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华战机可保西沙 导弹炮群可护南沙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凤凰卫视2017年2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董嘉耀:问一下马先生,实际上美军声称的航母进入南海已经好多次,有16次了,以后还要常态化的来,解放军怎么办?中国战机保西沙 导弹炮群护南沙马

核心提要:据外媒报道,2月18号,美国海军官方发布公开的声明说“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战斗群已经进入到南海展开巡航。

凤凰卫视2017年2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问一下马先生,实际上美军声称的航母进入南海已经好多次,有16次了,以后还要常态化的来,解放军怎么办?

中国战机保西沙 导弹炮群护南沙

马鼎盛:这个要有分别,从法律上我是不准你来了,来我就抗议,然后查证。但是从军事角度上来讲,那要分门别类对待,就保留着最后开火的权力,我开火能不能制止你的行动,这个很重要。

那么我想西沙和南沙是有明显区别的,一个西沙是大陆比较近,它的南部战区的陆基航空兵是有效可以管制西沙,占领制空权。所以如果美国航空母舰战斗群挑衅西沙的时候,特别是挑衅永兴岛这样的主岛的时候,中国大陆的空军完全可以起飞到达,及时的驱逐驱离。

南沙就不同了,南沙比较远,一下子个把钟头去不到,怎么办?那么就要靠南沙那些人工岛礁上边的雷达去识别,它的导弹去打。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马鼎盛:华战机可保西沙 导弹炮群可护南沙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2/609c480e-eeb6-42fe-93df-47b49916335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