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斯怀:安倍拟花4500亿美金建日美雇佣关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虽然对安倍访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过中国台湾和韩国的专家都不认可,他们认为安倍此次虽然获得了特朗普的承诺,但也付出了昂贵的金钱代价,而且特朗普的政策以后会不会出现变数,也很难说。凤凰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虽然对安倍访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过中国台湾和韩国的专家都不认可,他们认为安倍此次虽然获得了特朗普的承诺,但也付出了昂贵的金钱代价,而且特朗普的政策以后会不会出现变数,也很难说。

凤凰卫视2月22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安倍访美,吴将军怎么看,现在情况很险恶。

吴斯怀:我觉得武田先生有一个看法我不太认同(指武田对安倍访美打了120分),这一次安倍访美,就是美日这个行程,我觉得,我个人给他只有80分,为什么?奥巴马时代的美日关系跟特朗普这个美是关系有相当大的落差,第一个,安倍去的时候花了4500亿美金的预算,跟美国共同建构一个雇佣关系等等一个合作的案子。第二个,动用的年金有关的基金去给美国人创造了70万个工作机会,第三,还有国防事务上是不是要分担更多的军费。这是我们看台面上的东西,就是说日本针对安保以及经济,那么他要多付出这么多的负担,所以在日本政界也有这个声音,说安倍这是一个“朝贡之旅”,是一个如何如何,我们很屈服于美国。在安保方面,特朗普说,把钓鱼岛,纳入安保条约的适用范围,其实我觉得对日本反而是一种伤害,更挑起中国大陆的情绪,还有我们台湾,认为钓鱼台本身是一个争议,如果你把它放到旁边不去炒作,问题不大,现在公开说反而是一个挑衅。

邱震海:我们先问一下武田,同意吗?

武田一郎:安倍这一次的决定就是说是,如果要是安倍带那些,刚才吴将军说的那些礼物去美国,也是不让美国,特别是在国际会议上,七国峰会,APEC的时候,不让特朗普孤立。

邱震海:反而用心良苦。从韩国方面怎么看?

全家霖:刚才日本首相官邸的评价,就是给120%分的分数,我觉得那个香槟是不是开的太早了,为什么呢?

邱震海:你稍等一下,武田,完了,连你们的韩国盟友也不同意了,你们是盟友啊,你别忘记啊,武田。你接着说。

全家霖:因为4月份跟10月份,还有美国商务部的汇率的一些评估,这个评估当中韩国、日本,还有中国,都是属于汇率的操作对象国,假如说汇率的操作对象国所带来的一些措施,就展开给韩国,或者是日本,或者是中国大陆的时候,三方都不满意的结果,那怎么办?还能说120%分的分数吗?所以我觉得还得要观察,现在我觉得特朗普还是用以夷制夷的方式来观察日本,观察韩国,同时观察中国,然后在其中得到最大的利益是什么?他的主要的外交政策的一些目的,或者是一些措施就是以这个为基础。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0

重播时间:周四05:50-06:25 11:25-11:55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吴斯怀:安倍拟花4500亿美金建日美雇佣关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2/ba3de1cb-59f2-4f7b-91de-a0671a21ba4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