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祖国霸气!中国将要求外国潜艇通过领海时必须“露面”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中国正在修订海上交通安全法,将要大幅度的更改外国潜艇在中国领海的通行规则,根据修订草案外国潜艇通过中国领海的时候应该在海面航行,并悬挂所属国的国旗,并向中国的海事管理机构报告。凤凰卫视2月1

核心提示:中国正在修订海上交通安全法,将要大幅度的更改外国潜艇在中国领海的通行规则,根据修订草案外国潜艇通过中国领海的时候应该在海面航行,并悬挂所属国的国旗,并向中国的海事管理机构报告。

凤凰卫视2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俄罗斯电视台网站15日报道,中国正在修订海上交通安全法,将要大幅度的更改外国潜艇在中国领海的通行规则,根据修订草案外国潜艇通过中国领海的时候应该在海面航行,并悬挂所属国的国旗,并向中国的海事管理机构报告,在意见稿发布前一天,由美国海军军官对媒体表示,美国海军和太平洋司令部的将领希望在南海增加可能被视为挑衅的行动,派遣更多的战舰到中国的人工岛附近,观察人士指出中国采取相关举措的原因,可能是在去年中国军舰在南海争议海域收缴了美军的无人潜航器,虽然后来已经交还给了美国海军,不过专家预计修订后的法律将不会直接提及南海,报道认为修订案将提升与进出中国领海且无害航行的外国舰只的互动基准,并且能够进一步的明确的跟踪以及驱逐他们的权利,不过报道也指出,新条例势必将使中国,中国和美国这两个超级大国在争议海域的矛盾愈加激烈,这是俄罗斯方面的报道,但是看来中国海上安全法律,因为他已经有很多地方已经落实了,加以修订与时俱进也是必要之举,他未必就是专门针对美国的,但是由于美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海洋国家,而且美国的海军包括美国的潜艇总是在中国周边的海域出没,所以中国修订相关的海洋安全法,要求外国的潜艇,现在看来主要的潜艇还是来自美国方面的,进入中国的海域附近的时候要遵守中国相关的规则,当然这样的一个规则修订它还要通过相关的程序最后立法,而美国方面如何看待中国的这样的一个海洋安全法,能不能切实的做到遵守这样的一个法律,尊重中国的法律和遵守中国的法律,我们还要等着瞧。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责任编辑:丁然 PV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俄媒:中国拟规定外国潜艇进领海须“露面”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2/17/e1cec456-32c2-4c46-b82a-64a14f6e1f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