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尹乃菁:弗林辞职 特朗普如此行事不利于施政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白宫安全顾问弗林近日因在去年12月竞选期间与俄罗斯驻美大使通话而辞职,特朗普再次陷入舆论漩涡。在近日召开的发布会上,特朗普再度猛烈抨击媒体,否认弗林违法。即将任满一月之际,特朗普在与媒体关系,大众的处理上依然没有任何改变。

核心提示:白宫安全顾问弗林近日因在去年12月竞选期间与俄罗斯驻美大使通话而辞职,特朗普再次陷入舆论漩涡。在近日召开的发布会上,特朗普再度猛烈抨击媒体,否认弗林违法。即将任满一月之际,特朗普在与媒体关系,大众的处理上依然没有任何改变

凤凰卫视2月17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美国总统特朗普其实从选前选后都和美国的主流媒体处的不是很好,但是他和主流媒体的冲突会不会影响到他接下来到执行美国总统这个任务的时候,造成一些影响呢?在今天节目当中我们请到时事评论员尹乃菁女士来跟我们聊聊。

尹乃菁:玮婕好。

林玮婕:乃菁好,我们每期都说,前几天我们讲了非常多的金正男,好不容易今天有新的料可以来聊一聊,我们就来聊一聊美国总统特朗普。我们知道之前弗林的事情让他颜面无光,很多的媒体就借着他要宣布劳工部长这个机会来修理他,但是特朗普的反应也特别微妙。我们先来看一下,特朗普16日在记者会上再次和美国的主流媒体激烈交锋,猛批有关他的团队成员通俄的新闻是假新闻,而且他也在记者会上再次为刚刚辞去的弗林与俄方通话进行辩护,而特朗普还甚至表示说将会在下周颁布新的保护美国的行政行动。

解说:特朗普16日临时决定召开记者会,在简短宣布新的劳工部长提名后,同其近日猛批的美国主流媒体进行了激烈交锋。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在竞选期间和之后,特朗普团队成员同俄情报人员一直保持联系。特朗普猛批这些新闻为假新闻,称信息被情报机构非法泄漏给媒体才是值得深究的真新闻,并表示已联系司法部调查内鬼。

记者:你能否说你是否知晓,你的竞选顾问在竞选期间,同俄罗斯有联系?

特朗普(美国总统):我已告诉你,弗林显然处理过(同俄关系),所以这是一个人,但他的做法是履行职责。

记者:在选举期间?

特朗普:没有,就我所知没有。

记者:所以你不知道那段时间,有任何联系。

特朗普:等等,等等,等等,我得多少次回答这个问题,俄罗斯是一个阴谋,我知道你必须站起来问个问题,(对你来说)就那么重要,俄罗斯是一个阴谋,我跟俄罗斯没有任何关系。

解说:前白宫国安顾问弗林因可能涉嫌非法同俄驻美大使通话,讨论解除对俄制裁而被迫辞职。媒体质疑特朗普是否指示弗林同俄讨论制裁事宜,特朗普表示否认,并坚称弗林同俄方通话的行为是履行职责。

记者:你可曾指示弗林同俄罗斯大使讨论制裁吗?

特朗普:不,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等一下,我解雇他,是因为他对彭斯说的话。很简单,弗林在做他的工作,他打电话给其他国家及其相关官员。所以如果他这样做了,我当然觉得没问题。如果他没有这样做,我可能会指示他这样做,我没有指示他这样做,但我也会指示他,因为这是他的工作。

解说:特朗普还在记者会上表示,他继承了前任在国内外留下的烂摊子,他将处理所有问题,并称将于下周宣布新的行政行动,全面保护美国。此前联邦第九巡回法院驳回司法部的上诉,维持西雅图联邦地方法院的裁决,在全国暂缓执行特朗普针对七个穆斯林国家公民的入境禁令。

