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颁布一禁令 没想到竟成全了这个恐怖组织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特朗普推行的入境禁令会使美国遭受恐袭的风险增大吗?对此莫大伟认为,这件事对于“ISIS”来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这样ISIS就有口实指责美国虚伪,反倒有助于ISIS招

核心提示:特朗普推行的入境禁令会使美国遭受恐袭的风险增大吗?对此莫大伟认为,这件事对于“ISIS”来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这样ISIS就有口实指责美国虚伪,反倒有助于ISIS招募人员。

凤凰卫视2月18号《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对于特朗普上台后颁布的禁令,我先打个岔,因为你们都想要表达发言,但是今天这个话题在场外的观众,还包括全球观众特别关注,我们现在在马来西亚现场,马来西亚现场有一个网友,他用英文发过来,在他在任期间,这个9·11的风险会不会是很大的,大伟你会不会担心,你会担心9·11吗?

莫大伟:我担心,我觉得这事反而会打破那个美国人的安全,为什么呢,他现在这个禁令对“伊斯兰国”来说,是一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就是帮助他们做广告,他们一直想说服他们的周围的国家,你看美国的所谓人权,民主是很虚伪,这不就证明这一点嘛,所以对他们来说,他们就是非常高兴,而且帮助他们招募人员,他们就是肯定会强化“伊斯兰国”他们的力量。

殷罡:不会,让“伊斯兰国”满意了那就麻烦了,也没有永久取消,几个月之内,是吧,总统出于某种考虑,暂时停止怎么了,老实讲,想到美国定居,在美国有亲戚朋友这些大部分是崇尚美国生活的,是吧,不至于去破坏的。9·11那是很多年以前的事,那是有计划的钻了美国的空子,这种事发生几率很小,不要拿“伊斯兰国”来说事。

莫大伟:冲突意识是有的。

殷罡:不要拿“伊斯兰国”来说事。

房宁:我认为这次所谓的“禁穆令”,他确实是对伊斯兰世界,对穆斯林它是有刺激的,但是这个板子应该打在谁的身上,一虎,你是媒体,应该打在你们媒体的身上,这是话语的力量。他这个行政命令。

胡一虎:补充说明一下,我们这媒体跟别人不一样,别人都是有单一的声音,我们是各国的声音都要兼顾好。

房宁:那就把这个改掉。

胡一虎:对,所以你要来讲,要有这样的媒体出声才能够平衡。

房宁:他这个行政命令是说,怕威胁到美国的安全,要暂停一些这个国家,这个行政命令当中并没有说这个是针对伊斯兰的,甚至他也没有说是哪几个国家,没有,你去看,他除了提到叙利亚,别的国家他没有提,那7个国家怎么来的呢,那是国土安全部有一个名单,它这个7个国家是它对这个行政命令,行政命令原文是没有这7个国家的,这个的话,最后怎么变成了针对穆斯林呢,那这就是媒体,媒体现在说这就是针对着穆斯林的,当然。

莫大伟:就是针对穆斯林的。

房宁:总统特朗普他也有个错误,他在据说在他的社交平台上头,也用了这个词。

胡一虎:是吗。

房宁:那他要检查。

胡一虎:你有没有发现,从头到尾我都没有用你刚刚讲的那三个字,都没有。

房宁:没有吧。

胡一虎:对,没有。所以这样的媒体要好好掌声鼓励一下。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六 20:00-21:00

重播时间:周日 02:00-02:50 13:00-1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莫大伟:禁令对于IS来说是“天上掉馅饼”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9/10980ad9-506e-43ed-88f0-05a00a7ea2b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