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峰:我很害怕 但是我们终究要渐渐老去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汪峰和章子怡,两名演艺明星的结合一时之间引起公众的极大关注。面对舆论的风风雨雨,两人依然坚定的走了下去,共同呵护着熙熙和醒醒,共同守护着这个家庭。

核心提示:汪峰和章子怡,两名演艺明星的结合一时之间引起公众的极大关注。面对舆论的风风雨雨,两人依然坚定的走了下去,共同呵护着熙熙和醒醒,共同守护着这个家庭。

凤凰卫视2月2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汪峰忙里偷闲,接女儿熙熙放学,尽显严父风范。

汪峰:大学再去国外还是?

熙熙:我也不知道。

汪峰:别不知道现在。

熙熙:那应该。

汪峰:让你必须选择的话。

熙熙:那醒醒啥时候去?

解说:看着女儿,汪峰为何常常黯然伤神。

汪峰:然后我开始看着醒醒,醒醒20岁的时候,我居然已经快70岁了,60多岁,我完全不能接受这个的。

解说:牵手章子怡,近十岁的年龄差,让他有怎样的感悟。

汪峰:到了那个年龄,是否还有体力和精力去照顾另一半是这问题,因为你会变成她照顾你,不靠谱。

解说:子怡当妈妈为何曾默默流泪。

汪峰:还吃醋,自己还掉眼泪,不行不行,怎么回事。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精彩马上开始。

汪峰的碎乐,不仅让很多音乐才子获得了更多发展机会,连自己的女儿熙熙也跃跃欲试想要加入爸爸的阵地,就在汪峰的一次公开演讲开始之前,候场时,熙熙就给爸爸发来了一条视频。

汪峰:我来问问她,你知道怎么发吗,一个是你要挑一张好的图片,作为你这段视频的封面,再一个是在文字描述里写一点点自己的心得,好不好。

解说:熙熙是汪峰的第一个孩子,母亲曾是一位模特,已经和汪峰分手多年,熙熙在父母分开后,一直跟着奶奶一起生活,汪峰虽然不会每天都见到熙熙,但作为父亲,他总是很珍惜每一次跟女儿共处的机会。

陈鲁豫:她现在每天要去学什么上吉他课是吧?

汪峰:对,吉他是我建议的,她也比较喜欢,钢琴她已经到了这个程度,她愿意学,我不逼她的,我从来都是跟她说要不别学了,真的。

陈鲁豫:你这是那个,你这是用一种什么战术吗?

汪峰:不是。

陈鲁豫:就是知道小孩一般都反着来,你别学,小孩说那不行。

汪峰:因为我知道她要达到专业的,将来的路太窄。你极具才华又能怎样,因为到了那个程度的时候,每个人就是因为极具才华,才到了这个专业的,这个程度的,那个时候就大家不是凭才华了,很多别的因素。

陈鲁豫:对,中国那么多学琴的小孩,不也就出了郎朗,所以你一般教育她的时间,就是在送她和接她的车上。

汪峰:有时候我回家也会跟她聊聊,我特别重大的那种谈心和聊天极少,好像三岁是第一次,也不知道她听不听的懂。

陈鲁豫:你为什么要跟一个三岁的小孩严肃的聊天呢。

汪峰:但是因为她好像,当时我记得是犯了一个挺严重的错误,她还是能听的懂的,从三岁到现在好像也就三次,也就是说这八年,将近八年的时间,很少,我不太,我一般不会那么聊的。

鲁豫说:

首先我还挺吃惊,然后也会挺感谢他的信任,他会愿意我们有镜头在那一直跟着他去接小孩,特别是跟上上次比起来好像,他那时候还整个人更拘禁,更谨慎一点,这次反而是特别的放松,一种开放的状态。

汪峰:熙熙,来,傻了,鲁豫阿姨。

陈鲁豫:你好,握握手,你好,长高了。

熙熙:爸爸你穿这身。

汪峰:啥意思,你看不惯是吧?

熙熙:对,我还以为你要穿。

汪峰:你还是看得惯我戴着帽子的是吧?

