑,面对谩骂,他都用自己的方式承受了下来。

陈鲁豫:但你家里人,你妈妈年纪大,她应该不太上网也还好,孩子还小也还好。

汪峰:但是她知道的,她年纪大不上网,但是她有手机,手机有推送,只要有推送,不管你是什么样的年龄的人,都能看到,你说怎么弄。

陈鲁豫:那你妈每次会跟你聊吗,还是她?

汪峰:攒吧。

陈鲁豫:如果你不说,她不会主动跟你提的。

汪峰:一开始是,后来是见着我会说,到后来不见着我的时候,也会发信息说这怎么回事,这那,但我觉得也有好处的是,它锻炼了你另外一种坚强,没办法,那怎么办。

陈鲁豫:坚强不是人的常态,坚强都是被逼出来的。

汪峰:是,坚强是对于那些你所拒绝东西的一种抵抗和保护,它并不是一种良性的,但是这是你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更多常态,就是需要这个。

陈鲁豫:其实有时候想想可能别人的恶意没有那么大,只是瞬间的然后他就忘了,只不过对被说的那个人,那个伤害可能是长久的,影响是长久的。

汪峰:对,可能对于他们来讲,你是今天要填这个空的。

陈鲁豫:就是那么一分钟两分钟,然后就。

汪峰:但好像对于我那一阵,我基本还不处于填空了,应该是属于一个主题,只是后面是主题变奏,你知道吗,由此汇成了一个三个乐章的交响乐。那一阵,我觉得就那两三年是挺狠的,我觉得没关系,也差不多,我觉得慢慢的也都谈化,都过去了。而你看我那个时候就曾经想过,会不会过去之后我就终于有机会或者怎么怎么样了,然后我后来想也。

陈鲁豫:有机会什么怎么怎么样?

汪峰:就是我是不是就可以找一个特别适当的机会给自己,把这一切的真相说出来证明自己。我后来又想也许到那时候,就已经没这心情了,那我现在就是这个感觉,我怎么可能有这工夫说这些呢,不可能,我不打算这么说也没有意义,是没有意义。

陈鲁豫:还有你会不会变得谨慎了,甚至胆小了,万一我说了,有些事可能已经过去,又会被翻出来。

汪峰:我好像性格一直都没怎么变过,除了我,我现在依然想,爱吃那些小饭馆,确实不能去了,除了这个,这个好像不是胆小,因为我去了,我的助手倒霉,他们太累了,也其他的我基本没改变过。如果此刻我做的这个事情和说的,它会伤害我身边的人,不仅限于家人,是我的团队的人,那我就不做,因为我越来越觉得就是你一定要想好你这件事情建立在是对别人有帮助还是伤害别人,即使是一点点的,无辜地承受这个,我觉得都是特别不好的,我反正已经是这样了,已经搞来搞去,反正我已经知道这是一种什么东西,我也有这个承受力了没关系的,而且我相信你再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的时候,那些声音是就会变得更无力了。

陈鲁豫:偶尔有时候会自己复排,会想就在某一个时期。

汪峰:你还复排,太狠了。

陈鲁豫:这是性格,性格,我一个双子座,纠结的性格的人有时候,偶尔,也是偶尔,就跟团队在一起会复排,会想可能我在某一个时期,我换一种做法,或者换一种表达方式,可能有些问题是可以,是可以改变的。

汪峰:是的,那是因为你回想。

陈鲁豫:对,你有没有这种回想的时候?

汪峰:有,但是答案是一定还是那样,因为恰恰原因就是因为你在回想,你并不是真能时光倒流到那时候,你到那个时候,你就是当时的那个状态。

陈鲁豫:好。

汪峰:你没有多项选择的,除非你真能科学达到了时光倒流,那咱们再聊那个时候的事,对对。

鲁豫说:

我不认为汪峰是有偶像包袱的人,而且他真的不是一夜成名,他是这么多年一步一步熬过来,挣扎过来的,这样的人是不会有偶像包袱的,只是说你适应不适应这种盛名带给你的一切,光环和包袱。他是能够享受名气带给他的光环,他基本也能够承受名气带给他的压力,名气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好的事情,他变得更自信了,就他基本上不会被这个名气给压垮,说我抑郁了,或者我就特别愤怒了,总的来说他还挺适合拥有他现在这样的名气的。

