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峰:我很害怕 但是我们终究要渐渐老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汪峰和章子怡,两名演艺明星的结合一时之间引起公众的极大关注。面对舆论的风风雨雨,两人依然坚定的走了下去,共同呵护着熙熙和醒醒,共同守护着这个家庭。

解说:这首《无处安放》是汪峰写给章子怡的一首情歌,歌词的字里行间,都透着他对章子怡的浓浓爱意,汪峰写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他和章子怡的一个生活瞬间,事情虽小,但后来却一直被汪峰记在心里,成为他口中近五年来最难忘的时刻之一。

汪峰:《无处安放》这首歌里的那个场景,第二段的歌词,我记得我当时开着车,子怡坐在旁边快睡着了,在洛杉矶的海边的一条公路上面,差不多晚上十点多,那个月亮就在公路上面,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可能是一个,反正就是不管开多久,那月亮就在你跟前,特别大,而且就在这个公路的地上,你知道吗,那个巨美的一个,你知道那个真的是特别美。

章子怡主演汪峰MV《无处安放》:

还是那躺在公路尽头的月亮。

汪峰:而且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就是在一起,感情也开始慢慢的比较牢固,所以对于那个时间点的东西,你会觉得特别难忘,再加上是在那个环境里,那个让我觉得每次想起来都特别美。

解说:汪峰对情感的表达,总是充满诗人般的浪漫气质,在2013年的一次演唱会上,他在台上对章子怡发起了长达八分钟的感情告白。

资料:

汪峰:我想象有一天你我,还有所有能称之为公众人物的那些爱,可以不被指责、诬蔑,能得到大家真诚的祝福。

我想象有一天,我们彼此告诉对方,我爱你的时候,不会眼含难过的泪水。

你辛苦了,我要让你成为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解说:2015年,汪峰和章子怡宣布结婚,这两个演艺明星的结合,一时引起很大的轰动,成为媒体和百姓都热议的话题。

陈鲁豫:跟子怡在一起是需要勇气的吗你觉得,我跟这个人,我们俩在一起,所引起的新闻的那个,在那瞬间那个轰动性,很多的看法,议论,甚至于非议,是很大很大很大的,我要承受那些,我愿不愿意为这个人去承受,我够不够爱他去承受那些。

汪峰:那必须的,对这个我们俩倒没有,两个人之间是不会说刚才你说的。

陈鲁豫:当然当然。

汪峰:它会更生活,就是顶多有的时候我们俩互相安慰一下,那谁让咱俩在一块呢,对吧,那怎么办呢,你说,你说你和一个更默默无闻的,也没有那么多人,然后或者说不是你,是差点的,或者是,你知道吗,这个就有点整好撞上了,就没办法,这个关注也是一段时间的,我说白了,媒体也不可能给我们留这么多版位,他烦也烦了。

陈鲁豫:反正你有之前一两年的铺垫和历练,足以成这一切。

汪峰:真的,现在她的意见是出门的时候,她稍微低调点,戴个帽子什么的,真没有人在有一些场合,别人真认不出她来,只要我一在她边上,肯定认出来,你知道吗。

陈鲁豫:因为你比较好认。

汪峰:因为我是变不了的,我就戴个帽子那样,然后更过分的是,如果我其实比我的样子,还要让别人能认出来是我的声音,我如果一说话,你打扮成啥样,都差不多八九不离十了。

陈鲁豫:我特别傻,我认为戴帽子就没有人认识,戴帽子是会被认识的。

汪峰:对,不可能,戴帽子会的,戴口罩更会,我们尽量的让自己的生活自在、轻松,现在我觉得是这样的。

陈鲁豫:自在轻松这个其实不难,难的就是能够有那种正常的,普通的生活。

汪峰:我们是有的,如果不是因为有雾霾的话,我们住在那个小区里面,现在是不会,因为怕被别人发现,我们就不带醒醒下楼,其实你多走两趟,人家就不理你了。

陈鲁豫:对,在小区里面就没什么,本来也没什么。

汪峰:对,没事的其实,顶多就是特别客气的说,就是要不这样,咱好好拍一张,然后要不就是,如果有小孩的话,麻烦你现在删掉,我们可以跟你拍,没有别的,我们是对于这个生活感受,不会因为怕什么,而就是特别委屈自己,说坚决不去,看电影我们俩基本上买好电影票在车里等着,上面的灯一关,前面开始放广告了,然后我们低着脑袋。

陈鲁豫:看电影是没事的,灯一关谁都看不到你。

汪峰:对,反正我觉得还应该挺轻松的,没有什么那么,因为我们俩的个性,都比较的北方,北京人的那个,就是不事,就是我希望怎么怎么样,我要怎么样,都不是建立在我现在是这个,我是谁,那个我觉得特别无聊。我可以这样说,子怡其实她作为母亲,作为陪伴孩子简直太好了。

陈鲁豫:她当妈真的是挺让人,就挺让人惊讶的,好像特别自然。

汪峰:对。

陈鲁豫:我不认为每个人都会,每个人都有母性,但每个人做得很好,未必。

汪峰:我告诉你为什么,因为她的最大的心愿,就是有自己的孩子,还吃醋,那阿姨,因为我们的阿姨特别好,孩子也很依赖,那有的时候很正常的,就是在喂奶的或者说在这个孩子一岁半,两岁之前的某一些阶段的时候,小孩会在某一些时候,更依赖阿姨,很正常,她就真的是吃醋。

