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瞄准南海与台湾!大陆首批四架苏35战机部署广东湛江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中国新购首批苏35驻广东直指南海对空制海力预警战力升解说:据台湾《尖端科技》杂志披露,大陆军方向俄罗斯签约20亿美元采购24架苏-35战机,当中包括地面设备和武器全部是俄罗斯的原装货,只有敌我识别系统

核心提要:据台湾《尖端科技》杂志披露,大陆军方向俄罗斯签约20亿美元采购24架苏-35战机,当中包括地面设备和武器全部是俄罗斯的原装货,只有敌我识别系统,是与中国大陆军方系统整合。去年十二月底,首批四架苏-35战机从俄罗斯起飞之后,经过进入中国的河北,转场到了广东湛江遂溪军事基地。

凤凰卫视2017年2月2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新购首批苏35驻广东 直指南海 对空制海力预警战力升

解说:据台湾《尖端科技》杂志披露,大陆军方向俄罗斯签约20亿美元采购24架苏-35战机,当中包括地面设备和武器全部是俄罗斯的原装货,只有敌我识别系统,是与中国大陆军方系统整合。去年十二月底,首批四架苏-35战机从俄罗斯起飞之后,经过进入中国的河北,转场到了广东湛江遂溪军事基地。

最新的军事分析相信,解放军拥有了首批苏-35战机,优先部署在南方,并不是在东部的沿海,显示中国大陆解放军在台海已经有歼-11和苏-30战机,加上火箭军的导弹部队,有完全的制空权,压制台军是绰绰有余。而现在战略上更加注重南海。

解放军把首批获得的苏-35战机部署在广东遂溪基地,使到南海全境都在它的航程和打击范围之内,直指南海。加上现在东南亚一系列国家,包括越南、印尼、马来西亚都拥有苏-27、苏-30战机,中国大陆解放军为了因应未来南海的变数,包括要替换老旧的苏-27战机,南部战区本来就需要新的战机来补充,而且要抢在越南之前大批地购买苏-35战机,一来是提升南海解放军战机的作战力,二来,解放军可以透过购买苏-35战机以订单间接防止潜在的对手也获得苏-35战机。

在南海广阔的地域和海空环境下,解放军对南海的地理有先天不利,这时最好是配备有预警机搭配战机作战,一架苏-35战机的警戒范围达到八百公里,相当于中低级的预警机的管制范围。因此,把苏-35放在南海,等于多了一架战略预警机,解放近未来苏-35战机像预警机一样躲在后方,掌握大量的战场资讯,抵消解放军在南海北部地理劣势。苏-35战机未来会在广东海南之间不断地飞行训练。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2:0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3:25-04:00 15:3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中国首批苏35驻广东基地 打击范围覆盖南海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2/05c1812a-7aec-4af0-87bb-b4b63842c34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