林玮婕:特朗普早前弗林还没有承认之前,他其实一直帮弗林站台,还骂CNN是假新闻。现在媒体就抓到了机会说你看,连他自己都要自己下台,因为事实就是如此,但我觉得特朗普好像重点抓的不大一样。

尹乃菁:是,而且特朗普他在今天的就像刚才玮婕讲的,本来只是要介绍新的我提名了一个新的劳工部长,记者当然就抓紧了机会。因为特朗普他已经就任快满一个月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白宫开过记者会,等于是他就任以后第一场的白宫记者招待会,结果又演变成了他跟记者之间双方的互相的记者挑战他,他又批评记者,假新闻,你们都在作乱,你们说什么我们每天打开报纸看到电视,你们都说我们很混乱什么,我才不混乱,我的团队是一个矫正非常精准的一个机器,是你们媒体在添乱,都是你们在造假。弗林的这件事情,他到现在为止,其实我们刚刚还看到,他还是在为弗林辩护,他的这个辩护,其实我觉得他这个辩护,你说他硬拗也是,但是他也要筑起一个就是他没有违法跟弗林没有违法的防火墙。因为特朗普刚刚讲的话是不对的,他说他觉得他做他该做的事情,我也会指示他去做,但是我没有指示他去做。

林玮婕:有种绕口令的感觉都出来了。

尹乃菁:对,绕口令,为什么?因为如果在特朗普还没有上任之前,他指示了弗林去做那样的事情。

林玮婕:他就是犯罪的了。

尹乃菁:他也有事,因为我们曾经提过就是美国有一个Logan Act,有个罗根法。这样子一个法案是禁止平民去做这些跟外国政府交涉的事情的。为什么他必须要这样讲,他第一个先切割,就是说他没有违法。所以在弗林请辞之后他也立刻讲说,弗林没有违法,只是他没有得到我的信任,因为一旦展开司法单位,展开相关的调查,弗林有违法的话,特朗普肯定也跑不掉。因为事实上包括他美国的舆论,就是他很讨厌的纽约时报,还有民主党的众议员,他们已经在提议了,就是说认为司法单位,国会,司法单位或是国会应该对特朗普进行调查,就是你到底在这之前的时候,你跟俄罗斯有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所以特朗普今天他虽然在反驳,但其实他也是精准的,关键就在是说你会不会被抓到把柄,会不会真的有些什么样的一个状况。在记者会这个本身上,他充满了就是还是一样跟记者的针锋相对,他非常的愤怒,他左轰媒体,右批情治单位,你们怎么会有这些讯息。

林玮婕:讯息怎么会到媒体手上。

尹乃菁:会到媒体上去,卑鄙可耻,所以我们要进一步的调查,他对媒体一个个点,他们问的时候他一开始还刻意的想说,这些CNN,这些什么主流的媒体,你都对我很不友善,所以我就挑你,挑你你就起来讲,显示我的友善。

林玮婕:大气。

尹乃菁:结果完全没办法克制你这样子骂,所以特朗普这个满月,即将的满月,他仍然在学习如何当一个总统。但关键是他真的速度要快一点,他不能够永远都是跟这些媒体这样子针锋相对,不能永远都是处在这样子的一个状态里面,即便是他今天这样子的一个记者会,透过现场的实况转播,可能很多他的支持者看了依然会觉得说很过瘾,这就是我们当初选择特朗普。可是执政不能够长期这样搞,不能够长期以往的,这个对他来说的话他会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不是说他的问题不会是出在说他跟媒体的关系不好。

林玮婕:本来已经就不好。

尹乃菁:对,本来就不好了,而且这些主流媒体不管怎么样,这些自由派的媒体,你跟我修复关系,我还是照样会批评你的。而是说你作为一个美国总统的风格,你这样子你出现了,这样子阴晴不定的暴怒的这样一个风格的话,对于你的施政是没有帮助的。另外就是说特朗普他这个就任即将满一个月,他所呈现出来的是真的是内外一团乱。