熙熙:对,我以为你要穿很随意的,你的头发立起来。

汪峰:那是为了拍电视,那没办法。

陈鲁豫:你跟你爸挨着坐着,熙熙。

汪峰:来,坐这。

陈鲁豫:来,你的水。

汪峰:她反正英语一直在补课。

熙熙:嗯。

陈鲁豫:英语很快我觉得能够。

汪峰:要补。

陈鲁豫:是吗?

汪峰:她还是要补,你最近箱琴怎么样了?

熙熙:我在练。

汪峰:什么叫你在练,我的意思老师满不满意。

熙熙:满意吧,我也不知道。

汪峰:你看胡晨老师发的那些,在碎乐上发的吗,他发了好几个叫阁楼。

熙熙:我就看了一个。

汪峰:对,特别厉害那个,你箱琴还是指弹的吗?现在。

熙熙:对。

汪峰:那,一直没用拨片?

熙熙:没有。

汪峰:那现在还是什么,还在弹和声的这个阶段?

熙熙:我差不多都知道了,没有没有没有。

汪峰:什么意思?还差不多都知道了。

熙熙:就是C大调,C的那个。

汪峰:所有的一把位的各个调的,还是只知道了一个调的。

熙熙:没有,就C吧,然后G吧,反正Aw什么。

汪峰:E,没有W好吗?

熙熙:不,Aw什么。

汪峰:那不叫Aw,Am。

熙熙:好吧。

汪峰:W和M你还倒过来,你这。

陈鲁豫:你说理论不重要,能弹就行了。

熙熙:反正我能看懂就行了。

陈鲁豫:你自己喜欢唱歌吗?不喜欢。

熙熙:不知道。

陈鲁豫:她唱过吗?

汪峰:到目前为止她还没敢挑战唱。

陈鲁豫:是吗?

汪峰:我跟她约定过以后。

陈鲁豫:应该唱的也不错。

汪峰:结果她最终退缩了,是吧,那个又是另外一个高度了,随便唱可以,当你唱的之后要发出来,就不一样了。

熙熙:不不不。

汪峰:你看你看。

陈鲁豫:你爸跟你谈话多吗,很严肃的谈话?挺多的。

汪峰:还多,一点都不多吧,真是。

陈鲁豫:一般都因为什么跟你谈?

熙熙:一般都是因为手机的问题,或者是钢琴的问题,或者是。

陈鲁豫:因为手机什么问题呢,用手机太多了?

熙熙:对,或者是学习的问题。

陈鲁豫:你看你爸自己还在用手机,要是我就会说,爸你干吗说我,你自己还在用手机,那平常谁讲话,在你心中份量最重,是你奶奶讲话,还是你爸讲话?

熙熙:奶奶。

汪峰:你看,你看,这个说明了很重要的问题。

陈鲁豫:说明什么问题?

汪峰:我是对她没有那么,我对她没有那么严厉。

熙熙:没有,其实有的时候她就说,比如说你要再这样,我没收你手机了,或者是你再这样,我告诉你爸了,我就害怕了。

汪峰:那你现在想中学都在中国,大学再去国外,还是?

熙熙:我也不知道。

汪峰:别不知道,现在让你必须选择的话。

熙熙:那应该中学不,高中去。

汪峰:你要高中就去?

熙熙:那醒醒啥时候去?

汪峰:醒醒那估计一年也只能去一趟,你是说她到美国生活?

熙熙:对。

汪峰:那你且等了。

陈鲁豫:她说上学,她多小。

汪峰:同志,她现在还不到一岁。

熙熙:她她她她她,她不来吗?

汪峰:你的意思上着上着学,等着她是吗,那你且等吧。

熙熙:也不是这个意思,就是说她是初中来还是高中来,还是大学来,还是小学来?

汪峰:咱不用聊初中高中的事。

熙熙:还是幼儿园来?