陈鲁豫:很多当妈的都会这样的,很多会因为小孩对那个阿姨更好,把那阿姨就开掉了,不能接受。

汪峰:那个我是坚决反对的,我说你能找到这样好的阿姨,是简直是找阿姨太难了,你知道吗,好的阿姨难上加难,我说这只能说人家好,你知道吗,有一段时间真的自己还掉眼泪,不行不行,怎么回事,她不亲我,夜里那顿起来给她喂奶,孩子是特别认的,子怡特别神,默默的去改变这些习惯,经常孩子是上午十点睡一觉,到十二点醒,两点睡一觉到四点醒,然后七点,她差不多白天这两觉,她都陪孩子睡你知道吗。

陈鲁豫:拼了,我跟她拼了。

汪峰:她只要不是有已经定好的工作,她真的就是,因为刚起你明白吗,九点多刚起,行了,我现在都已经成习惯了,我说怎么着,20分钟以后要不要和醒醒睡,好。

陈鲁豫:如果你现在比如说你看子怡的戏,如果她演的爱情戏,你看的时候你内心会有那种,某种的不舒服的时候吗?

汪峰:一点点肯定有,如果没有的话,绝对是说谎的,那当然得有了。

陈鲁豫:真的。

汪峰:但是完全是可以去理解的,因为,同志,这是职业,就是这个我是肯定认同的,但是你说没问题,那绝对不是的,那绝对不是的,但是有一点觉得别扭,和这件事情是不是能理解,这完全没问题的。

陈鲁豫:我明白。

汪峰:完全没问题。

陈鲁豫:她会事先给你打预防针吗,说下面这段时间你别看了。

汪峰:不会,她应该不会用这种方式,她如果想给我打预防针,应该直接告诉我,有一部片子就别看了,而不会说已经坐这了,几点几分请不要看了,那不可能的,你知道吗,而且她,而且她应该是在选择戏,结婚以后,她是有她自己的原则的,对,本来从她的角度,和她能够去挑选的那些剧本,基本上都是很棒的,而且完全那只是一个,有些时候可能只是一个点缀,或者剧情觉得需要的一个经历的一个过程,这个我觉得正常。

陈鲁豫:你能够看到你们俩50年之后吗?

汪峰:我看不到50年之后,我能看到明年,我们肯定比今年更好,我希望我们20年的时候,还和现在差不多的习惯,50年说的真的太远了,可以这样说,说到50年的时候,我就会在想那个层面就不是在想,我能不能照顾小孩了,那50年请问我还能照顾她吗?对不对,我们俩也探讨过,有的时候我会探讨我说我10岁的这个差距,好像我到了一定的年龄段,我就没法照顾你了,那时候就变成了你要照顾我了,完了她就开始,开各种玩笑你知道吗,就是她的目的是,不要让我老去想那些以后。

陈鲁豫:10岁算个事吗现在?

汪峰:到了那个年龄,是否还有体力和精力去照顾另一半,是这问题,因为你会变成她照顾你,对不对,不靠谱,很不靠谱。

陈鲁豫:但你已经回答我的问题了,就是你会,你是有信心的,你们是有信心的。

汪峰:那当然了,我告诉你我们俩在一起,她经常会对我的一些东西提出她的意见,然后她现在慢慢也比较服我的,对于事情的判断力,逻辑思维和一些角度的东西,那这个是我们俩互相学习,就两个人互相学习是特别好的一件事情,它跟你是不是情侣是不是夫妻,甚至都没关系,朋友那更好,如果是夫妻能这样那更好,如果能一直保持这样是很好的,因为它带来的是,两个人如果成夫妻,长期在一起以后,慢慢以前的欣赏、崇拜,什么都没了,但是你知道互相学习,就带来的是又产生了一次好感,又产生了那么一点点小崇拜,都是互相的,这是这对于爱情来讲,是不是好事,对吧。

鲁豫说:

在我采访汪峰前一天,我跟几个朋友吃饭,然后他们就聊天,就聊到汪峰跟章子怡,我一般的习惯,就是在我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如果不是所谓的业内的人,他们讲到任何一个我知道的公众人物,我从来都是不说话,然后那天他们聊其实还挺善意的,就是好奇,就说汪峰跟章子怡你们觉得谁配不上谁呢?然后分成两拨,有的人说那谁更好,有的人说那谁更好,我也没有说话,我想这是人的一种本能吧,人的这种八卦心理,就会评价在一段婚姻,情感当中,人是要分成某一个级别,谁跟谁是更合的,他们俩有一点,就从专业角度,汪峰特别欣赏章子怡,讲她那新片,说我们家子怡演的太好了,然后从音乐的角度来说,章子怡也是很欣赏汪峰的,其实我觉得在一段关系当中,彼此欣赏甚至有些仰视是很关键的,我觉得汪峰跟子怡到他们这个阶段,在这个人生的阶段碰到彼此,是一个很合适的时候,别说早五年了,可能早一两年,也许都不是那个合适的时候。

明日播出

汪峰:我会责备自己,这么简单的演出,居然今天能唱成这样。

陈鲁豫:可能很多时候外界看你就觉得,汪峰一看就是个特别,会觉得你是一个傲的一个人,会不会?

你的心里承受能力算是强的吗?

汪峰:我反正已经是这样了,已经搞来搞去,很多支撑着这些言论的网民们,他们愿意那样。

陈鲁豫:但我周围团队的人经常会劝我说这时代不一样了,被人关注就是好事,黑粉也是粉,你会这样劝自己吗?

汪峰:我只能说谢谢了,我真不需要。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精彩明日继续。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汪峰——我们终究要渐渐老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2/972fddb0-0b17-4cdf-8780-21898cf5324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