林玮婕:一盘散沙的感觉。

尹乃菁:是一团乱,整个的特朗普的团队,不像他所说的是一个矫正精准的这样一个机器,不是。他真的是非常的混乱,弗林的请辞对于特朗普来讲真的是一个不可承受之重,因为他揭露了很多大家原先本来就很好奇的事实,也因为弗林的请辞,也激起了他怀疑的是对的。就是说情治机构为什么,怎么会去泄露这个消息,很卑鄙很无耻,对呀,情治机构为什么泄漏这个消息,因为长期以来情治机构,你特朗普要跟普京握手言和,你打交道的对象,你可能这次KGB或什么你都不在乎这一些,但是就CIA、FBI美国传统的情治系统来讲,他们跟俄罗斯的情治系统他们还是非常针锋相对的,有世仇的。而且当情治机构在选前的时候,就泄漏出的那一份对于特朗普非常不利的黑资料的时候,他其实已经在警告特朗普,他已经在警告特朗普,就是你如果说要继续采取不信任情治单位的做法的话,情治单位对付你的手段是很多的。所以弗林的这一份跟俄罗斯驻美大使通话的资料,几乎已经是要到和盘托出的状况,让媒体掌握这个讯息,也是情治单位在对特朗普发出的一个重要的一个讯息,你必须要选择相信这个情治单位,而不是找人来去跟情治单位作对。但特朗普似乎是反其道而行的,因为根据美国媒体透露的一项最新消息,特朗普准备聘请他在华盛顿的一位好朋友,一位博龙资本管理公司的共同创办人费恩伯格要来彻查情报机构,他认为情报机构是不值得信任的,所以他要派这个人来彻查他。显然这样的动作下去很可能会激起更大的反弹。特朗普他当然急于自保,因为在华府的政治圈里面,也不断的一直有这样子的阴谋论存在,就是有一帮子人包括共和党的,包括情治系统的人,其实是不信任特朗普的,他们希望能够让副总统彭斯能够上来。所以这会是特朗普接下来要面对的一个难题,还有的就是他在美国国内抗议是不断的。

林玮婕:没错。

尹乃菁:抗议不断,除了各地的抗议,原本就在抗议他,并没有稍歇之外,还有一个新的一个抗议,就是美国的有好多家的几乎是非常多的餐厅都统统来响应,响应一个什么呢?就是移民哪一天不上班,移民那天不上班,要让特朗普知道,就是移民在美国扮演了多重要的角色,败选之后其实没有发言的希拉里。

林玮婕:整个被洗白了现在。

尹乃菁:对,她也非常难得的,在出席美国的已故的时尚大师奥斯卡·德拉伦塔纪念的一个活动上面,就纽约时尚周的最后在纪念奥斯卡·德拉伦塔的时候,她就在强调因为奥斯卡·德拉伦塔他就是一位移民,所以她就说移民非常好,移民对美国很重要,全场的人起立鼓掌,她不点名的还说我们真的都应该要去多读读宪法。

林玮婕:我觉得她真的是非常点到为止,因为我相信大家也都很期盼她说,会不会说一些什么又在媒体上,但她又没有讲白,让这件事情继续的扩大下去。

尹乃菁:希拉里不点名维持了她作为一个败选者的风度,可大家都听得懂,所以这一些的一连串的难关,包括我们刚才在新闻片里面看到的,特朗普他已经决定他不要再上诉了,暂时不上诉了,要提出一个新的行政命令。这些看起来看似一种妥协,但可能其实你会面对的是下一个难题跟挑战,所以他的就任还不到一百天,他前面这个一个月的不但没有蜜月期,而且旋在政治旋涡里面,显然是有点焦头烂额。

林玮婕:没错,所以说新的行政命令关于移民的行政命令推出之来,到底会不会能够减缓在美国国内一些矛盾呢,恐怕我们还要拭目以待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 – 06: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责任编辑:张惟乔 PV08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美总统团队被指“通俄” 川普痛斥:假新闻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7/c7822b23-b972-4df2-9d6b-3d6afe190e0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