陈鲁豫:那会你已经工作了吧。

汪峰:等到她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你已经几乎要上大学了,从现在开始再六年。

陈鲁豫:对,你已经大学了。

汪峰:她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你上大学,这事能聊吗你觉得。

熙熙:等会儿,我今年是11岁。

陈鲁豫:这么一算这时间,天,不能想了。

汪峰:是不是,太快了,我经常在想,熙熙20多岁的时候,我居然已经快是个老头,特别悲哀,真的真的。

鲁豫说:

汪峰肯定是一个爱女儿的爸爸,但他又不是一个女儿事事他都会参与的那样的爸爸,因为很显然,接送女儿这个不是常态,然后好多女儿学习的那种细节,他其实是不清楚,不了解的,但他又没有试图去掩饰这一切。

陈鲁豫:您好您好。

汪峰:妈,妈,我送熙熙回来,我们这就走。

陈鲁豫:阿姨好,阿姨好,好久不见。

女:你好你好,你好,是鲁豫吗?

陈鲁豫:对。

汪峰:对。

陈鲁豫:头发变了。

女:认不出来了。

汪峰:你慢点你慢点。曾经有两个星期学校的老师反映我们觉得简直匪夷所思,半个月的家庭作业,一直累积没做。

女:其实她那个子怡妈妈对她特别关照,说她那个两周没给做,没交作业,但是子怡一听这个也,她马上就把她叫到她家里去,给她补作业,真的挺好。

解说:自从章子怡和汪峰结婚后,公众常常能看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面,汪峰和章子怡在2015年结婚,随后迎来了他的第三个女儿醒醒的诞生,汪峰的二女儿是他和前期在熙熙六岁时所生,之后两人离婚,二女儿由妈妈抚养,母女俩也从未在媒体上露过面,而对于汪峰来说,不论工作有多繁忙,让女儿感受到父爱的温暖,是他一直不会怠慢的事情。

陈鲁豫:今天我看你跟你女儿相处的模式,跟你妈妈在相处的模式,我就觉得还挺好,你会希望一家人全都住在一起吗?

汪峰:我们比较明确的是,我们是独立的生活,而家人随时随地来,家庭其实是一个和国家和什么一样的,它既简单又特别复杂,家里亲戚多了,亲人多了都会的,错综复杂的关系,又有孩子。这个一定要把这个所有复杂的东西,处理的更为简单。每一次他们的到来都很珍惜,可能三天前刚见过醒醒,可是毕竟有三天了,都会这个时刻发自内心的开心,而家里的许许多多的东西,我们是会听老人建议的,但是如何去执行,我会用我们的消化的方式和最终的一个判断,我们这么着下来,我们觉得是特别好的。它完全不是说谁的父母不好,谁的父母迂腐,不是这样的,而且再换句话说,有一些时候生活上你自己碰到的问题,也需要自己解决,对吗,我们从这个角度,家里如果很多人一出什么问题,全给帮你弄了,你永远是触及不到那种真的是日常生活的有一些的痛,或者一些的无力,一些的不知如何是好的那种,如果是这种情况,你必须自己去,我有时候跟她爸妈在一块,特别喜欢开玩笑,老人是需要开心的,这个开心不像是我们说的那种高大上的开心,是你就不管是一个小故事,还是句话,你就逗他开心,你说老人什么不懂,他明明知道你在开玩笑逗他开心,但这开心有可能延续一晚上,就够了,老人和孩子是一样的,他的天真的程度,他的纯粹的程度,虽然是两极,孩子是一无所知,老人是经历一切之后归为简单,但其实从表现形式,那个状态上真的是一样的。所以我觉得就是尽量和他们在一块,让他们能开心,跟对错无关。我有的时候,我最近真的好几次想,我自己觉得特别难受,就是我看着醒醒,看着熙熙,我就算,熙熙等到她结婚的时候,完蛋了,我那时候居然已经快60岁了,然后我开始看着醒醒,完了,咱也不用等到结婚,醒醒20岁的时候,我居然已经快70岁了,60多岁,我完全不能接受这个的,我不能接受的是我老了以后,不能照顾他们,醒醒还只能听懂爸爸妈妈,或者长时间跟她叫一个东西,比如说哪里是鼻子,然后她就噘起小嘴,意思是这是,然后我的那个二女儿,有一天我见到她的时候,她突然蹦出一句话来,她说爸爸,我永远爱你,你知道那个感受就是我当然很开心也很幸福,你说我怎么能接受20年以后,她们是最最强壮,最漂亮的时候,然后我是一个。

陈鲁豫:张嘉译的女儿特别逗,她女儿也刚上小学一年级,然后她妈去接她,听她跟同学聊天,同学问说你爸是不是个老明星,她说对,可老可老了,然后她妈说她爸听到肯定会崩溃。

汪峰:特失落。

陈鲁豫:说可老可老了。

汪峰:就是这个,就是我其实我在意的那个点,就是那是真做不到了,以前我是觉得自己不可能到30,我差不多21、22岁的时候,然后到了30。

陈鲁豫:不可能到30什么?