解说:当所有负面舆论向汪峰袭来的时候,也许同为公众人物的妻子章子怡,最能体会这其中的感受。两个都是具有相当名气的艺人,在这种情况下往往需要给予对方最大的支持,来一起抵御外界的纷扰,而出道20多年,对于娱乐圈的风风雨雨,现在的汪峰反而有着比以往更加轻松的心态。

陈鲁豫:人越长大年纪越大,就小时候那种无知无畏,只有慢慢成熟之后,其实哪怕是你的性格没变,程度也还是不同的,面对生活面对一切,面对爱情,都会变得没有那么大的,当年的勇气了。

汪峰:我好像是倒过来的,我还真不骗你,从我喜欢做的事情的方式和表达,我是从有了熙熙,然后有了我的二女儿,然后有了醒醒这每一步,我反而是越来越坚决做一些事情,表达上面越来越直接,心理上越来越放松,跟我的童年的性格其实我觉得是特别符合。因为我小时候拉小提琴,它等于过早的进入一个完全封闭的精神世界,甚至是外部世界,每天就是夹着小提琴,然后不练琴不行,必须练,表面艺术家拉琴这些,其实内心特别不成熟,那么我觉得其实后来,反而这一切经历了之后,变得越来越成熟是因为,每一个新的生命的诞生,和每一个你对亲人的那种感受的更贴近,你的年龄的增长对这个的更重视,你会觉得原来这世界上重要的事情,没几件,这就够了,你完全一只手可以数出来,这一生最重要的,真的是。

陈鲁豫:跟自己有关的重要的人,三个女儿,子怡,你妈,五个人一个手。

汪峰:人就是也超不出去这个,真的是这样。

陈鲁豫:那这时候身边的那个人,子怡她因为也是公众人物,她会很了解这一切,你承受,她也承受了,甚至有时候可能比你还多,有这样的人是理解的,内心底气是会更足一点吗?

汪峰:你知道她如果理解,对于我来讲几乎我已经不需要这个,还有我的家人,我的家人是他不存在理解,他们本来就知道真相。

陈鲁豫:他们会害怕。

汪峰:他们只是觉得太过分了,所以我不需要去解释。但是因为有很多是曾经以前他们讲的那个时间的,但是对于子怡来讲,除了我要告诉她真实的,那有很多时候真实的没有意义的,对吗,我相信一个成功的人,有她独特的世界观,和独特的眼光看待这世界,她绝不相信任何自己之外的声音和指引,她只相信自己的,她看到了事物的本质,也是因为我们相处,她了解我这人,说白了我们正常的智慧,能走到今天,如果自己是做一个娱乐行业,做艺术做这个的,都不傻,是有智慧的,那么她是明白的,能从她那得到理解和支持,几乎,我已经几乎就感觉得到了全世界,因为确实有太多人我都不认识,就那段时间确实我们俩经常会,有的时候我替她分担,我鼓励她,有的时候她替我分担,给我出主意,这件事情应该怎么去处理,要不要现在写个东西怎么写,改八次,改十二次,就是这样,因为没有人比我们更了解这件事情,或者说更关心对方,我更在乎这个人他怎么去表达,能够更好,就是这样。

陈鲁豫:两个受关注度都很高的明星在一起生活,可能需要学会如何去抵抗外界对他们过度关注带来的那种压力,还是这种压力恰恰会使这两个人变得更加的紧密?

汪峰:都有。

陈鲁豫:因为我们面对这个世界。

汪峰:都有。

陈鲁豫:都有是吗?

汪峰:而且我觉得这个不光是谁谁谁,是人,只要是那种邪恶的力量出现,但是两个人又互相坚信对方的话,都会更紧密,但是如何在特别好的时候,不慢慢地更淡漠,这才是最重要的。

陈鲁豫:但有一对分开我真的没想到,布拉德·皮特跟安吉丽娜·朱莉,我一直认为他们俩的婚姻,是最最牢固的,因为他们俩都是在最最顶尖的。

汪峰:对。

陈鲁豫:除了以外还有谁更适合他们呢。

汪峰:你知道就是对于婚姻这一刻的评判,我现在的认识是一个是什么可能性都有,一个是只要你不是最了解情况的人。

陈鲁豫:这点我相信。

汪峰:你千万不要下任何结论。

陈鲁豫:对。

汪峰:有可能他们俩分开的原因,是这全世界都不知道的。

陈鲁豫:这点我特别赞同,就是一段情感,任何一段情感,一段婚姻外人谁都不能够知道。

汪峰:对,你说他人格不够,这俩人绝对。

陈鲁豫:都不是。

汪峰:都是超高人格的,颜值,能力,财富。

  

