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欲派海军陆战队驻守台北 这里暗藏哪三大军事玄机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凤凰卫视2017年2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董嘉耀:马先生也提到,中国这个做法当然是维护中国的主权海权,但是除了有人的潜艇以外,不要忘了这当中还包括了无人的潜行器,中国不久前还捞获了美

核心提要: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前任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公开披露说,美国在台协会简称AIT,在台北新的馆址,今年在台北的内湖启用之后,美方会派出美国的海军陆战队驻守负责安全维护,这是美国对台湾盟友表达承诺的象征。

凤凰卫视2017年2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马先生也提到,中国这个做法当然是维护中国的主权海权,但是除了有人的潜艇以外,不要忘了这当中还包括了无人的潜行器,中国不久前还捞获了美国的所谓无人的潜行器,大量无人潜行器是潜伏在中国的领海周边的,中国要警惕。

本周另外焦点留在美国与台湾之间的军事勾结,美国声称派出海军陆战队正式的进驻到台湾,而且除了表面上的警卫以外,还有三大军事目标和内幕。看一个片段。

美欲派海军陆战队驻守台北办事处 暗藏三大军事玄机 美台军事勾结升级

解说: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前任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公开披露说,美国在台协会简称AIT,在台北新的馆址,今年在台北的内湖启用之后,美方会派出美国的海军陆战队驻守负责安全维护,这是美国对台湾盟友表达承诺的象征。最新的情报披露说,新的AIT大楼已经打造好了,美军的陆战队之家。情报说为了保护海外使领馆安全,美国通常会派海军陆战队驻守在各个使馆,而当年中美建交,台美断交之后,台北AIT办公地点已经没有美军的陆战队员驻守,现在美国在台协会如果一旦在内湖的新址真的是由美军陆战队驻守在台北,形同美国把AIT台北办事处视同驻外使领馆是严重挑衅。同时“美国驻台北的代表处”AIT有超过450名的职员,在高雄还设有分处,一旦美国的海军陆战队正式进驻到台北AIT,未来还会派兵进驻到高雄的分处。

2005年,美军派出了美军的军官进驻到台北AIT,相当低调,当时美国军官的武官和台湾派到美国华盛顿武官一样,都是低调不穿军服的。有掌握美台军事内幕的军事情报分析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承认说,即将完成的在台北的AIT新址主体建筑居高临下,围墙后有腹地纵深设计,并且有军事阻隔设施,就像碉堡一样易守难攻设计,如果再有美军海军陆战队正式地进驻到这里的话,防御能力会更加强悍,这样可以达到三个效果,第一,一旦中国大陆向台湾动武,身为台湾最主要盟友的美国需要在台湾在台北拥有一个坚固的指挥中心,方便美军在这里协调,甚至是指挥台军。而第二点是情报说,一旦美军正式派出陆战队员进驻到台北,执行这个所谓警戒保卫的任务,第一梯队大约派出美军的20到30名的官兵,当中包括美军的指挥官,教官和电子战的教官,他们可以趁机秘密代为培训台湾军方陆战队的作战能力。第三点是美国驻台湾的这个新地址,秘密建有直升机起降平台,一旦台海发生战事的话,美国官员,甚至美国认为有价值的台湾官方政要都可以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掩护下,从美国AIT台北这个堡垒撤离。

台湾方向的军事评论员也承认,一旦美军正式派出陆战队员驻守到美国在台协会,提升了武官的层级,这意味着未来台美军事联系关系,特别是军事交流部分更加明显,更加公开化,也以此测试中国大陆的反应,下一步可能就是美军直接派兵进驻台湾岛了。

另外,据接近中国大陆军方高层消息人士向《军情观察室》栏目披露说,1970年代中国大陆与美国互相设立联络处的时候,中国大陆对进入北京执行保卫任务的美军所谓陆战队提出过三个要求,第一,是对外活动不能使用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名义。第二是陆战队员被视为外交人员,离开北京联络处时不能穿军装。第三,不能带武器进入北京联络处。而同时中美当年建交的时候是有三个前提的,就是华盛顿要与台湾断交、撤军、废约,中国大陆官方也特别强调,如果美军公开派遣美军陆战队进入台湾,严重危害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对中国严重的挑衅。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军拟派陆战队驻台北AIT 暗藏三大军事玄机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2/d0f343e4-2e4a-4da1-8de7-27de7a3e999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