汪峰:就是我觉得我只能活到30,因为我觉得剩余的时光是没有意义的,就20出头的时候,后来我快到了28、29的时候,终于给自己一个理由,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再宽限十年到40岁,是特别正式的想的,快到40的时候,我觉得你这也太机会主义了,怎么每到关口的时候都给自己,后来我才发现,其实确实有不同的意义,慢慢衰老这个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这件事情已经注定的话,那就尽量多做事。

陈鲁豫:你二女儿多大了?

汪峰:4岁半,特可爱,我只要在北京的时候,我有时间的话,我可能比如说三四天,四五天的时间,我一定要去看她的,因为我必须要让她知道,她是有爸爸的,如同熙熙觉得,她现在有一个爱她的妈妈,实在是太重要,从她的性格,从她的眼神里,全部都有剧变,而我知道这个,我要尽我所有的努力,我只想让这个女儿,让她能够不是一个缺失的,就是完全心里有巨大的一个地方是空缺的,她现在不是,她很开心,然后她也知道爸爸不能跟她生活在一起,她也知道每一次爸爸来看她,就一个小时,一个多小时,也就OK了就走了,但是她非常非常的珍惜,而且感情也越来越深,那我想这就是我对这件事情的坚持,短时间是看不到什么的,甚至一开始的时候,还会有一些磕磕绊绊,但是你一件事情坚持不懈的做到第两百次的时候。

陈鲁豫:所谓磕磕绊绊是什么?

汪峰:也许一开始我经常去看的时候,那在刚分开的时候,肯定情绪上还是有一些,是的,但是你知道吗,同样的这种情绪,当我看第一百次的时候,她们真的觉得你是一个好爸爸,甚至认定你的这个好爸爸的情绪,已经把过去很多曾经误会的东西,都已经消除了,因为这个时候我们是最客观的存在,对吗。此刻我是作为父亲,来看望我的女儿,每一次你们都能看到我的一举一动,我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下,我在非常累的情况下,在很多工作的间隙,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我要来看她,因为我同样的知道,不管我做什么,我一定要有时间,就算是全部填满也要请假,醒醒是需要我在的,熙熙也是,就是你会去想她们对于你的需求,其实比这更简单的,我会想我对她们的需求,这就更简单了,也别说那么多的大话和特别豪言壮语,我只在想我对她们的依赖,内心,她们是我的孩子,当我想到这个的时候,一定她们比我的需求在现在这个年龄还要大。

陈鲁豫:婚姻破裂之后,对孩子来讲缺失会有的,但还要看这个分开的两个大人之间怎么样,怎么样处理这件事情,特别是怎么样对孩子讲对方的时候,这个也很重要我觉得。

汪峰:没问题,我觉得这一点也是因为我对于这个女儿,一直坚持不懈的,而且不去打扰别的任何人,有什么问题困难,我们都在特别透明,特别开放的一个,只要跟孩子有关的,特别简单的就能解决,很快速的解决,他们看到,其实我对于这个孩子的看望和关心,就如同一直在一起一样,有时候实在没时间了就视频,对醒醒也是,我差不多,她每天两个小时睡,醒玩两个小时再睡,我就差不多,都记住这些时间点了。

陈鲁豫:小孩这么小,对视频还没有什么。

汪峰:有,你如果坚持跟她视频的话,她就基本上她妈妈现在只要视频的声音,就那个一响,爸爸,就这样,特别好玩,醒醒可好玩了。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0:35-11: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五 14:00-14:55

         周三至周六 01:55-02:45

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汪峰——我们终究要渐渐老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22/972fddb0-0b17-4cdf-8780-21898cf5324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