陈鲁豫:所以我们都只能按照我们的逻辑想象,然后去猜测。

汪峰:对对对,不是。

陈鲁豫:比如说今天晚上,如果我们没有做这个采访,你下午开完会之后,你会做什么的,按照你平常的。

汪峰:刚看过我二女儿的话,那么我就应该先看看有没有必要约哪一拨朋友吃个饭,如果都没有必须的就回家,先打个电话给她,晚饭在家还是外面。

陈鲁豫:给你家领导。

汪峰:对,然后吃完晚饭,是回家看片子还是看电影,还是怎样打打麻将,还是找朋友聊聊,当然也是跟现在做的事有关,我们的兴趣爱好都比较相同,这太重要了,好多时候什么都合适,但就是这兴趣爱好时间一长,就成大问题了,就是这样,这已经够累的了,这安排,上午写歌。

陈鲁豫:我觉得非常。

汪峰:两点钟出门开会,然后有可能要去看孩子,然后回到家哄醒醒玩,在家吃饭,然后看片子,那个就是休息了,对,然后第二天一睁眼又开始了,有的时候我们就突然决定,好,后天我们去哪,就直接飞走了,然后现在多了一项大选项,必选的是带醒醒还是不带,那基本上答案就是带醒醒,无限长都可以,不带,超过四天时间不可以,她妈也不行,她需要孩子在身边互相给予温暖,对。

陈鲁豫:很多时候你们会有一个像,就是没有约定的一个约定一样,就两个人轮流,你工作时候我主要管孩子,然后如果你有一段时间比较闲的话,我可以去拍个片子,或者去做我的事情。

汪峰:主管孩子。

陈鲁豫:尽量不同时都去。

汪峰:主管孩子我觉得,我好像还没有那么在行,但是我会陪她玩,有的时候我想要不这一趟我带着,她不干,你知道就是她,醒醒必须要跟着在她身边,她可腻了。

陈鲁豫:在国外像你这样身份的音乐人也不多,就是JC是这样的。

你接一个

汪峰:我怎么居然。

陈鲁豫:没事,你接吧,没事。

汪峰:对,时间。

陈鲁豫:马上。

章子怡:老公。

汪峰:还有5分钟,对,正在拍,没事还有5分钟。

陈鲁豫:真的还有5分钟就结束了。

汪峰:鲁豫,他们这是一个,对,好,我完了就过去了,拜拜拜拜。

陈鲁豫:好,5分钟。

鲁豫说:

我是听他的团队的人说,说他跟他们家子怡,说两个人几乎一个小时,就一次语音聊天什么的,但你想我们采访,我从下午跟着他们,到晚上采访结束中间,反正那手机语音可能响了,得有五六次,六七次,然后他们俩真的通上话就,三四次还是更多,有时候两个人在一起老那种,我们叫查岗查哨那种感觉,还挺(好的),那种甜蜜的束缚。

时光问答

过去5年你最难忘的事?

醒醒的出生,太狠了。

陈鲁豫:太狠了?

汪峰:对,大夫少了一个助手,把我当成助产师也算在里面,因为她是顺产,她使的力量在最后的那一个多小时里面,我认为相当于我连续做两千个俯卧撑,就是死了,就是你肯定是要死了,所花的力气而且也根本,是不可能持续的,可是她还得持续,我觉得要男的早疼死了,早就直接从窗户飞出去,算了我受不了了,你知道真的是太痛苦了,那但是她们都挺过来,我觉得她特别厉害。

真的不穿皮裤了?

太久不穿了,什么,不行,现在确实是让我穿皮裤,我会特别抗拒,不用了,真的不用了,但是穿西装是有可能的,因为我觉得西装其实是最狠的摇滚,真的。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汪峰——岁月里的2017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3/51229063-b2e9-4498-a0e9-07b00d175f2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